橘色和綠色搭配好看嗎?橙色和綠色可不可以搭配?

2023-03-20 03:35:02 字數 2738 閱讀 5704

1樓:好心秦老師

親,您好,可以,橙色搭配藍色、金色、灰色、綠色、白色、黃色比較好看。橙色,是電磁波中的可見光裡的中低頻部分,頻率490~510thz,對應空氣中波長大約為610~590nm。介於紅色和黃色之間的間色。

又稱橘黃或橘色。橙色是歡快活潑的光輝色彩,是暖色系中最溫暖的顏色。

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我認為好看。橘色和綠色都是比較鮮豔的色彩,它們搭配起來更顯青春有活力。

3樓:易清瑩

個人覺得不太好看。因為綠色和橘色搭配,如果**不是很白就會襯托很黑。其次,這兩種搭配感覺怪怪的。

4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我覺得不好看,我認為橘色的衣服應該搭配白色的衣服。

橙色和綠色可不可以搭配?

5樓: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可以的,綠色和橙色為對比色,對比比較強烈,有一種愉悅、活潑之感。紅、橙、黃、棕等色往往給人熾熱、興奮、熱情、溫和的感覺,所以將其稱為暖色。綠、藍、紫等色往往給人鎮靜、涼爽、開闊,通透的感覺,所以將其稱為冷色。

綠色是屬於大自然的色系,是最常見的顏色,綠色本身是一種中性色,因此性格最為平和、安穩、大度。綠色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清新、健康、青春、活力、生命與希望等,這是其他任何色彩都不能比擬的。正是基於這些特性,設計師在搭配中喜歡使用。

色彩心理學效應:

1、色彩的冷暖:冷暖色指色彩心理上的冷熱感覺。色彩的冷暖感覺又被稱為冷暖性。色彩的冷暖感覺是相對的,除橙色與藍色是色彩冷暖的兩個極端外,其他許多色彩的冷暖感覺都是相對存在的。

2、色彩的輕重感:色彩的輕重感一般由明度決定,次要因素是冷暖性。高明度具有輕感,低明度具有重感;白色最輕,黑色最重;低明度基調的配色具有重感,高明度基調的配色具有輕感。

此外,在相同明度下,暖色通常比冷色要重一些。

3、色彩的軟硬感:色彩軟硬感與明度、純度有關。凡明度較高的含灰色系具有軟感,凡明度較低的含灰色系具有硬感;純度越高越具有硬感,純度越低越具有軟感;強對比色調具有硬感,弱對比色調具有軟感。

4、色彩的強弱感:高純度色有強感,低純度色有弱感;有彩色系比無彩色系有強感,有彩色係以紅色為最強;對比度大的具有強感,對比度低的有弱感。即地深圖亮則強,地亮圖暗也強;地深圖不亮和地亮圖不暗則有弱感。

6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美術知識經驗:綠色配紫色最佳對比色,橙色配黃綠色為最佳對比色。你所說的橙色與綠色塔配,可以用橙色偏中黃色的與鮮綠色做塔配比較好,這樣很清新很陽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搭配的,顏色的純度最好高一些。顏色面積的比例最好不要5:5,以一種顏色為主看起來更協調舒服。

8樓:梅球梅球

可以的,但是從色彩搭配角度,橙色和藍色搭配起來更亮眼。

橘紅色配什麼顏色好看

橘色配哪三種顏色好看

9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橘色搭配黑色、藍色以及卡其色這三種顏色會非常的好看。

黑色是比較萬能的搭配顏色,既不會搶走橘色的風頭,又能體現休閒感,而藍色牛仔褲搭配橘色上衣,是非常通勤的裝扮,卡其色和橘色搭配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較為日系。

1、黑色。黑色是比較萬金油的搭配顏色,基本上搭配所有的顏色都不會突兀,用它來配橘色,不用擔心搶橘色的風頭,同時還能稍稍壓低一點高調感,讓人看起來稍稍具有一些青春、休閒的感覺。

