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牆身與屋頂接觸的地方為什麼要做一排斜放磚

2023-03-20 01:00:02 字數 5182 閱讀 5610

1樓:痴迷護膚的老蕎

保證結構安全。

因為是非承重牆,所以,牆體與上一層鋼筋砼樓板或者鋼筋砼梁之間是兩種不同的材料,在溫度和荷載的情況下會產生不一樣的變形,為了避免上層荷載在樓板變形後將荷載傳下來,導致下層樓板的拉裂,就砌成斜坡了(試想一下,如果砌成平的,那麼,上層樓板在承受荷載後,樓板會彎曲,彎曲後樓板會接觸到下層的磚牆,而磚牆已砌成平的,不能再變形了,所以磚牆會將上層的荷載繼續往下傳,而下層的鋼筋砼樓板的設計一般是不考慮上層傳下來的荷載的,因此就容易開裂,如果砌成斜形,那麼,上層樓板的變形在磚牆這裡沒有限制(斜磚牆可以繼續斜下去,為樓板的變形讓出空間),上一層樓板的荷載不能通過磚牆傳遞到下一層樓板,保證了結構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為了放滿!

因為是非承重牆,所以,牆體與上一層鋼筋砼樓板或者鋼筋砼梁之間是兩種不同的材料,在溫度和荷載的情況下會產生不一樣的變形,為了避免上層荷載在樓板變形後將荷載傳下來,導致下層樓板的拉裂,就砌成斜坡了(試想一下,如果砌成平的,那麼,上層樓板在承受荷載後,樓板會彎曲,彎曲後樓板會接觸到下層的磚牆,而磚牆已砌成平的,不能再變形了,所以磚牆會將上層的荷載繼續往下傳,而下層的鋼筋砼樓板的設計一般是不考慮上層傳下來的荷載的,因此就容易開裂,如果砌成斜形,那麼,上層樓板的變形在磚牆這裡沒有限制(斜磚牆可以繼續斜下去,為樓板的變形讓出空間),上一層樓板的荷載不能通過磚牆傳遞到下一層樓板,保證了結構安全!

這個道理,liulili22老兄已經說的,我在此把它細化一些,希望能給同道的師弟師妹們理解得透一些。其它若有不解,大家可以一起**,我的qq是331433368

3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避免非承重隔斷牆產生反力而頂裂樓板。因為上面是一整塊簡支板。隔牆部位沒有負筋。

另外,斜砌鬥磚也可以使之接觸緊密而保持牆的穩定。

4樓:知者不言

這種放法一定是非承重隔斷牆的頂上。

沒有什麼技術上的意義,就是為了放滿而已,不然最後一層磚不好帶著砂漿砌好,而且這最後也是要抹灰的。

斜頂磚的作用?斜頂磚為什麼要斜著砌?

5樓:遊戲小塘主

主要是防止牆體梁底出現水平裂縫和更加方便施工。主要做法如下:

1、砌體工程砌築至頂部應留約20cm的高度,待砌體工程砌築完成7天後在進行斜頂磚的砌築,其原因是待砌體和砂漿收縮沉降均勻後,在施工斜頂磚。

2、斜頂磚必須與結構梁板頂緊,砂漿飽滿,否則抹灰完成後應砌體的收縮或沉漿會出現貫通的裂縫。

3、就施工角度來說,45——60度這樣砌法更加方便施工。

4、屬於規範要求:《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填充牆砌體砌築,應待承重主體結構檢驗批驗收合格後進行。填充牆與承重主體結構間的空(縫)隙部位施工,應在填充牆砌築後進行。

5、為了適應框架結構變形:框架梁因為受力而產生變形時其變形部位不會致使砌體牆受壓產生破壞。

6、有利抗震:由於砌體牆與頂部梁之間不是剛性連線,當產生水平**波時砌體牆不會隨框架。

6樓:miniso咖色

1、作用。

作為普通型耐火磚的一種,端斜磚的作用是起拱,主要是防止牆體梁底出現水平裂縫。

2、斜著砌的原因。

如果平放,砌到最上面就塞不進去了,必然有縫,即使用灰漿塞滿,可時間久了,灰殼開裂、脫落,頂樑下沉,影響牆體美觀和房屋安全。同時,就施工條件而言,45-60度這樣砌法更加方便施工。同時,斜頂磚能防止牆體梁底出現水平裂縫:

