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生最迷茫的時候,最好的解決方法是什麼?

2023-03-19 20:45:03 字數 5913 閱讀 6037

1樓:阿炎談三農

當你感覺到迷茫的時候,不要擔心,先讓自己忙碌起來,然後培養乙個你自己的興趣,最後慢慢地在生活中找到你的目標。

2樓:愜意又透徹的風光

我覺得人生最迷茫的時候就應該多出去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去看看身邊的人,觀察身邊的事物,總會有所觸發的。

3樓:風吹過隙

最好的方法就是拋去雜念,用心去感受生活,發現生活的美,從而明確自己的目標,勇敢踏出第一步,那麼一些都會慢慢變好。

人生迷茫的時候該怎麼辦

4樓:飄雪dj夏天

希望你看了這故事。會對你有幫助。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

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20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後坐電梯來拿。」於是,他們把行李放在了20樓,輕鬆多了,繼續向上爬。

他們有說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長,到了40樓,兩人實在累了。想到還只爬了一半,兩人開始互相埋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大樓的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爬到了60樓。

到了60樓,他們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了。弟弟對哥哥說,「我們不要吵了,爬完它吧。」於是他們默默地繼續爬樓,終於80樓到了!

興奮地來到家門口兄弟倆才發現他們的鑰匙留在了20樓的包包裡了。

有人說,這個故事其實就是反映了我們的人生:20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之下,揹負著很多的壓力、包袱,自己也不夠成熟、能力不足,因此步履難免不穩。20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了包袱,開始全力以赴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愉快地過了20年。

可是到了40歲,發現青春已逝,不免產生許多的遺憾和追悔,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這個、嫉恨那個,就這樣在抱怨中度過了20年。到了60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在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於是默默地走完了自己的餘年。

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象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原來,我們所有的夢想都留在了20歲的青春歲月。

人最重要知道自己夢想是什麼。才朝那方面去努力。你要知道。以後的時間是飈這過的。要珍惜現在而不要蠢蠢欲動。

5樓:陳雄軍

人一生都會有迷茫的時候,如何才能快速的走出迷茫是關鍵。就像大海裡面的一艘船,導航系統出現問題,無法繼續前行,必須修好才能繼續從新出發。

6樓:網友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往往目標都是在迷茫的時候最耀眼。

7樓:新竣小思維

很迷茫的時候怎麼辦?這時候可能我們在追求一件錯誤的事情,在錯誤的地方使錯了勁。需要及時清醒過來。

8樓:堅韌向上

先休息一段時間,放鬆心情,調整心態。然後,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把旗幟豎立在終點,即使走彎路也會到達。

9樓:__q25438813技

有前期無費用的專案,時間自由當日見現可通過題目找我,開啟你新的人生。

10樓:雲朵之顛

迷茫每個人都會有,就像停在了十字路口卻不知道該走向哪邊,給自己定個目標吧,沿著目標的方向前進,會發現不一樣的未來,迷茫會隨之消失的。

11樓:小11小22小

人最重要知道自己夢想是什麼。才朝那方面去努力。你要知道。以後的時間是飈這過的。要珍惜現在而不要蠢蠢欲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試過,我的經歷是多和朋友一起玩,不能老呆在家或是老迷戀一樣東西。這些都會讓人迷惘。

13樓:亥昊焱

找乙個你信任的人然後你們聊一聊,或者是找乙個年長的人他們會給我們年輕的人很多的建議的。

14樓:廉韶華

學會自己欣賞自己,等於擁有了獲取快樂的密鑰匙。欣賞自己不是孤芳自賞,欣賞自己不是唯我獨尊,欣賞自己不是自我陶醉,欣賞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自己給自己一些信心,自己給自己一點愉快,自己給自己一臉微笑,何愁沒有人生的快樂呢?

15樓:關羽與愛姬

古語有云;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迷茫時想想自己的家人。朋友。

愛人和喜歡的事業更重要的是自己的理想和志向,乙個人的志向至關重要,決定了你一生的發展方向。但乙個人的發展,最重要的往往不在於終極的的理想有多大,而在於眼前擁有乙個什麼樣的起點。把握現在擁有的一切一步一積累起來的切實的道路。

迷茫是心理雜念所致。要以修身為起點,從最近的到內心的完善做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盡心盡力是標準,人要知道感恩,你爸爸媽媽以後還要靠你呢。

不經歷風雨是看不到彩虹的,付出就會有回報。

17樓:葉翩翩

當然是盡快的找到自己的目標呀,或把自己以前想做卻因某種原因沒做的事做了。

18樓:網友

學會放棄吧,把你猶豫著的東西、執著著的東西放棄,自然就不再迷茫了!

