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怎麼燒好吃啊?萵筍怎麼做好吃?

2023-03-20 02:00:05 字數 4906 閱讀 2471

1樓:紫色貓之海

【製作過程】

1. 萵筍去皮、葉、根、洗淨後,切成梳子背塊,用開水燙熟,控乾,再放精鹽稍淹片刻,入涼開水 萵筍。

中漂洗一次,瀝淨水分,盛入盤內。

2. 菠蘿切成小丁盛碗內,放入糖水(白糖預先用少許涼開水化開)、白醋、味精拌勻,置冰箱內鎮涼後,澆在萵筍塊上,即成。

(3)萵筍炒肉。

豬肉200克、萵筍一根去皮、生薑、大蒜少量、辣椒個。

辣椒切塊,姜、蒜切片。

將萵筍切菱形片。

再這樣翻過來切一遍。

接下來切肉。將肉的肥瘦兩部分分開,瘦肉切片。

肥肉也切薄片。 所有材料都配齊了,開始炒。

先將鍋裡放入底油燒熱,關小火倒入肥肉煉油。等肥肉變成半透明後,開大火倒入薑片、蒜片爆香,之後再把瘦肉倒入翻炒。

待瘦肉變色即可倒入萵筍片和辣椒,翻炒一分鐘左右,加入一小匙精鹽,兜勻,再撒入少量料酒、醬油(老抽),在翻炒三分鐘,出鍋前加入雞精或味素,再淋點香油。

2樓:奕德雪衣

最愛吃媽媽做的嗆萵筍了,具體做法是先將萵筍切條用鹽拌勻,放上十分鐘,代鹽傾透萵筍之後,萵筍裡的水份就會自然的出來,然後就開始煉油,把乾辣椒和少量花椒放進去,帶他們炸的很香的時候關火,把他們淋到萵筍上,然後放上白醋和白糖(醋和糖的分量依個人口味放),均勻攪拌!就ok了,媽媽做的非常好吃!lz也嘗試做做看吧!

3樓:農家樂美食記

萵筍切成細絲,準備點紅辣椒絲,起鍋燒油,把大蒜辣椒放下去炒香,再倒入萵筍絲,調一下味,翻炒兩分鐘即可,炒的時候不能過長。

4樓:第蕾花倩

清涼爽口的一道小菜,適合這個季節,做法簡單,幾分鐘搞定,試試吧。

主料:萵筍。

配料:小蔥。鹽。白醋。

香油。味精。

辣椒油。製作過程:

1、萵筍切絲。

2、萵筍絲用少量鹽醃5-10分鐘,倒掉多餘的水分。

3、加入適量小蔥末。

5、開始享用吧……

5樓:foodyvideo吃貨**

萵筍又抗癌功效哦!

6樓:網友

萵筍這樣做,簡單好吃。

萵筍怎麼做好吃?

7樓:每日話題心說

涼拌萵筍最好吃,只需要把萵筍切成絲,在熱水中焯一遍,然後加入適量的小公尺椒,香油,雞精,生抽,白糖,醋,涼拌即可。

8樓:讀書偶有所見

涼拌萵筍最好吃。將萵筍的外皮刮掉,洗乾淨切成絲或者片,加入生抽、醋、蒜泥、鹽味精等調料,以及油辣子攪拌均勻即可。

9樓:秋風體育

萵筍涼拌好吃,把萵筍洗乾淨後切片,然後放入碗中,倒入香油、醋、糖,拌一拌就能吃。

10樓:情感諮詢師飛陽

我覺得萵筍燉五花肉比較好吃,我就是這樣做的,味道很不錯。

萵筍怎麼做才好吃

11樓:網友

萵筍適合用來素炒,只要搭配一點小公尺辣和大蒜即可。

12樓:桂圓噹噹

雞蛋炒萵苣特別香。飯店都是這樣搭配的。

13樓:吾影

萵筍切成絲涼拌,也可以炒著吃。

萵筍怎麼做好吃?

14樓:灬ae一86丨

萵苣想必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蔬菜,它即可熟吃也可生吃,不論男女老少皆可食用!萵苣吃起來口感清脆細嫩,有一種比較清香的氣味!

很多朋友在做萵苣的時候比較常用的方法就是涼拌,把萵苣切成片,加點蒜末 芝麻醬 香醋調一下,確實是非常好吃!特別是最近天熱了,涼拌萵苣更是登上了每家的餐桌!

但是我今天要教你乙個不一樣的萵苣做法,把萵苣搭配上其他幾種食材一起烹飪,清脆爽口,營養全面。我家一週就能做上3 4次,保證你全家人都喜歡吃!

【做法教程】

第一步,把新鮮萵苣去除厚厚的皮,胡蘿蔔去皮,都用清水洗乾淨!木耳用清水提前泡發好,準備好兩個雞蛋!

