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喜歡幻想,怎麼辦?小孩子愛幻想怎麼辦

2023-03-20 02:30:04 字數 3109 閱讀 7767

1樓:清水

小孩子喜歡幻想,是小孩子的天性 ,喜歡幻想的小孩兒說明這個小孩兒特別的聰明 ,做家長的需要,陪著小孩兒一起去幻想 ,同時把現實的問題加入的幻想當中。一起解決 來啟發孩子幻想也是可以解決現實當中的。一些難題的,想要跟自己的小孩子溝通的更加流暢。

那就必須要加入到他的幻想當中去 ,這樣你才能了解到他的內心世界是什麼樣的成兒。更好的和他溝通 ,讓他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

2樓:劉海識龍人

如果孩子總是喜歡幻想,那你就要給他定乙個目標,讓他不斷地去實現,慢慢的努力,這樣他就不會總是幻想了。

3樓:回憶

孩子總是喜歡幻想這是一種非常好的習慣,小孩子就乙個應該有幻想的能力,他們的想象讓大人無法估量,應該充分的發揮它的自己的思想。

4樓:焱嗜麟

孩子總是喜歡幻想,應該大力支援,因為孩子在小時候思維是非常開放的,此時要提高他的想象力。

5樓:王倩

孩子喜歡幻想是一件好事,因為好孩子對於未來充滿著好奇心,對未知的事物充滿著**,我們要保留孩子對未知的好奇心。

6樓:三熙

孩子總是幻想,是因為他們正在想象自己的世界是創造力發展的階段,這個時候不要遏制他。

7樓:消化

孩子總是喜歡幻想,其實這種現象是好的,孩子的想象力豐富,給孩子創造想象發展的空間,讓孩子思維更敏捷。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總是喜歡幻想,這是好現象,家長應該支援,這是孩子想象力豐富的表現,不應該阻止。

9樓:豪真子

孩子喜歡幻象,很正常,孩子他和成年人不一樣,成年人總想著賺錢,為利益所驅。

10樓:花影有來耀

還是總是喜歡幻想這兒因為小孩子生活有很強的想象力。但是家長要注意教育孩子不要沉浸在自己的幻想裡。

小孩子愛幻想怎麼辦

總是愛幻想怎麼辦? 30

11樓:待到九月八

如果經常幻想,應該使用以下方法解決:1、應該學會關注當下,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停止幻想,因為無論是任何時候,愛幻想、愛做白日夢都不能解決現實問題,只有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比如好好學習、好好解決人際關係問題、努力工作,才能獲得充實的人生。也應該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發展興趣愛好,只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比較多,才能讓自己增加與現實社會的連線,減少經常幻想的問題,比如讀書,尤其是讀世界名著,也可以喝茶,舒緩身心,也可以聽**,讓自己的心情變得寧靜下來,也可以多出去走一走、逛一逛、看一看風景等。

2、應該學會與人溝通和交流,增加人際交往的經驗,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融入社會當中,還要積極、有效的尋求家人、朋友的理解和幫助,才能讓自己獲得幸福感、安全感等。3、也應該及時尋求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對於嚴重的愛幻想的人,一定要及時進行**,比如認知行為**、系統脫敏**、精神分析**等。無論是哪一種心理**的方法,都是可以的,關鍵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心理諮詢師以及適合自己的心理**的方法。

12樓:橙味氣泡酒

你這種幻想屬於杞人憂天也就是說缺乏安全感比較患得患失,可以讓自己找乙個信賴的人一起生活把自己的安全感培養起來,慢慢的就不會幻想不會害怕。

13樓:億萬部落格

找到別的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不要讓那些虛無的幻想影響自己。

滿意

14樓:櫻桃煎餅果

可能還是有足夠的時間去幻想,如果乙個人天天忙得沒有空閒,想幻想也有點難度。當胡思亂想時,轉移注意力,或專注於當下所做的事物之中就好。

15樓:安知荷韻清風

個人覺得你這是精神壓力大,緊張吧!還有就是如果你長期這樣的話,我還是建議你去看看醫生,或者去找找心理諮詢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環境、拉向現實、早晚暗示。

老是愛幻想咋辦?

17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引起幻想的因素很多。一方面與精神心理因素有關,例如工作壓力或者是環境因素的影響,同時也與個性有關,例如內向,敏感,缺乏自信。需要調整心態,增強自信心,正確對待和認識自己。

提高適應環境和應對問題的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一點實際的,少幻想一點。

總愛幻想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讓自己充實,也就是有事兒幹。作家楊大俠楊科表達,在幹事中豐富自己。

20樓:揚莉莉

那就幻想唄!內心只要能分清什麼是幻想,什麼是現實就可以了!

總是愛幻想,怎麼辦?

21樓:小兒呀呀

人有幻想沒什麼不好 但總不能總是這樣充滿幻想 活在虛幻中。

22樓:網友

少追劇少看**別追星。

為什麼老是幻想孩子不好

23樓:兒童英語王禹

「幻想孩子不好」,是指總是覺得孩子會出事,還是總是覺得孩子在做壞事呢?

無論哪一種,都不會空穴來風的。家長可以自己仔細想一下導致這些想法的原因。

另外,最好早日解決自己的類似想法,不然家長的想法,很容易對孩子的成長和教育造成影響,比如常見的被害妄想症,或者會覺得自己不被家長信任,而喪失自信心等。

如果是幻想孩子會出事,想一下是否看了太多負面的報道。要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多和孩子出去轉轉,也要看一些正面的報道。要知道,負面報道總是小概率的,只不過風平浪靜的生活,大都不會被報道出來,所以會顯得亂。

只要平日裡注意日常安全就可以了。

如果懷疑孩子做壞事,那麼又是為什麼呢?孩子本來是天真的,又能做什麼壞事呢?只要家長教育有方,凡是都往正確的方向、正確的做法上引導,在孩子交友上也進行指導,孩子不會跑偏的。

孩子愛尿床怎麼辦,小孩子喜歡尿床怎麼辦

大多數孩子,到一周歲半,白天已經不再尿褲子,到兩周歲半晚上就不再尿床。如果孩子過了五周歲,白天還要尿褲子,晚上還要尿床 稱為遺尿。引起遺尿的原因通常有遺傳因素,如果父母雙方小時候均患遺尿,其子女發病率約為77 如果父母中有一人小時候患遺尿,其子女的的發病率約為44 絕大多數的孩子的尿床與精神因素 衛...

小孩子做題馬虎怎麼辦,孩子總是做題馬虎怎麼辦

馬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是性格問題,急性子愛馬虎 有時是態度問題,對學習不認真就容易馬虎 有的是熟練問題,對知識半生不熟最容易馬虎 有的是認識問題,沒認識到馬虎的危害 解決馬虎問題必須對症下藥,根據產生馬虎的原因,有針對性做工作。現介紹幾種方法供家長參考。1 錯題集。給孩子一個 錯題集 讓孩子把每...

孩子總是發脾氣怎麼辦 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對於孩子來說十分正常,這種行為是暫時的 階段性的,敏銳的家長應該接受孩子的這種特性,並且充分利用這個機會,將困惑化作孩子成長的動力。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父母應該孩子學會推遲滿足自己的願望,接受令他失望的現實,學會控制自己的衝動和情緒 用恰當的語言而不是亂哭亂叫表達自己。那麼應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