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牌照需要什麼手續,保留車牌號需要什麼手續?

2023-03-19 20:45:03 字數 5039 閱讀 3109

1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保留牌照要在辦理新車註冊登記時提出,以廣州市為例,所需手續如下:

1、《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2、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機動車的來歷證明;

4、國產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原件;進口機動車《貨物進口證明書》原件;海關監管機動車《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進(出)境領(銷)牌照通知書》原件;

5、車輛購置稅的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6、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7、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8、屬於**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2樓:悉曉慧喜秉

你要把老車先去報廢,然後申請保留牌照,牌照應該是你自己的名字吧。

3樓:卯宛白麴怡

三年以上的舊車,可以去車管所申請保留牌照。

4樓:網友

6月就出新政了,原車牌使用一年就可以保留,而且可以用在二手車了。

5樓:溪溪爸爸

現在保留號牌可以登記在二手車上了。

6樓:奈落

想必大家都希望可以繼續使用原來的舊車牌照,但是卻苦於不知道該去**辦保留原車牌的手續,也不清楚?今天我賣我車網就這個舊車牌照保留問題做個介紹。首先確定您原車的號牌是可以保留使用在新車上的。

根據規定,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如果滿足汽車牌照保留條件,就可以在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申請使用原車號牌應當符合3個條件,首先,車主需要在辦理舊車的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只要車主擁有原車3年以上,已經把所有涉及到舊車的違章記錄和事故記錄處理完畢,就可以在提交申請後通過審查,繼續使用原來舊車的車牌號。當然,這個車牌號保留後只能在新車上使用,如果車主購買二手車的話,那麼很遺憾,您只能重新上牌了。

保留車牌號需要什麼手續?

7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1、必須在原移或登出後六個月之內提出上牌,超過一天都不行,這六個月包括節假日。

2、原號牌必須足額使用了三年以上。

3、原號牌沒有違法行為和未處理的交通事故。

4、只能由原車主(單位或個人)才能申請保留原號牌,不能轉讓給他人。

5、只有購買新車才能使用原號牌,二手車不行(公安部系統就是這麼設定的)。

6、只有將車輛轉移給他人或是登出才能保留原號,如果你將車輛遷到異地,但還是在自己的名下,也是不能保留原號的。

識別假牌

因機動車號牌字型是全國統一標準,但由於不是全國統一製作,所以號牌的字型與字型之間的大小、結構各不一樣,但各省有各省的機動車號牌製作特點,仔細觀察,不難分辨出來。真牌,也就是正規車牌的字型是具有智財權的獨特設計的,視覺感受良好。

偽造號牌的底色偏藍或偏黃,字型整體較瘦或偏胖,或在字型拐彎處有異常。從製作車輛號牌的底板油漆光色品質和質量不相同的成分來看,製作出來的真假號牌也會不同。真號牌是進口油漆經輥軸正面著色而成。

所以著色均勻,且只有凸出的部分著色。

8樓:老張侃生活

車輛是本人的,車牌使用一年以上的非營運車輛(私家車),在車輛轉移或者買賣的時候,原車主可以申請保留車牌,因為車輛買賣必須過戶,過戶時就變更車牌,變更行駛證,變更車輛登記證的登記人。

你的車牌使用一年以上的,車輛賣出時就可以提出申請保留車牌了,車牌只能使用在本人名下的車輛。

9樓:微笑中的憂傷

去車管所申請保留原車牌。

保留牌照需要滿足的三個條件分別是:

(1)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2)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3)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原車牌是由車管所進行管理。

只要車主滿足上面三個條件,就可以成功保留舊車牌照,並將舊車牌照使用到新購的新車上面。保留的車牌只能用到新車上,如果車主購買二手車將不能繼續使用舊車牌。

10樓:知道辦事大廳

車輛過戶(轉移)、登出(報廢)手續及新購車輛的購車發票、附加稅、合格證、車主的身份證

車主持新購車輛的購車發票、附加稅、合格證以及車主的身份證等,到車管所進行車輛檢驗,同時帶上舊車的行駛證、購車發票以及車主的身份證等辦理舊車過戶或登出手續,空出原車號碼,然後提出新購車輛車主申請使用原車號牌即可

保留車牌號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使用原機動車超過一年。

將保留原號的申請時限為一年內可以提出。

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在辦理新車註冊時除提交相關資料外,需告知辦理人員申請使用原號牌即可以上資訊**於公安部部署啟動機動車號牌管理改革。

11樓:來自梨園壯志凌雲的菠菜

(1)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2)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的6個月內提出申請(這6個月包含週六日)。

