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駕校報名,可以在本地考試嗎,在本地報名了駕校,能在外地考試嗎?

2021-03-04 08:26:52 字數 4847 閱讀 9820

1樓:中正祥瑞

答:你在外地駕校報的名,

需要你在外地的駕管處,

將你的學車檔案轉到現在的本地,

然後你就可以在本地考試了。

在本地報名了駕校,能在外地考試嗎?

2樓:小蘋果

可以的。

2023年推出20項「一次辦、馬上辦、就近辦、網上辦」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舉措的基礎上,公安部繼續推出10項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務措施。

實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申請人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期間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因工作、學習、生活等需要居住地發生變更的,可以在全國範圍內申請變更一次考試地。申請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證件至現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繼續參加其他科目考試,已通過的科目考試成績繼續有效。

3樓:

可以異地考取駕照,但是目前如果你在別的地方報的名想在另乙個地方考試的這是不可以的。

在6月1日之後這種情況就可以了,國家出台了新的規定。

4樓:乙隻小寶必蟲蜂

可以 需要先和駕校溝通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地考試能在外地考試嗎

2023年6月起駕照全國統考,本地報名,可以異地考試,那學車呢? 學車還能在異地嘛? 10

6樓:雲浮捷信駕校

你理解錯了,並不是全國統考,因你去異地工作,只是能轉一次學籍去異地,以後都在異地學車考試的意思。學車問題就是你跟駕校商量好了,跟車管所無關

7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報名,只能在本地學車,考試。異地報名可以在異地學車,考試。但不能在本地報名,異地學車考試。

8樓:

在本地報名學車己交錢外地可以報名嗎

在外地報名到本地能考駕照嗎

9樓:小蘋果

可以,持本人身份證件至現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

根據《公安部推出10項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舉措》第一條 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港澳台居民可以憑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

實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申請人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期間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因工作、學習、生活等需要居住地發生變更的,可以在全國範圍內申請變更一次考試地。

申請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證件至現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繼續參加其他科目考試,已通過的科目考試成績繼續有效。

10樓:宥噲

要你有當地的暫住證或居住證,就可以在當地報考,你拿著身份證、暫住證或居住證、六張近期白底免冠**到你看好的駕校去報名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不過一次可能不讓既考電單車駕駛證又考小車駕駛證,只能考一類駕駛證,建議你直接報考c1駕駛證,這樣先能駕駛汽車,一年後再增駕電單車就可以了。具體費用由於各地的駕校甚至乙個地區的各個駕校,數額都不太一樣,所以你得向具體的駕校詢問。

一、異地考駕照的規定: 1、 報考駕駛證是有戶籍限制的。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考c1以下的駕駛證。

b2以上的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 2、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能在異地發證的交管部門換證(c1以下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六年換證就可以了)。 3、如果你在異地取得c1以下駕駛證後,可以將駕駛證轉到你戶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門,轉證手續也很簡單。

二、外地戶口考駕照具體要求和條件: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有暫住證; 2.暫住證必須有居住半年以上的資訊; 3.外地戶口考駕照比本地一般高出來400-500元。

三、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辦理暫住證(居住證) 辦理暫住證條件:房東戶口本影印件乙份; 2.本人身份證影印件2份; 3.一寸免冠**2張; 4.辦理地點:附近派出所。

11樓:痴人丿說夢丶

可以異地考取駕照,但是如果你在別的地方報的名想在另乙個地方考試的這是不可以的

外地人可以本地考駕照嗎?

12樓:迪奧凝脂

外地人可以在本地考駕照的。

駕駛證如同身份證,在全國通用,是代表你的駕駛資格。 所以不管你在**獲得駕照,都是乙個樣。

唯一的不便,駕照到期驗證麻煩,得回駕照原發地去交體檢證明和換證。

異地考駕照的規定:

1、 報考駕駛證是有戶籍限制的。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考c1以下的駕駛證。b2以上的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

2、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能在異地發證的交管部門換證(c1以下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六年換證就可以了)。

3、如果你在異地取得c1以下駕駛證後,可以將駕駛證轉到你戶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門,轉證手續也很簡單。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遷移是指車主因為工作調動、搬家等原因由原地遷離,為了避免駕駛證年審的麻煩,而辦理駕駛證轉移到最新居住地的手續,可以分為駕駛證轉出和轉入兩種。

