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考試可以先上崗然後在考證嗎?

2023-03-20 00:30:03 字數 2172 閱讀 9722

1樓:中公教育

1、「先上崗、再考證」的實施,可以讓還沒有來得及參加教師資格考試的人員先參加考試。但是不是所有沒有考教師資格證的人都可以」先上崗、再考證「。在《通知》中,先上崗、再考證的主要實施的物件是高校畢業生,根據教育部的,這部分高校畢業生主要範圍適用於2020屆高校畢業生,以及2018、2019屆尚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

2、除了2020屆高校畢業生以及2018、2019屆尚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外,其他人員報考中小學、幼兒園教師還是需要具備相對於學科的教師資格證,還是需要還參加考證,並且筆試、面試都要合格才有報考的資格。

2樓:松牛鼠

最近好像有報道說,有一種類別的老師可以先上崗後考證,具體可以去官方或者新聞上找找看,應該是可以找到的。

望,謝謝。

3樓:環球網校

根據教育部釋出的檔案,是可以的,針對應屆畢業生的,不過除了教資證以外,也要符合當地招聘的要求,具體可以看一下您所報考的招聘公告。

4樓:楊老師公升學輔導

利好訊息!今年高校畢業生從事教師職業,可以「先上崗再考證」

教師上崗證怎麼考。

5樓:珞硃砂

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然後拿上你的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每年有兩次考試分別是在四月和十月,在這之前到當地自考辦報名,辦理准考證 ,買書(文考只考教育學、心理學),考過了就得到當地教育局面試,面試過了,你才能領取資格證,才有資格當教師。

教育學:該考試半年一次,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裡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

同時要參加教師資格證的筆試,這個筆試有很多分類的,按照自己要考取的年齡段來分。筆試全部通過以後就可以準備參加面試了,單個科目的筆試成績的有效期是兩年,所以盡可能在在筆試的有效期內完成面試才能申請合格證書。

6樓:匿名使用者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

(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4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5.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3月到6月,9月到12月好像沒個月可以考一次。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一般報名點有輔導班,交點錢參加,老師會幫你划重點,但是你一定要背,因為這些重點只能保證你在及格的邊緣而已;該考試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裡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eg如果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學教師證時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這個時候你要選好科目拉(就是要選好數學、語文之類的)

說課一般是15分鐘,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拉。

說課是在每年6月和11月好像,通過說課就可以拿證拉。

考試科目。申請高等(包括大學、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申請非高等(包括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幼兒園)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教育方法概論。

在職教師可以在培訓機構上課嗎在職教師可以去其他培訓學校做兼職教師嗎

在職教師copy 不可以在培訓機構上課。教育部印bai發了 嚴禁中du 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zhi師有償補課的規定 規dao定對有償補課劃出六條 紅線 嚴禁中小學校組織 要求學生參加有償補課 嚴禁中小學校與校外培訓機構聯合進行有償補課 嚴禁中小學校為校外培訓機構有償補課提供教育教學設施或學生資訊 嚴...

社會考生可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嗎,社會考生可以參加宜春教師招聘考試嗎?

你好 可以的,想考教師編制,都要滿足哪些最基本的具體要求?資格證要求 教師資格證是報考的前提條件,社會成員要求必須是有教師資格證,如果是應屆生的話,有的是可以讓你先進行考編考試,但是需要你在規定時間內考到教師資格證。年齡要求 為了防止教師編隊伍過快老齡化,教師編考試對報考人員的年齡有一定的要求。我們...

科目一可以在同市其他駕校考試場考試嗎?

是可以的,你可以登入12123.直接在上面預約考試的,可選擇本區域也可以選擇其他區域的。科目一是指駕駛員理論考試,是在車管所進行的,駕照申請者必須通過的一種許可考試。考試內容包括駕車理論基礎 道路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訊號 通行規則等最基本的知識,再加地方性法規。駕駛員理論考試舉辦時間由各地車管所自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