(3)所有的道路交通違法和事故處理已經完成。

(4)原車牌使用超過一年。

(5)車輛發生轉移、登出或遷出,購買新車或二手車時候可以申請保留原車牌。

保留原車牌流程。

1、符合上述條件,可以到當地車管所申請保留原車牌。

2、需要準備的材料:《機動車轉移或註冊申請表》、車主身份證和影印件、非本地戶口的車主還需要攜帶居住證、機動車來歷證明、車輛的購置稅完稅證明或免稅憑證、車輛的年檢合格證明、車輛註冊登記時提交的相關資料,如果是進口車輛,還需要提供進口憑證、車輛整車出廠合格證、車輛交強險憑證。

3、到車管所車管所相關視窗辦理,支付相關手續費就可以了,舊的車牌由車管所保管,保留時長達2年。

保留原車牌號需要什麼條件

12樓:職場小胖龍

1、一年內及時申請

原來的車,轉賣給別人,或是報廢、登出以後一年之內,原來的車牌是給你留在那裡的。

以前只保留六個月、半年,現在一年之內向車管所提出申請使用原號牌,把你原來的車牌號碼用在你新買的車上都是可以的,但如果超過一年,它就不保留了,其他人都可以選。

2、原車牌使用一年以上

之前的規定是:舊車牌必須使用超過三年,才可以保留它,這就讓很多想換車的朋友不爽,都要憋到三年。

現在放寬了使用原車號牌的時限,將使用原機動車超過三年可以保留車牌的要求,調整為使用一年以後就可以申請保留。

不過公司的戶頭要格外注意一下,就是比如說我們用的時候公司名稱換過了,比如****變成了股份****。

換了個名字,時間就要重新計算了,換了名字之後再等一年,才能用原來的車牌號碼。

3、夫妻之間車牌可以互相變更

老婆的車牌號,是可以直接過戶到老公的車牌號上面的,這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號碼是可以不變化的。

當然直接這麼操作的比較少,往往都是換新車。所以說新車買來後,再把號碼過戶過去,就比較方便。如果你買車之前已經過戶了,那就要再等一年比較浪費時間。

公安部的機動車號牌改革方案:

要求試點城市在6月20日起推出網上選號、「20~50選1」、置換車輛可保留原車號牌等服務新舉措。

但此次號牌改革新政,也讓武漢車主享受到新的實惠。過去想保留自己原來的機動車號牌,武漢車主必須購買新車。根據此次機動車號牌改革新政,購買二手車也可保留原車號牌。

舊車轉讓或報廢後,原車主再行購買新車或者二手車均可使用原號牌號碼,也可以申請使用新的號牌號碼。

以上內容參考 鳳凰網 換車可以保留原來的車牌號、鳳凰網 車牌號可以用一輩子 ?但要滿足3個條件 !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原車牌使用一年以上,即可保留原車牌。根據規定,原機動車號牌要使用3年才可以保留下來的要求,將調整為使用一年後即可申請保留。同時,將保留原號的申請時限,由自原車轉讓或報廢後6個月內提出,調整為一年內可以提出。

舊車轉讓或報廢後符合號牌號碼已使用一年要求的原車主,無論是再購買新車或是二手車,均可使用原號牌號碼。也可以使用新的號牌號碼。原車主在一年內沒有申請使用的,該號牌將重新進入選號池,向社會公開發放。

車輛過戶能否保留車牌 5

14樓:玉杵搗藥

可以。但是不是使用原來的車牌,而是使用原來的車牌號碼。

車輛過戶時,內原車牌必須上交容。

辦理過戶時,樓主要提出申請,保留原車牌號碼。

在過戶三個月內,辦理新購車輛登記手續時,車管所會製作原號碼的新車牌,發給樓主。

保留原車牌需要什麼手續?

15樓:陳賓

以往保留車牌號需要車輛使用3年,但是最新規定保留車牌號只需要車主擁有原車牌號1年,原先規定保留原車牌號車主必須購買新車,但是後期經過修改,現在購買二手車也可以使用原車牌號,其次是違章,事故,罰款等等必須處理完畢。

申請時需要提供很多材料,第乙個人身份證,第二機車動購買或轉移申請表,這是為說明車主保留意圖,第三原車輛交強險證明及年檢合格證明,說明交強險未拖欠或延期,第四車輛出廠的合格證明,如果購買的是進口車,那麼還需要進口車輛證明,說明車輛不是偷渡來的,其他申請資料請參考工作人員提示。

申請保留原車牌號,需要先辦理車輛過戶或註,同時申請需要攜帶原車牌進行上繳,之後填寫相關資料,在購買新的車輛後再次到交管所,在辦理新車流程中,對上牌照主動提出保留原車牌號即可。

你好離婚需要什麼手續,離婚需要什麼證件和手續

雙方均同意,就拿各自的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到任意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如果一方不同意可以準備起訴書結婚證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法院進行起訴,起訴費大約三百元,擇日 辦理。但另一方有權不同意,需舉證證明雙方已經沒有感情,如分居滿二年一般會通過。看你們有沒有達到離婚的要求,首先寫乙個離婚申請 ...

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都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車輛過戶需要以下材料 一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 憑證 三 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 機動車行駛證 五 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 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 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過戶車輛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 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 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