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題目不會做怎麼辦?數學題不會做怎麼辦?

2023-03-20 02:25:04 字數 3202 閱讀 21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雖然不是大神級的,但高中時在學校也是前二十的,謹把自己的經驗分享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高中數學與初中數學幾乎無關,所以不要有心理負擔。從初中到高中學習方式會有很大的轉變,高中很多要靠自學,所以完全依靠老師或同學是很難達到尖子生的級別的。數學首先要理解概念,對於公式要記住,而且要會自己推導,知道這個公式有什麼用。

其次腦子裡要有數學模型,就是說遇到什麼什麼樣的提要知道往哪個方面想。最後,只是要形成知識網路,要有體系,將所有知識聯絡起來,一環套一環,這個可以在做題做累了的時候自己在心裡回想學過的知識點,想想他們的聯絡,知識點與知識點之間的聯絡,章節之間的聯絡。

其實不止是數學,其他學科也是這樣。只是說了自己的經驗,希望能夠能對樓主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作業一定要自己做,這樣上課才會專心,**不會會十分渴求老師的講解、

2.老師講題時不要急著動筆記,只要聽懂就行,即使你認為你已經聽懂了,蛋課後你自己再做一遍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沒思路了,因為那是老師的思想你還沒有吸收。

3.你要做適當的錯題集,因為類似的問題你不解決的話,碰到一道你會錯一道,在錯題集中你要寫明做這道題得思路,為什麼會做不對,類似題型的不要重複記,我高中的時候記了十幾本錯題集,結果高考時都來不及看。

4.公式一定要熟,即使不會背概念,但一定要會用,這很重要,看到一道題,你要做的知道要用什麼公式。

5.自己做不出的題,不要一直抓著不放,問問同學或老師,這個方法更好,如果你上高中的話,根本沒那麼多的時間去鑽。

這只是我的觀點,希望能幫助你。

3樓:擋個好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您是不會幾年級的數學題?

提問>

這個。第一問16m+20m

第二問,把m=30代入第一問得 16x30+20x30=(16+20)×30=36×30=1080

提問>

還有這個。設王雙每分鐘x公尺。

21×60+21x+70=2800

1260+21x+70=2800

21x=1470

x=1470÷21=70

所以王雙每分鐘行駛70公尺。

4樓:葉子

好好看課本,看例題,做習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會做表示你預習效果好,不會,也不要沮喪,你可以從一些相對於自己很解答出的題目,加以複習做數學題並不是一味的以題海戰術來鞏固知識,

6樓:山水的簡單生活

求人不如求自己,把以前的書拿出來自己復讀,最差也就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吧,如果真的用心,一年後就跟上了。學習就是個積累,過去的不明白,現在的就不好懂了。

7樓:yq左手悲傷

不會的時候可以耐下心來,多試幾種方法,不要怕麻煩,做多了,以後看到類似的就會了,很多題都是基礎題累積起來的。

8樓:逝水離殤

數學其實就是多練,先簡單後困難。

其實數學就是用那麼幾個公式,只要會用了數學基本也就可以了。

9樓:海角何解

多做題目吧,尤其是真題,還有學習一些解題技巧,如特殊值法,排除法。

10樓:原心雪

不會做的數學題怎麼辦?

數學題不會做怎麼辦?

11樓:喜仔可愛姐

遇上不會做的題怎麼辦?

高考是選拔考試,碰到難題是非常正常的。碰到不會做的題不要緊張,要想到,我不會做,那好多人也未必會做。一定要穩定心態。

四問:有的題可以上手,但做半截又不會了,怎麼辦?

碰到這樣的題不要慌,仔細審題,能做一步做一步,能做兩步做兩步。高考試題題題設防,題題把關,評分按步計分,中檔題做對一步給一步的分。心態一定要放鬆,不可能一道題會做,就一定能做到底。

高考考題看重的是區分度。

五問:最後一題是最難的嗎?

不一定。高考試卷有乙個長度,指題量的答題時間的乙個引數:中等程度以上的同學在規定的時間內能答完試題。

所以答不完卷子的情況也是正常的,但是,最後一道題不要不看,能做幾步做幾步,能得幾分得幾分。

12樓:網友

數學題做法,首先,基礎知識點必須掌握,熟悉並隨手拈來;從簡單題目開始訓練,做題後要歸納,可用一本本子把同一型別題目中自己所犯的錯誤以及題目知識要點進行總結歸納;複習,對錯題以及自己不擅長的要及時進行複習,做到真正的掌握知識點。

數學題不會做怎麼辦?

13樓:擋個好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您是不會幾年級的數學題?

提問>

這個。第一問16m+20m

第二問,把m=30代入第一問得 16x30+20x30=(16+20)×30=36×30=1080

提問>

還有這個。設王雙每分鐘x公尺。

21×60+21x+70=2800

1260+21x+70=2800

21x=1470

x=1470÷21=70

所以王雙每分鐘行駛70公尺。

如果有不會做的數學題怎麼辦?

14樓:何時明月老師

回答考場上,先把會做的做了,這很重要的。不會做的題是有的,但多數題不是一點都不會做。而是卡在某乙個步驟上,還是先把會解的步驟做了,再分析所做的這些步驟裡有什麼隱藏內在的聯絡,挖掘出來,再,再看是以什麼形式聯絡的,找到聯絡的實破口,不會做的題基本上就解決了。

真的一點都不會做,誰也沒辦法了。只有等答案出來後再看自己理解了!

數學題不會啦,數學題不會啊

汽車受力平衡,牽引力等於阻力,為。f 2000kg 因為勻速行駛,所以牽引力等於阻力等於2000n 車做勻速運動,則合外力為零。n 這是物理題拉。2000ng mg 2000 10 20000n f 20000 勻速行駛時牽引力f f 2000n 參加科技小組活動的有x人。分成11個組,每組a人。分...

急幾道數學題不會,急!!!幾道數學題不會

3 4 3 5 4 5 3 4 3 5 20 3 4 20 3 5 20 15 12 27 12 17 12 17 17 12 17 1 1 17 12 17 18 17 216 289 5 12 8 1 5 12 8 5 12 8 5 12 8 1 36又5 9 1 9 36 1 5 9 1 9 ...

高中數學題,怎麼解,高中數學題不會怎麼辦

關於高次多項式的因式分解,有以下幾條理論做依據 如果多項式有有理數根a,則a一定是以常數項的約數為分子,以最高次項係數的約數為分母的分數,例如 4k3 2k 3若有有理數根a,則一定是a 然後用篩選法找出其根,而此集合中的數都不是它的根,此式沒有有理數根,在高中階段,只能用二分法求它的近似根了如果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