斜頂磚才能與結構梁板頂緊、砂漿飽滿,否則抹灰完成後砌體的收縮或沉漿會出現貫通的裂縫,嚴重影響建築物結構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非承重牆,所以,牆體與上一層鋼筋砼樓板或者鋼筋砼梁之間是兩種不同的材料,在溫度和荷載的情況下會產生不一樣的變形,為了避免上層荷載在樓板變形後將荷載傳下來,導致下層樓板的拉裂,就砌成斜坡了(試想一下,如果砌成平的,那麼,上層樓板在承受荷載後,樓板會彎曲,彎曲後樓板會接觸到下層的磚牆,而磚牆已砌成平的,不能再變形了,所以磚牆會將上層的荷載繼續往下傳,而下層的鋼筋砼樓板的設計一般是不考慮上層傳下來的荷載的)。

拓展資料必須採用斜頂磚出於兩點考慮:

一、抗震要求;斜砌能起到緩衝的作用,以免對梁造成破壞。其實這很好理解,框架結構中砌塊主要是起到填充的作用,當**時,在梁的底部無形對多出對梁的支撐力,這是沒有必要的。

二、特別是外牆主要起抗滲要求。

8樓:瑾

填充牆中頂磚斜砌是為了使牆體頂部更密實,抹灰後不易開裂,平砌的話效果不好,從而避免裂縫的產生,在一些要求嚴格的地方,還要求此位置的水泥砂漿還要填加微膨脹劑,目的也是為了補償牆體下沉變形,從而避免開裂。且施工時不好操作。

斜砌高度小於乙個標準磚的高度即可,一般在計算時都是按180考慮的。 斜砌牆的厚度取決與填充牆的厚度。填充牆為250、200、150厚時,斜砌牆分別為240、180、120厚,兩者之間出現的厚度差在粉刷時用砂漿補齊。

所以說斜砌牆這部分的粉刷工程量要單獨計算,以便在套價時調整粉刷厚度。

拓展資料:

磚砌體工程。

由磚和i砂漿砌築而成的砌體稱為磚砌體。磚有燒結多孔磚、蒸壓灰砂磚、粉煤灰磚、混凝土磚等。

一塊磚有三個兩兩相等的面,最大的面叫大麵,長的一面叫條麵,短的一面叫丁麵。磚砌入牆體後,條麵朝向操作者的叫順磚,丁麵朝向操作者的叫丁磚。半磚(120 mm)、一磚(240 ram)、一磚半(370 ram)和二磚(490 ram)等厚度。

用普通磚砌築的磚牆,依其牆面組砌形式不同,有一順一丁、三順一丁、梅花丁、全順砌法、全丁砌法、兩平一側砌法等。

2、石砌體工程。

由石材和砂漿砌築的砌體為石砌體。常用的石砌體有料石砌體、毛石砌體、毛石混凝土砌體。

3、砌塊砌體工程。

由砌塊和砂漿砌築的砌體為砌塊砌體。常用的砌塊砌體有混凝土空心砌塊砌體、加氣混凝土砌塊砌體、水泥爐渣空心砌塊砌體、粉煤灰矽酸鹽砌塊砌體等。

9樓:網友

一、斜頂磚的作用。

斜砌磚的目的就是為了使填充牆與梁更緊密地結合,從而避免裂縫的產生,在一些要求嚴格的地方,還要求此位置的水泥砂漿還要填加微膨脹劑,目的也是為了補償牆體下沉變形,從而避免開裂。

二、斜砌主要原因如下:

1、是為了使牆體頂部更密實,抹灰後不易開裂,斜砌能更好的擠緊與梁、板底的空隙。

2、就施工角度來說,45——60度這樣砌法更加方便施工。

3、屬於規範要求:《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11

9填充牆砌體砌築,應待承重主體結構檢驗批驗收合格後進行。填充牆與承重主體結構間的空(縫)隙部位施工,應在填充牆砌築14d後進行。

4、為了適應框架結構變形:框架梁因為受力而產生變形時其變形部位不會致使砌體牆受壓產生破壞;

5、有利抗震:由於砌體牆與頂部梁之間不是剛性連線,當產生水平**波時砌體牆不會隨框架一起擺動而保證其減小或區域性消除**對牆體的影響。

斜砌是砌體工程中頂部砌體的一種砌法,為了使砌體與頂部構件更好地接觸。

區域性傾斜是指砌體承重結構沿縱牆6~10 m內基礎兩點的沉降差與其距離的比值。砌體承重結構因地基變形造成的損害, 主要是縱牆撓曲引起的區域性彎曲, 因此可用區域性傾斜來衡量和檢算控制; 對於框架結構和單層排架結構, 則以相鄰柱基的沉降差控制; 對於多層或高層建築或高聳結構應由傾斜控制。