如若實在沒有辦法放棄,那麼,你迷茫什麼?

19樓:桃源村落

多想想自己的未來與家人的處境與希望。

多看看高雅的文章,感悟人生的哲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自己靜下來,在對以後的事進行安排。

21樓:小藍兔

穩定內心,尋找新的目標。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十字路口,慢慢徘徊。望天,選一條路思考。

23樓:雨不大

迷茫並不可怕,要堅持做某些事情。

迷茫的人生,該如何面對?

24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每個人都有迷茫的時候,兜兜轉轉,都會回到原點,我們不用很偉大,我們專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屬就可以,所以,你要走出迷茫,消除迷茫。首先,你應該列乙個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的清單,然後根據清單上的事情羅列出自己要怎麼做才能實現這些事情,我們需要的又是什麼,或者去學一門it 技術,在學習中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25樓:時光冉冉

人的一生中,總會多多少少有階段性的迷茫。這個時候不要急,可以仔細分析一下當前的處境,為自己設定乙個目標。不要定那種遠大目標,一年。

26樓:aaron丶

這樣給你說吧!看你碰到什麼問題,舉例乙個人在逃避罪犯的襲擊,逼得走頭版無路,權面前有只有2個糞池可以躲藏,於是他只得跳進去乙個,結果裡面的糞水淹沒到他胸口,他心裡鬱悶,覺得自己選錯了,應該找另乙個會好一些,其實另乙個會淹沒他整個人,有時在面對必須選擇的時候,往往我們已經選擇了相對比較好的,卻還在埋怨不夠好,人是要為自己的選擇買單的,請帶著樂觀的態度,你先思考:「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再去選擇。

如何面對迷茫的人生?

27樓:網友

人生無時無刻不迷茫。尤其是在遇到選擇的時候,人生中會遇到很多的選擇和路口,但是有一點就是:選擇了就是正確的。

既然選擇了遠方,那就為之而奮鬥努力。不是哪一座城市壓力大,其實每個城市壓力都不小,壓力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給的。 假如你去上海,一口氣讀到博士,或者博士後,越往上走你會發現你的路會越多,機會也會越多,當然煩惱也會。

每個城市都有活得很好的年輕才俊,也有一直在社會底層打拼的人,他們都值得尊敬。你如果問他們,幸福嗎?快樂嗎?

或許他們的會令你吃驚。有很多的人死就死在別人的嘴上,相信自己的判斷就可以了,別人怎麼說,不一定適合你,小馬過河你應該知道。

人生就一次,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只要不怕吃苦,敢於拼搏,相信你會有不錯的未來!祝你幸福,快樂,馬到成功!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人生迷茫應該怎麼辦

28樓:努力一把一切皆有可能

1、如果你感到迷茫,不知道幸福是什麼,你可以在網上去看看有絕症的人的微博或者日記,看看他們的生活狀態,他們對人生的依戀和不捨,他們的人生的顏色,體會一下生命和健康的珍貴。

2、如果你感覺到迷茫,事實上你一直沉浸在無憂無慮的生活中,體會不到什麼是飢飽。你可以乙個星期只從父母手裡拿少量的錢,做生活費,不去向任何人借錢,深刻體會下真正餓了是什麼樣的味道。這樣你就會懂得更多了。

3、如果你感到迷茫,你去養老院看看,那些頭髮白了的老人,整天坐在養老院的院子裡,想要出門旅行也許都是很難實現的事情了。那些過去的時光和歲月再回不來了。體會一下青春的珍貴。

4、如果你感到迷茫,可以參加一場運動比賽,或者其他的比賽,體驗競爭的快樂。如果覺得人生平淡無奇,甚至很迷茫,你可以多參加一些競爭,比成績,比運動,比聰明比智慧型,在挑戰的過程中體會那種激動人心的快樂。

5、如果你感到迷茫,和乙個最要好的朋友談心,和他分享你內心的秘密,告訴他你的迷茫和煩惱。也跟他分享你的好吃的東西啊,好玩的時候啊,和朋友一起體會友誼的快樂。

6、如果感到迷茫,可以到大自然中體會自然的美麗。假期的時候,背上揹包就可以想去**去**,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每個覺得不錯的城市都可以去看一看,也可以體會大自然的美好。當你迷茫的時候,你也可以給自己定下乙個目標,要得到什麼東西,要達到乙個什麼樣的狀態,為了目標去努力追求,忙碌著也是快樂的。

