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買到有座位的火車票 在火車上該怎麼辦

2021-07-12 16:41:15 字數 3688 閱讀 5373

1樓:幸運的

沒有買到有座位的火車票,那在火車上只能站著或用行李放在過道較寬的地方坐,還有一個辦法是,當到某站有空位時可以找列車員補一下當站到你要去的終點站坐位票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過類似經驗:

1:你上哪節車廂進車廂前列車員會看一下票,所以不能隨便進別的車廂。

2:餐車在未開之前是不允許進入的,所以直接進入餐車的辦法一般不會成功的。

3:如果是旺季的話,帶著小板凳(一般候車室旁邊有賣,約10元)也很難找到地方放的,尤其是春運。所以必須在檢票時抓緊,找到好座位。

4:餐車的夜宵是30(一般都是這個價),可以坐到第二天早餐時間,大約5—7天。

5:至於塞錢,不知道火車上有沒有這種潛規則。

6:對於有空坐就坐和一樓所說的那些地方那得看你女朋友是否放得下面子.

7:至於行李,在硬座車廂會有列車員來整理的,所以只要你女朋友能把東西提上車廂就好啦。

綜上結合你女朋友的實際情況,坐餐車也費勁。最好的方法就是上車就要列車員那登記需要補臥鋪。因為補票會按照順序來,可以讓列車員帶她過去順便幫忙搬行李。

一般車上都會有臥鋪剩餘,所以一定趕緊去補票,這樣才會第一時間睡到臥鋪!!!

3樓:

你好,買了站票是比較痛苦的事情,特別是春運期間,火車上比較擠。

買了站票一般有幾個建議,最好是能補臥鋪(當然春運期間不一定能補上),也可以坐到餐車車廂去,餐車車廂在臥鋪車廂和硬座車廂的中間,一般是13車廂吧。你在上車前很容易辨認哪節車廂是餐車的。然後你要是沒有位置到哪個車廂都無所謂了,沒人管你的。

你也可以直接在離餐車最近的那個車廂上車,估計列車員會攔你一下,你跟他說一下應該沒有問題的。

如果你不去餐車車廂坐的話,自己買個小板凳,在車廂裡面坐。最好是能在車廂接頭列車門那裡坐,因為那裡的空間比較大點,你可以坐著,也可以多帶點報紙鋪在地上,躺著。但是那裡比較冷,漏風,還有就是有很多人到那裡吸菸,煙味重。

你也可以在車廂裡面,跟別的人擠著坐一坐,反正大家都不容易,也都會同意的。如果有人中途下車,你就可以坐著,如果那個位置沒有繼續賣出去的話,你就可以坐到你下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空的座位就坐,一般來說現在這個時間如果不是早期訂票的話是不會有座位的。

而且現在是電腦網路售票。比如北京到廣州。有人買北京到武漢,而武漢就有人可以買到武漢到廣州了。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提醒每個出行的人,最好早期訂票

5樓:

這個我也經歷過,春運的時候特別痛苦!火車是一截一截的,你就在那個截那找個空地,要麼就花點小錢買個小凳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5元小板凳帶上

7樓:卡布奇諾

上車之後直接去餐車,在那買吃的,就能坐著了,然後等著補票吧。

請問我我買了一張無座的火車票,在上車之後能補成有座位或臥鋪嗎?

8樓:大超love雪子

可以補臥鋪,但是需要補差價。無座和有座票價相同。

步驟:1、詢問列車員補票的車廂

2、帶著車票和身份證進行補票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行為時,除按規定補票,核收手續費以外,還必須加收應補票價50%的票款:

1.無票乘車時,補收自乘車站(不能判明時自始發站)起至到站止車票票價。持失效車票乘車按無票處理。

2.持用偽造或塗改的車票乘車時,除按無票處理外並送交公安部門處理。

3.持站臺票上車並在開車20分鐘後仍不宣告時,按無票處理。

4.持用低等級的車票乘坐高等級列車、鋪位、座席時,補收所乘區間的票價差額。

5.旅客持半價票沒有規定的減價憑證或不符合減價條件時,補收全價票價與半價票價的差額。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多年在外經驗,如果你在火車始發站買到無座票,你可以去補臥鋪票。

10樓:慕晨

1、無座的火車票和有座的火車票之間無差價,如果車

上有空位,可以坐。

2、可以去車上的值班室詢問列車員車上是否還有空餘臥鋪,有的話可以找列車員補票,補上票額差價。

《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第七節,變更:

第三十一條:

1.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應收回原票換髮新票,票面列印“始發改簽”字樣。計算票價時,在聯合票價基礎上計算。