2、藍色。用藍色來搭配橘色也是再適合不過的,顏色鮮豔的橘色上衣下面穿一件淡藍色的牛仔褲,是通勤必備的搭配,或者是橘色的長裙搭配一件淺藍色的西裝外套,非常適合職場白領。

3、卡其色。

卡其色搭配橘色也是非常不錯的,很多日系森女風的顏色大多比較少女、溫暖,用不亮眼的卡其色來搭配艷麗的橘色,能夠達到一種意想不到的效果,整體看上去非常舒服。

10樓:du知道君

橙色代表著溫馨、活潑,給人十分明快的感覺,但橙色並不是搭配什麼顏色都好看喔。那麼,橙色配什麼顏色好看呢?下面就一起來學習各種橙色的配色技巧,時尚的搭配讓你魅力無限喔。

橙色配什麼顏色好看之同色系同種色是指一系列顏色相同或相近,由明度變化而產生的濃淡深淺的色調。同種色搭配要注意色與色之間的明度相差不能太近也不能過遠,同種色搭配時,最好有深、中、淺三個層次的變化。可以用過渡色配合。

棕色和咖啡色與橙色是乙個色系的,搭配起來會很有氣質。橙色配什麼顏色好看之相似色相似色指相近的色彩,如紅與橙黃,橙紅與黃綠都是相似色。與同種色服裝搭配相比,相似色搭配略多變化,但整體效果也是非常協調統一的。

所以橙色搭配紅色和黃綠色都是不錯的選擇。搭配不同的顏色也要注意場合哦。橙色配什麼顏色好看之經典色黑白色永遠都是經典顏色,幾乎無論什麼顏色都可以與黑白色搭配。

橙色與白色搭配,清新亮麗,美麗脫俗。更有陽光的味道,當你感覺衣物的顏色枯燥的時候,不妨買一件淺橙色的衣服來搭配。橙色與黑色搭配,美麗的清澈而高雅,一般橙色與黑色搭配不會大面積出現,除非你的膚色特別白皙。

如果你對自己的膚色不是很自信,那就讓橙色作為點綴色比較好。

橘紅色配什麼顏色好看

海報綠色與什麼顏色搭配,橙色和什麼顏色搭配才好看?

萬綠叢中一點紅,可以稍微的搭配一些暗紅色能都體現一種獨到的韻味,如果顏色是發亮一點的綠,黃色到是個不錯的搭配物件,若是暗綠則可以選擇金黃色,另外就是家中以翠綠色為主色調的,適合放銀色或鋁製品作為家具擺設。白 黃 藍 也就是這三種比較合適了 白色不分深淺 黃色比較適合嫩綠或者淺綠 淡藍色能襯深綠或者淺...

綠色和哪2種顏色搭配好看,綠色搭配什麼顏色好看?

白色 紅色 與白色搭配可以顯得嬌豔白嫩,青春活潑 與紅色搭配可以顯得嬌俏可愛。如果膚色較深,不要穿綠色。下面給你一些專業的回答 調和灰暗的色彩有後退感和收縮感。恰到好處地運用色彩的兩種觀感,不但可以修正 掩飾身材的不足,而且能強調突出你的優點。如對於上輕下重的形體,宜選用深色輕軟的面料做成裙或褲,以...

墨綠色和什麼顏色搭配好看,墨綠色配什麼顏色好一點

1 白色 墨綠色的配白色是天配,這樣配下來的,才會覺得乾淨,明亮,又淡雅,而且上有白雲,下有綠色。2 黑色 墨綠色的屬於暗色系,而黑色也屬於暗色系。因此,兩個同樣的色系會讓人感覺到舒服。這種配起來的會感覺到莊重。3 灰色 灰色也可以來配淺綠色,大氣。4 紅色 墨綠色也可以配紅色。得配那種淡素色的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