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計算機語言的執行速度最快 哪種最慢 為什麼

2023-03-19 23:30:02 字數 2772 閱讀 3656

1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針對性調優過的彙編速度是最快的。所有的語言最終都到彙編 彙編再到機器語言。 語言編譯的時候都有優化,所以好的彙編是最快的。

但是差的彙編也不少 msp430上的程式都有乙個判斷執行15秒的。

程式語言中組合語言速度最快,c語言效率最高,執行效率高。程式語言(programming language):是一組用來定義電腦程式的語法規則。

它是一種被標準化的交流技巧,用來向計算機發出指令。

一種計算機語言讓程式設計師能夠準確地定義計算機所需要使用的資料,並精確地定義在不同情況下所應當採取的行動。程式語言特點不同,適用領域也不同。

2樓:創作者

計算機語言較快,因為那是計算機讀取的語言,其它的語言都要通過轉換成計算機語言才能被計算機識別。

執行速度最快的程式語言是什麼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機器語言。

機器語言為機器能直接識別的程式語言或指令**,無需經過翻譯,每一操作碼在計算機內部都有相應的電路來完成它,或指不經翻譯即可為機器直接理解和接受的程式語言或指令**。機器語言使用絕對位址和絕對操作碼。不同的計算機都有各自的機器語言,即指令系統。

從使用的角度看,機器語言是最低階的語言。

4樓:生活達人小羅

執行速度最快的程式語言是:機器語言。

機器語言是機器能直接識別的程式語言或指令**,勿需經過翻譯,每一操作碼在計算機內部都有相應的電路來完成它,或指不經翻譯即可為機器直接理解和接受的程式語言或指令**。它具有靈活、直接執行和速度快等特點。

5樓:黑馬程式設計師

組合語言。其次是c語言,一般比組合語言慢20%-30%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的是機器碼啊, 全是10, 可以做到一條廢指令都沒有。 其次是彙編指令, 基本上和機器嗎可以一一對映, 再其次是組合語言, 再其次是c。

7樓:網友

操作硬體還是軟體 術業有專攻。

決定計算機執行速度快慢的是

8樓:

摘要。影響計算機運算速度快慢的主要因素是**處理器的主頻和儲存器的訪問週期。

諮詢記錄 · 於2023-01-09

決定計算機執行速度快慢的是。

影響計算機運算速度快慢的主要因素是**處理器的主頻和儲存器的訪問週期。

主頻即cpu的時鐘頻率,計算機的操作在時鐘訊號的控制下分步執行,每個時鐘訊號週期完成一步操作,時鐘頻率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cpu速度的快慢。主頻和實際的運算速度存在一定的關係,但並不是乙個簡單的線性關係。主頻表示在cpu內數字脈衝訊號**的速度,cpu的運算速度還要看cpu的流水線、匯流排等各方面的效能指標。

也就是說,主頻僅僅是cpu效能表現的乙個方面,而不代表cpu的整體效能。儲存器進行一次「讀」或「寫」操作所需的時間稱為儲存器的訪問時間(或讀寫時間),而連續啟動兩次獨立的「讀」或「寫」操作(如連續的兩次「讀」操作)所需的最短時間,稱為訪問週期(或儲存週期)

計算機的執行速度主要取決於什麼

9樓:智帆遠航數碼

電腦的cpu,cpu越高階,執行程式的時候速度會越快。記憶體頻率,在主機板支援的情況下,記憶體頻率越高電腦執行速度會越快。顯示卡,顯示卡是執行圖形軟體和zd3d遊戲的重要部件,顯示卡越好執行圖形軟體和3d遊戲會越流暢。

演示機型:華為matebook x 系統版本:win10 以華為matebook x,win10為例:

電腦的cpu,cpu越高階,執行程式的時候速度會越快。記憶體頻率,在主機板支援的情況下,記憶體頻率越高電腦執行速度會越快。顯示卡,顯示卡是執行圖形軟體和zd3d遊戲的重要部件,顯示卡越好執行圖形軟體和3d遊戲會越流暢。

硬碟也會有一些影響,固態硬碟的執行程式速度比機械硬碟要快很多。影響電腦執行速度快慢的原因既與硬體有關,也與軟體有關,比如開機自啟動程式過多、安全軟體後台進行檢測、病毒感染、硬碟碎片過多,執行記憶體不足等等。此外,還與個人操作電腦的習慣有關。

計算機的執行速度主要取決於什麼

一般用什麼來衡量計算機執行速度? a:字長 b:機器語言程式 c:語言程式 d:basic語言程式

10樓:倒霉熊

只能選a了。

字長:一般說來,計算機在同一時間內處理的一組二進位製數稱為乙個計算機的「字」,而這組二進位製數的位數就是「字長」。字長與計算機的功能和用途有很大的關係,是計算機的乙個重要技術指標。

字長直接反映了一台計算機的計算精度,為適應不同的要求及協調運算精度和硬體造價間的關係,大多數計算機均支援變字長運算,即機內可實現半字長、全字長(或單字長)和雙倍字長運算。在其他指標相同時,字長越大計算機的處理資料的速度就越快。

看最後一句。

計算機執行速度慢是什麼原因,計算機執行速度慢是什麼原因

一 公升級硬體,這個方法絕對有效。二 軟體方面的原因就多去了。胡亂說幾條吧。1 系統 如果是256以下記憶體,建議不要裝xp。再老一些的機器建議扔掉算了,或者給我做無盤終端。2 cmos 裡面的優化選項一定要開啟,包括啟動選項 cpu 顯示卡 記憶體的優化等,具體哪一項我記不得了,你另找教程吧。3 ...

零基礎學程式設計,哪種計算機語言更容易上手

入門推薦學c,學了這個python是類似的 如果真的只是入門程式設計的話 最好是c c 等一些更貼近底層的 它能使你更深入的理解程式設計的工作原理 如果一開始就學python的話 他可能學起來很簡單 但是他同時也忽略了一些東西 雖然python開發效率很棒 但是對於初學者不推薦 當然是python最...

目前比較好上手的計算機語言,什麼計算機程式語言上手比較快?

我認為是python語言。開源,免費 簡單,易學,程式設計新手也可以學 有龐大的標準庫以及許許多多的第三方庫 功能強,最近扯上了 大資料 人工智慧 絕對是短小精幹希望能幫到你。python語言 最接近自然的語言,學起來也比較輕鬆,易讀。只不過學習程式設計的話無法繞開的是c語言,所以c語言也有必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