旅客在中途站辦理簽證不需補差價時,只列印簽證號;需補差價時,發售有價簽證票。

2.除售票系統裝置故障等特殊情況外,不得手工改簽車票。

第三十二條:

旅客在列車上要求變更座位、鋪位時,在列車有能力的情況下應當予以辦理。需補收差價時,發售一張補價票,隨同原票使用有效。

第三十三條:

旅客要求變徑需補收票價時,車站可使用常備專用補價票或計算機票補價。補價時,應收回原票。

符合使用原票乘車的規定時,可在原票背面註明“變更經由××站”,加蓋站名戳或列車長名章,憑原票乘車。

第三十四條:

旅客在到站前要求越過到站繼續旅行時,在列車有能力的情況下應予以辦理。辦理時核收越站區間的票價,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旅客同時提出變更座別、鋪別和越站時,應先辦理越站,後辦理變更,使用一張代用票,核收一次手續費。遇有下列情況不能辦理越站:

1.列車嚴重超員;

2.乘坐臥鋪的旅客買的是給中途站預留的臥鋪;

3.乘坐的迴轉車,途中需要甩車。

第三十五條:

二人以上旅客使用一張代用票,要求分開乘車時,應收回原票,換髮代用票。分乘與旅行變更同時發生時,按變更人數核收一次手續費。

11樓:我的名字起的好

無座的火車票只能補成臥鋪的(如果臥鋪還有的話)不可能補成有座的。因為無座和有座的價錢是一樣的,不過告訴你一下,即使你買到的是無座的票,也有可能有座,原因是一個座位只買一張票,可能有人有座早下車了你就可以坐過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上車就在列車長席位那等著,他說可以補票了,就可以補臥鋪,不能補坐票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座位直接坐

去辦公車廂問值班的如果有臥鋪 直接補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坐過一次無座的,我蹲了一天,那裡有個列車管理員的單間,是女的,你可以進去的坐,還有可以買個飯票,就是吃飯的可以坐,二十塊,你說的應該不可能,我也不是很瞭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臥鋪有空就可以補!

買火車票沒有到終點站的,買了中途的硬臥上車補票只補到了硬座,但是沒寫座位應該怎麼坐?

16樓:丶兔牙媽媽

買火車票沒有bai到終點

du站的,買了中途

zhi的硬臥上車補票只補dao到了硬座,但內是沒寫座位應該怎容麼坐?

1、一般來說只要票面上標註有座位就是可以坐的。你可以自行找下空鋪位暫坐。

2、實在不好意思隨便坐的話,可以詢問乘務人員你的座位在哪,讓其領你到你的位置坐下即可。

注,現在的火車有時會在儘可能多的載運旅客情況下將硬臥代硬座票售賣,意思是將下鋪當成硬座座位,中上鋪放行李。一個下鋪坐4個人,從車窗到走廊座位號依次是1234四個。該種車載客較一般的硬座車廂要少,因而可能較其他擠滿人的硬座車廂更舒適。

所以也可以檢視自己的硬座票面上的車廂號及硬座號碼找到相應的硬臥位置坐下。

夢見自己買到了火車票沒有去做火車

你好。你的夢非常有趣,說真的,在旺季,購買火車票比較難,但是夢是虛幻的,不真實的。祝你成功購買火車票!夢見買火車票去玩 但沒夢到做火車的情景 夢見買火車 票去玩 但沒夢到做火車的情景意味著 新計畫開始逐步明確的一天!今天的你對接下來的日子,有了跟以往不同的想法,現實的得益更加讓你在意,虛無的玩樂或精...

網上買火車票怎麼買座位,火車票網上訂票如何選擇臥鋪座位

網上買火車票買座位的步驟 第一步 進入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填寫相關資訊,註冊自己的賬號。註冊完之後,一定要記住自己的賬號和密碼。第二步 點選登入,進入登入介面。輸入自己的賬號 密碼和驗證碼後,點選登入,進入主頁。第三步 點選車票預訂,進入相關頁面。輸入出發時間地點,就可以看到餘票資訊了。有餘票的話...

始發改簽的火車票還有座位嗎我的火車票上有始發改簽不知道什麼意思那上面帶的座位還能做嗎?

始發改簽 的火車票顯示有座位號就是有座位,如果顯示無座就是沒有座位。始發改簽即在火車始發站進行改簽。如果旅客不能按照車票票面指定的日期 車次乘車,可以在始發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改晚的乘車手續。如果是辦理延後乘車,最晚不能超過票面指定的日期 車次開車後兩小時,超過兩小時則車票作廢。始發改簽只能辦理一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