第二步,把萵苣和胡蘿蔔都切成薄片,大蒜切片,乾辣椒掰成小段,把雞蛋打入碗中然後攪拌均勻!

第三步,鍋內加上少許油,把雞蛋倒入鍋內翻炒!炒至焦黃色的時候,出鍋裝入碗中備用!

炒肉絲 炒雞蛋的時候,經常會發生粘鍋現象!如果你做菜經常粘鍋,可以試試下面這款不粘鍋,非常的好用!

第四步,另起鍋,放入底油,下入大蒜片 乾辣椒炸出香味!

第五步,先把胡蘿蔔 木耳放入鍋內翻炒,然後加入萵苣炒至斷生!,加鹽 味精調味!

第六步,把炒好的雞蛋倒入鍋中翻炒均勻,然後出鍋裝入盤中即成!

【要點提示】

1 因為胡蘿蔔不容易熟,所以要切薄一些,炒的時候要先炒胡蘿蔔!

2 雞蛋一定要炒透,炒至焦黃色,這樣才能炒出雞蛋的香味!

3 這是一道偏清淡的菜,鹽要少放一些,不能太鹹!

15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萵筍。準備食材如下:萵筍2根,食鹽3茶匙,蔥油2湯匙,白糖2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萵筍用刨刀刨去皮(要把白色莖的部分刨乾淨,影響口感),用擦絲器擦成絲,加5克鹽拌勻醃製半小時左右,醃好的樣子(醃的時間不要太短,把萵筍的水份都醃出來口感才脆爽,如果不醃透,後面拌好後還是會出水,影響味道),醃好的萵筍充分擠乾(擠幹了口感才好),加蔥油、半茶匙鹽和白糖充分拌勻即可(沒有蔥油用香油或橄欖油也可以) !

16樓:宜賓新東方烹飪學校

用料:青筍,蒜苗,姜,臘肉,辣椒。

做法步驟:第一步:把青筍切段,然後切成菱形的薄片,蒜苗切段,生薑切片,臘肉切片。

第二步:鍋熱之後少放一點油,把臘肉煸炒一下。

第三步:等到臘肉的油都煸出來之後,加入辣椒蒜頭爆香,翻拌均勻之後,加入筍片,大火繼續翻炒,炒至兩分鐘加入一勺鹽,加入蒜苗,翻拌均勻之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17樓:帳號已登出

萵筍肉片 原料: 萵筍、五花肉、蔥、姜、料酒、生抽、雞精、香油。 做法:

1、萵筍削皮去根,切片,五花肉也切片,蔥薑切末。我們家裡人愛吃五花肉,比一般的肉香。 2、注意萵筍葉不要丟棄,也是可以吃的,它的營養非常豐富,如同芹菜的葉子一樣,丟掉太可惜了,不過如果葉子爛掉了,那就不要猶豫丟掉好了。

3、先將鍋裡放入底油燒熱,把肉片倒入翻炒,放蔥薑。 4、待肉變色即可倒入萵筍片,翻炒一分鐘左右,加入一點鹽,再撒入少量料酒、生抽,再翻炒一分鐘,出鍋前加入雞精,再淋點香油。 5、喜歡吃辣還可以在炒時加入點乾辣椒。

清炒萵筍 原料:萵筍一根、蒜3頭、幹椒、朝天椒各若干。 調料:

鹽、糖、白醋、雞精(可免放)。 做法: 1、萵筍去皮去老根部,根莖與葉洗淨分開; 2、萵筍切成菱形片,葉切成小斷,蒜拍碎,幹椒、朝天椒各剪成小圈; 3、鍋中倒油燒至4成熱,下乾椒、蒜小火慢慢爆香; 4、旺火,下萵筍片翻炒; 5、炒至萵筍變色,下朝天椒炒至斷生; 6、下萵筍葉炒勻,放鹽、糖、白醋、雞精調好味,裝盤。

麻油萵筍絲 原料:萵筍1根、調味品隨意。 做法:

1、萵筍去皮切絲; 2、把萵筍絲稍微焯一下,萵筍絲下鍋後水再度煮滾即可熄火,撈起瀝乾水分; 3、加入一點鹽、一點點白糖,一點生抽、一點麻油,拌勻即可。

萵筍怎麼做好吃呢?

