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腮腺炎有什麼症狀,腮腺炎有什麼症狀

2023-03-20 00:30:04 字數 2203 閱讀 4641

1樓:祀戎

本病前驅症狀一般較輕,表現為體溫中度增高,頭痛、肌痛等。腮腺腫大常是疾病的首發體徵,持續7~10天,常一側先腫2~3天後,對側腮腺亦出現腫大,有時腫脹僅為單側,或腮腺腫大同時有頜下腺腫大,甚或僅有頜下腺腫大而無腮腺腫大。腮腺腫大的特點是以耳垂為中心,向前、後、下擴大,邊緣不清,觸之有彈**,有疼痛及觸痛,表面**不紅,可有熱感,張口、咀嚼特別是吃酸性食物時疼痛加重。

腫痛在3~5天達到高峰,一週左右消退。常有腮腺管口紅腫。同側咽及軟顎可有腫脹,扁桃體向中線移位;喉水腫亦可發生;上胸部亦可出現水腫。

腮腺腫大時體溫仍高,多為中度發熱,持續5~7天後消退。軀幹偶見紅色斑丘疹或蕁麻疹。哦。

2樓:白宛竹

藥物**,我小時候得腮腺炎有乙個偏方,用花椒樹下的土和著雞蛋清和勻每天塗抹3次。

腮腺炎有什麼症狀

3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腮腺炎大多數患者沒有明顯的前驅期症狀,少數患者可有肌肉痠痛、頭痛等,1~2天後出現腮腺腫痛,症狀的輕重個體差異較大。

一、典型症狀。

1、潛伏期14~25天,平均18天左右。最初的症狀通常是非特異性,如頭痛、倦怠和發熱,隨後出現腮腺腫脹和疼痛,部分患兒以此為首發症狀。常先見一側,然後另一側也相繼腫大,位於下頜骨後方和乳突之間,以耳垂為中心向前、後、下發展,邊緣不清,表面發熱,觸之有彈**並有觸痛。

1~3日內達高峰,面部一側或雙側因腫大而變形,區域性疼痛、過敏,開口咀嚼或吃酸性食物時脹痛加劇。腮腺腫大可持續5日左右,以後逐漸消退。

2、腮腺導管開口(位於上頜第二臼齒對面黏膜上)在早期可有紅腫,有助於診斷。頸前下頜處頜下腺和舌下腺亦明顯腫脹,並可觸及橢圓形腺體。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發熱,持續時間不ー,短者1~2天,多為5~7天,亦有體溫始終正常者,可伴有頭痛、乏力、食慾減退等。

二、其他症狀。

胰腺受累時,可引發胰腺炎,常發生在腮腺腫大數日後,表現為上腹部劇痛和觸痛,伴發熱、寒戰、噁心、反覆嘔吐等。

腮腺炎的症狀

腮腺炎是什麼引起的

4樓:言若谷汲錦

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要好得快主要用抗病毒藥,目前最好的是α-干擾素針,肌注100萬單位,每日一次,連用3天,如果腫脹明顯,可以用仙人掌剖開作區域性外用,如果發熱,服退熱藥就行,一般1周左右能夠好。應用藥物可以使病程縮短。祝:

早日**!

5樓:雋振英衛妍

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急性呼吸傳染病,病人是傳染源,飛沫的吸入是主要傳播途徑,接觸病人後2-3周發病。

腮腺炎的症狀 20

6樓:沙漠之星

腮腺炎的特有症狀:首先是腮腺腫大,一般是以耳垂為中心,向前、後、下發展,狀如梨形,邊緣不清;區域性**緊張,發亮但不發紅,觸之堅韌有彈性,有輕觸痛;一般持續7-10天,常一側先腫大2-3天後,另一側也出現腫大,並伴有疼痛和熱感。在張口及咀嚼時疼痛加重。

腫痛約一週後消退。腮腺腫大時大部分有3-5天的發燒。腮腺腫大後,一定要嚴格隔離。

直到腮腺腫大完全消失3天後才可以解除隔離。

腮腺炎有哪些症狀?

7樓:漫閱科技

部分患者在腮腺腫大之前的1~2日內,可有發熱、倦怠、肌肉痠痛、食慾不振、嘔吐、頭痛、結膜炎、咽炎等不同症狀。

發病期間,腮腺腫脹且多為兩側性,一般先見於一側,1~2日後波及對側,兩側同時腫脹者亦可見。腫大的腮腺以耳垂為中心,向周圍蔓延,使下頜骨後溝消失,2~3日達高峰,上緣可達顴骨弓,後緣達胸鎖乳突肌,下緣延至頜骨下而達頸側,以致臉面變形。腫脹為非化膿性,區域性有疼痛及過敏感覺,張口或咀嚼時更顯著,表面灼熱,有彈力感及觸痛。

腺腫整個過程約1~2周。腺腫最初3~5日內可伴有發熱、乏力、頭痛、食慾減退等症狀。

8樓:張祥戴映真

腮腺炎臨床表現:紅。腫。熱。

痛。紅--耳耳周腮腺部位發紅。

腫--相同部位腫脹。

熱--相同部位**皮溫增高伴全身體溫公升高。

痛--相同部位觸痛。

腮腺炎主要病毒引起吃些抗病毒藥物利巴偉林等病毒唑***些平喝水病程般710即恢復口腔科醫。

9樓:孔棟濮陽思源

腮腺炎為一側或雙側的腮腺腫大,疼痛,伴有發熱乏力,肌肉疼痛等。易感人群為學齡前兒童,好發於冬春季。

腮腺炎有什麼症狀?腮腺炎的症狀

腮腺炎分幾種型別 1 急性化膿性腮腺炎 單側腮腺受累,腮腺區輕微疼痛,腫大,壓痛,腮腺導管口輕度紅腫疼痛,有膿液流出。嚴重者疼痛加劇,出現持續性疼痛或跳痛,腮腺區以耳垂為中心腫脹更明顯,耳垂被上抬,觸痛明顯,全身症狀明顯,體溫可高達40度以上。2 流行性腮腺炎 大多發生於5 15歲兒童常雙側腮腺同時...

得了腮腺炎用什麼藥治療最好,得了腮腺炎,什麼藥治療最好?

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急性呼吸傳染病,病人是傳染源,飛沫的吸入是主要傳播途徑,接觸病人後2 3周發病。腮腺炎主要表現為一側或兩側耳垂下腫大,腫大的腮腺常呈半球形,以耳垂為中心邊緣不清,表面發熱有角痛,張口或咀嚼時區域性感到疼痛。腮腺腫脹在發病1 3天最明顯,以後逐漸消退,約2周腫脹完全退...

腮腺炎快速治療,腮腺炎是什麼,怎麼治

我最近也得過腮腺炎,很難受。1.要多喝水,多上廁所,保證有毒物質排出。少吃酸的,雖然對病情無礙,但是會很。疼。2.吃一點消炎要如頭飽,和抗生素。3.注意不要發燒。我有乙個辦法,就是你先從中藥店買3元左右的板藍根 不要沖劑 加水煮,藥的味道還好,不難喝。因為我也喝過 一日3次,3天消腫 醫生專業解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