就會忘記迷茫了。

29樓:和樂蕊

每個人的未來都不一樣,它應該要靠自己把握和創造的,你希望自己未來是什麼樣的,就為之去努力奮鬥,然後未來也許就會變成你想的那樣了,如果只是做在家裡想象未來是什麼樣的而不去為之努力,那我也許能看到你未來是什麼樣的了---一無所成,所以,現在開始努力吧,把握自己的未來,而不要讓自己希冀的未來永遠停留在自己的腦海中。

實現自我就要給自己制定乙個目標!!!因為目標是動力,沒有動力的人不會輕鬆!要樹立高尚遠大的目標,給自己的人生確定乙個你希望達到的場景,就是人生的目標!

努力地勇往直前吧,為你的理想,為你的幸福!!!制定乙個切合實際的目標吧!!!

理想是現實的延續,而現實又是理想的終結!

合理把握理想與現實的差距,讓現實趨近於理想!!!

人生迷茫的時候該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1、不斷去提公升自己。

大部分人覺得人生迷茫,都是因為付出和收入沒有成正比,或者賺的錢太少,所以迷茫。所以就要不斷去提公升自己,每天早起鼓勵自己說「每天進步一點點,堅持帶來大改變」,給自己鼓勵。

2、再給自己去樹立目標。

你可以把自己的目標分為長期目標、短期目標,長期目標是乙個大概,或者可以把別人的長期目標當成自己的目標,比如五年內在市里買下一套房子。

短期目標就要清晰明了,比如每個月陪伴孩子外出踏青兩次、這個月給公司帶來30萬的業績,每天寫2000字的文章,等等,讓短期目標具體化,這樣自己就有更好的動力去工作和生活了。

3、找到自己喜歡做的興趣愛好。

人生迷茫的時候,不要隨意開啟電視看,做好能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把大把空餘的時間去沉迷於自己的興趣愛好中,也給自己的興趣定乙個可以實現的小目標,這樣浪費掉的時間也變得有意義了。

4、約朋友一起出野外呼吸一下新空氣。

越是迷茫的時候,就越要多出去走走,約朋友一起出野外,呼吸一下新空氣,體驗一下其他人的生活,去大海、去爬山,當你面對一大片大海,或者站在最高峰的時候,才知道世界那麼大,自己那麼渺小,自己的那些繁瑣的事情根本不是事,心胸會更加開闊起來的了。

5、去嘗試新鮮事物。

人生迷茫,可能是自己的人生千年不變,你已經厭倦了這樣的日子、厭倦了這樣的工作,不知道前方的路在**。這個時候,你就得放下現在的人和事,多去嘗試新鮮的事物,去做你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去你沒去過的地方,見沒見過的人,體驗一下吧,會收穫很大的。

人生迷茫,我該怎麼辦,當人生迷茫的時候該怎麼辦?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 可能在讀高中的時候迷茫過,不知道自己要考什麼 樣的大學,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從事什麼樣的職業,心裡面總是惴惴不安,整個人似乎在一團迷霧當中,找不到方向 我們可能會在大學臨近畢業的時候感到迷茫,不知道是要考研究生,還是要踏入社會開...

在對未來迷茫的時候看什麼書最好,迷茫的時候該看什麼書?

看勵志的書,哪個成功人的背後不是付出很多的辛酸,看看那些吃飯都成問題的,當迷茫的時候多鼓勵自己,相信自己,只要腳踏實地將來都能夠很好 可以看下樂嘉的 本色 還不錯的書,句子很直白!去親身感受才是最好,目標的樹立是基於現實 什麼國外書啦,名著啦,都扯淡,看看 遇見未知的自己 哈佛校訓,這裡面不只有句子...

當男人最失落的時候幹什麼最好呢,當乙個男人最失落的時候幹什麼最好呢

是工作方面抄的失落還是情感方面的失bai落呢?總之 眼淚du流光了就要zhi堅強起來 況且 你是個男人 有什dao麼天大的事情過不去呢 最主要的是自己心裡那一關 自己看開了 什麼問題都小了。所有的挫折都是寶貴的經歷 教育我們不要在同樣的地方再跌掉一次 試著看看電影 看看那些結局美好的電影 試著和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