18樓:化芹義

萵筍是春天上市的蔬菜,主要食用莖部,與油麥菜不同,油麥菜,主要食用的是葉子部分。這裡專門拉扯著說萵筍和油麥菜,是因為光看葉子,很容易把兩種東西搞混了。兩者同屬於萵苣屬,算是近親。

新鮮而且青嫩的萵筍葉,也可以照油麥菜那樣燙火鍋吃、或是焯水涼拌,加豆豉蒸食,炸蒜油熗拌,等等。

這裡還是說回萵筍莖部的吃法吧。新鮮萵筍削去青皮,再剔去白色的筋膜,切厚片,可以用來打火鍋吃,喜歡吃清脆口感的,就少燙一下,喜歡吃綿軟口感的,就多燙一下,萵筍不怎麼吸鹽味,就是燙到最後吃,味道也不至於太重。

厚片的萵筍,用來與臘肉同蒸,也是一道好菜,做法是取乙隻盤子,打底鋪一層萵筍,上面鋪一層臘肉片,最好是帶皮有瘦連皮的那種,緊接著再鋪一層萵筍,萵筍上再鋪一層臘肉片,這樣鋪到三四次就差不多了,上鍋蒸透,出鍋淋點麻油就行,香得不行。臘肉中鹽分隨著油脂潤入萵筍片中,不那麼鹹了,香味就可以多釋放出來一些,而本身很淡的萵筍吸收了臘肉的鹽分,也變得鹹香起來,兩相搭配,不但顏色般配,而且美味。

如果是切薄片,可以用來清炒,乾辣椒加蔥薑蒜熗鍋,然後放萵筍薄片翻炒均勻,加鹽調味即可。嫌太清淡的,可以往裡加點幹蝦公尺或者豬油渣,瞬間就成另一道菜了,絕不是串葷可以一言以蔽之的。

萵筍切丁,炒雞丁就特別合適了,許多版本的宮保雞丁了,就必須放萵筍丁。雞肉丁選雞脯肉部分,乾辣椒熗鍋,油稍微給多一些,放雞丁滑熟,然後再入焯過水的萵筍丁,拌炒,加料,可以調出麻香或醬香味來。個人更喜歡清炒,只放鹽。

炒好以後裝盤用勺子舀著吃,拌飯吃,特下飯。

萵筍切成滾刀塊,煮酥肉吃,是我特別喜歡的乙個湯菜。只要把一鍋開水或者直接用高湯煮漲,往裡放萵筍塊,差不多煮熟了,再放酥肉,然後放鹽調味,起鍋灑蔥花即可,毫無難度。稍微有點難度的是炸酥肉:

把五花肉切成條,裹到雞蛋麵糊裡(最好是雜糧面),然後下油鍋炸定型既得。雖然描述起來貌似不難,真正操作起來還是需要一定經驗的。總之,有機會吃到的話,這道湯菜真的不容錯過。

19樓:網友

萵筍這樣做,簡單好吃。

20樓:不著急上課

我認為萵筍醃著非常好吃。尤其是用泡椒把萵筍醃好。辣味十足,口感非常的棒。

21樓:王志剛剛剛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將食材清理乾淨,放入鍋中翻炒翻炒均勻後,加入合適的調料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萵筍特別好吃,還特別有營養,做法也比較簡單。

22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萵筍醃製出來是最好吃的,而且口感也非常的酥脆爽口,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種美食。

2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萵筍炒肉,準備好新鮮的食材,將他們洗淨切開,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調味品,翻炒10分鐘以後便可以出鍋了,十分美味,還很有營養。

鴨子燒萵筍怎麼做好吃,萵筍燉鴨子怎麼做好吃

主料鴨肉250克。萵筍30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2克。胡椒粉2克。蔥10克。蒜20克。鴨肉炒萵筍的做法步驟。1.鴨肉切片,醃製好備用。2.窩筍去皮切條。3.窩筍飛水過涼備用。4.鍋燒熱下油 蔥 蒜爆香。5.下鴨肉煸炒。6.鴨肉八成熟時下窩筍 鹽 雞精 胡椒粉煸炒。7.熟時淋上香油出鍋。8.裝盤...

萵筍怎樣做菜才能好吃,萵筍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萵筍500克瘦肉150克輔料蒜瓣2個鹽適量油適量雞粉適量生粉1小勺。步驟。萵筍絲炒瘦肉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萵筍絲炒瘦肉的做法步驟22.瘦肉切絲,放適量的鹽雞粉和1小勺生粉。萵筍絲炒瘦肉的做法步驟33.加少量清水,用手抓勻,醃製5分鐘。萵筍絲炒瘦肉的做法步驟44.萵筍去皮,先切片,然...

萵筍燒什麼東西好吃,怎麼做萵筍好吃

萵筍是常常出現在我們餐桌上的蔬菜,萵筍富含維生素,具有清熱利尿的功效。不僅如此,多吃萵筍,還能改善肝臟功能,預防風濕疾病。以及萵筍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夠促進新陳代謝。萵筍,既可以單獨成菜,炒萵筍絲,涼拌萵筍,也可以搭配其它的蔬菜做成菜餚。比如我今天要分享的萵筍炒臘肉和萵筍炒雞蛋。兩道有味的下飯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