區域性傾斜:主要是指砌體承重結構房屋的縱向牆體每6~10公尺內的沉降差。計算公式為:(s1-s2)/l,l=6~10m

比如乙個建築物隔壁在挖坑,這個建築的地基發生下沉,致使樓體區域性發生傾斜。

10樓:聧兒

斜著砌留下空隙小,平著砌會留下很大空隙,會留下安全隱患所以要斜砌。

11樓:落顏顏

因素很多,主要是防止牆體梁底出現水平裂縫;主要做法如下: 1、砌體工程砌築至頂部應留約20cm的高度,待砌體工程砌築完成7天後在進行斜頂磚的砌築,其原因是待砌體和砂漿收縮沉降均勻後,在施工斜頂磚; 2、斜頂磚必須與結構梁板頂緊,砂漿飽滿,否則抹灰完成後應砌體的收縮或沉漿會出現貫通的裂縫; 3、在不同材料介面(主要是指砼結構與砌體的交介面)應加釘鋼絲網,寬度不小於200。

12樓:網友

其實這樣做法有一定的道理的,留出空間是為了磚的低面氣體排放出來,這樣做也可以使磚不那麼容易脫落,

吉安人在自家大門前立一面牆是什麼意思

13樓:泠風吹來

那是照壁,照壁為中國漢族傳統民居建築形式的一種處理手段。風水講究導氣,氣不能直衝廳堂或臥室,否則不吉。避免氣衝的方法,便是在房屋大門前面置一堵牆。

為了保持「氣暢」,這堵牆不能封閉,故形成照壁這種建築形式。

照壁具有擋風,遮蔽視線的作用,牆面若有裝飾則造成對景效果。

照壁可位於大門內,也可位於大門外,前者稱為內照壁,後者稱為外照壁。形狀有一字形、八字形等,通常是由磚砌成,由座,身,頂三部分組成,座有須彌座,也有簡單的沒有座。牆身的中心區域稱為照壁心,通常由45度角斜放的方磚貼砌而成,簡單一點的照壁可能沒有什麼裝飾,但也必須磨磚對縫非常整齊,豪華的照壁通常裝飾有很多吉祥圖樣的磚雕。

照壁牆上的磚雕主要有中心區域的**和四角,在與屋頂相交的地方也有混梟和連珠。中心方磚上面一邊雕刻有中心花、岔角在照壁牆的**還鑲嵌有福壽字的磚匾或者是帶有吉祥一味的磚雕。

三合院進門的一道牆叫什麼?

在屋頂加蓋一層磚混結構房子,需要做防潮層和散水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1、在屋頂加蓋一層磚混結構房子,不需要做什麼防潮層,但需要做屋頂的防水處理。

2、防潮層指的是底層房屋,為了防止地下水沿牆向上滲出而設定的。

3、假如原來沒有做散水的話,建議房屋加層後,做一下散水。假如以前做過散水,上面加層時注意保護一下就行了,一般不需要另外重做。

15樓:世智若雨

可以開洞,應該沒什麼影響,現在的建築設計的都很保守,如果你一定要開個洞的話,洞最好開在強與梁的一公尺外,在洞上層周圍不要放重物,洞下層周圍用磚加固作支撐。

補充: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柱等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梁、樓板、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

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梁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適合開間進深較小,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築,對於承重牆體不能改動,而框架結構則對牆體大部可以改動。

為什麼印度尼西亞的房屋將在屋頂上

太潮濕了 不能貼地皮 還可能為了安全吧 防止野生動物入侵 lz的問題沒怎麼看懂。印度尼西亞地處赤道,氣候炎熱,房屋的特點是 邊牆不太重要,而屋頂很講究。這樣注意遮陽擋雨,方便通風散熱。所以,許多的公共建築物,都看不到圍牆,只有棕櫚葉編制的屏障。城市裡的話,大多數都是現代建築物。農村的住房各有特點。印...

為什麼世界會有好多奇特的地方,為什麼世界會有好多奇特的地方

608 7 4 256 世界之大 無奇不有 這個問題和為什麼所有的人都不一樣乙個道理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因為多,就有巧合。所以奇特!世界有個奇特的地方是怎麼回事?以前報道說,飛機或輪船開到那都消失了 以上現象,描述得像是百慕達三角。但若干年後又飛回來了 但是不老 記憶年齡還是停留在消失的時候那樣 ...

我為什麼不喜歡人多的地方,為什麼不喜歡人多,熱鬧的地方?

心理學研究有發現,性格孤僻喜歡獨處的人很多都不知道如何拒絕別人,保護自己利益。潛意識防止他們過度給予,失去太多,於是選擇避開人群,喜歡獨處。很多童年時期受過虐待 不僅僅是肉體上的,包括語言上的冷暴力,父母沒有提供很好的保護等等 的人,容易性格孤僻,逃避人群,是因為潛意識裡,人是會對他們造成傷害的 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