條件首先是取得駕駛證滿一年的,另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機動車駕駛證遷移:

(1)違章、事故未處理完結的;

(2)駕駛證在吊扣期內的;

(3)正在實習期的駕駛證;

(4)持學習駕駛證的;

(5)增駕學習期間的。 如確需辦理,由本人申請登出增駕車型的學習證後予以辦理。

13樓:憶安顏

外地人要想在本地考駕照(異地考駕照)的話,除了要準備身份證之外,還得準備好居住證,身份證和居住證在報名時都是缺一不可。

學車證件

1.攜帶本人身份證,外省市人員帶身份證、暫住證(—年期)及影印件;

2.學車需6張一寸同一底片正面免冠**(彩色需白底,矯正視力者須用戴眼鏡**);

3.辦增駕大客或小貨增大貨者須交4張**,並帶身份證及影印件和機動車駕駛證;

4.大貨增大客須5年駕齡,其它增駕均須1年駕齡。

5.軍人學車團級以上軍官證明 團級以上軍隊醫院的體檢證明,以及蓋專用章,群眾學車須縣級或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1月,北京市出台規定,居住證制度將替代現行的暫住證。同年12月4日***法制辦就《居住證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設區的市級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穩定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申領居住證。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

(二)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三)機動車登記;

(四)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五)報名參加職業資格考試、申請授予職業資格;

(六)辦理生育服務登記和其他計劃生育證明材料;

(七)國家規定的其他便利。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暫住證和身份證辦理當地駕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暫住地居住的內地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我就是外地的,現在正在考駕照,如果你要考駕照,除錢外,還先應準備以下資料: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居住證,白底的,符合規格的**要12~18張(注意:

一定要有底片,這個一般在專業照相館才有的)

在外地報名考駕照考完科目一可以轉到本地嗎?

16樓:是你找到了我

可以。bai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

du規定》第十zhi四條規定:初次申dao領機版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等的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17樓:

不行,只能在報考的駕校考完了才行,因為在科目一考完後已經開始計算你回的駕駛技能準考答證明的有效時間,而這個准考證明只在這個駕校有效,即使你退學,再回老家另報名,那也不行,因為一是現在已經給你建立了駕駛員檔案,如果要登出這個檔案,沒有幾個月都不會辦成,有的駕校可能還會拖延時間,個別的一兩年都沒有辦成,他們的檔案登出工作不生效,你在其他地方是報不上名的;第二,駕校既然已經收了你的學習費用,你要想退,他們會以各種理由扣除你的費用的,你真正能拿回去的連一半都不會到的。

考駕照流程及注意事項 :

1、首相是選擇乙個自己去最方便的駕校。

2、選擇駕校之後就開始了考駕照之旅。考駕照基本分為四個部分:機考、倒樁、內路。外路四項,可以分為機考、九項、外路。

3、考試機考主要考的是交通標誌、交通規則等內容,基本都是常識性的東西,所以對於年輕人來說考這個是最簡單的科目。

4、機考通過之後是倒樁,其實就是倒車入庫。

5、倒樁過了之後就是內路考試,其中包括九項內容,所以也叫九項。

6、最後一項是外路,也叫路面。

外地人在本地駕校報名需要什麼證件嗎

以北京市為例,外地人在本地考駕照辦理程式及所需材料如下 一 車管所回業務大廳提交答以下資料 繳費 1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 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4 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 八張。二 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三 車管所預約並參加...

在駕校報名後不想考試了怎樣登出?

在駕校報名後不想考試了可以本人帶上身份證,到報名地的車管所申請登出報名資料。也可以通過駕校幫忙登出報名資料,但是駕校可能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但是凡是曾經報名申領駕照的,不想學車後,都需要去車管所進行登出,這樣以後想學車時,才能參加新一輪的駕照考試。如果前乙個檔案沒有登出,就報不上名。你好,如果你在駕校...

本地戶口買了外地醫保可以在本地報銷嗎?報銷比例一樣嗎

外地醫保是可以在本地報銷的,不過報銷比例比本地要小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謝謝 這種情況一般是在什麼地方買的醫療保險就要從這個地方報銷的。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因為地方有地方性的政策和報銷比例的。外地戶口可以在本地辦醫保嗎,辦了醫保後多久才能報銷 可以。有單位的話,在單位辦理,沒有單位的,帶上身份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