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小區的智慧型化弱電系統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3-03-19 20:15:04 字數 2221 閱讀 2204

1樓:silent小豆子

本人智慧型化工程師。

小區的弱電智慧型化設計中,個人認為最主要的是與業主和物業的溝通,小區的智慧型化設計創新點不多,但是涉及物業或者業主管理的東西很多,(舉個栗子:很少有人會拿圖書館中的wifi訊號不好來說事,但是因為家裡網路慢的原因和物業爭執的事情比比皆是。)一方面要替開發商考慮造價,不能設計很多物業應該去設計和考慮的系統,同時也要和物業管理方面做到很好的對接,防止後期深化設計時過多的返工。

設計中如果業主造價允許的情況下,加入一些商業建築運用到的系統會是比較大的亮點。

(例如:前兩天看到河南的某小區採用人臉識別的方式代替傳統的門禁卡,成為了亮麗還上了新聞,摸著良心說,人臉識別別說在公共商業建築了,在普通的辦公建築中都有運用的,網咖都拿他來做實名制的。)

純手碼不容易,望。

2樓:杭州氦氪科技****

智慧型小區是將在一定地域範圍內多個具有相同或不同功能的建築物(主要是指住宅小區)按照統籌的方法分別對其功能進行智慧型化,在提供安全、舒適、方便、節能、可持續發展的生活環境的基礎上,實現資源充分共享,統一管理和控制,提高小區效能**比指標。

根據小區智慧型化五個效能指標:安全性、耐久性、實用性、經濟性和環境化的要求,在充分保證居民安全、居民對未來寬頻資料資訊劇烈增長的需求和實現家庭網路終端智慧型化的基礎上,可以把智慧型小區的系統結構分為管理、網路佈線兩個組成部分。

1、網路管理:網路管理既是小區管理系統的中樞,又是小區與外界進行網路通訊的橋梁,小區管理通過**伺服器(防火牆)連入internet。智慧型小區網路管理綜合管理系統包括五個子系統:

家庭智慧型控制子系統、停車場管理子系統、智慧型小區安防子系統、智慧型小區物業管理子系統和資訊管理子系統。

2、網路佈線:佈線系統是小區智慧型化系統的支撐平台,通過佈線系統實現智慧型小區個管理子系統的互連,為網路資料的傳輸提供快速通道,是乙個重要的連線系統,資料網路的發展速度是快的,隨著此方面的服務不斷擴寬和發展,人們在此方面的需求正在呈級數增長,這將成為今後小區服務的主要方面。

住宅小區智慧型化設施裝置有哪些?

3樓:幹萊資訊諮詢

1、周界防範報警系統。

當有入侵行為發生時,探測器向管理中心報警主機發出報警訊號,顯示報警地點,同時啟動聯動裝置和裝置,發出聲光報警,對入侵者進行阻嚇,並提醒值班管理人員。

以便迅速出動警力進行處理。並可與樓層照明燈光、閉路電視監控系統進行聯動,將入侵現場的影象訊號顯示在主監視屏上並儲存記錄。

2、公共廣播系統。

智慧型小區背景**系統可以為小區營造乙個輕鬆、舒適的生活環境。無論在小區的哪乙個角落,都可以聽到令人賞心悅目的**,這不僅提公升了小區的檔次和品位,更提高了住戶的生活質量。

3、停車場管理系統。

停車場管理系統是小區車輛科學管理的必要手段,停車場管理的智慧型化已經代替傳統的人工管理的落後模式,系統採用計算機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和網路通訊等現代化技術,使得物業管理更加科學、安全、高效並且降低物業執行費用。

4、電子巡更管理系統。

系統組成:巡更系統主要由:管理計算機、巡更棒、資訊鈕、通訊底座組成。

巡更時安保人員用巡更棒在巡更線路上的資訊鈕進行資料採集,巡更結束後通過通訊底座將巡更棒內的資訊採集到管理電腦中。

5、**、頻寬網路系統。

隨著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小區住戶應能在家中通過社群內部網路與外部世界進行資訊交流,以滿足現代生活、工作的需求。在小區內部建立intranet(內部區域網)與城市公網連線。

住宅小區智慧型化設施裝置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門禁系統監控系統紅外線防盜系統和衛星掃瞄系統電梯門禁系統。

小區弱電系統方案

智慧型樓宇中的弱電工程有什麼系統?

5樓:一號大佬

西州將軍門業---甲級鑄鋁拼接玻璃門系列:我們現在看到的每一款經典之作,背後都是一部傳承了千年的設計史。而現代工業設計,更是融合了藝術與美學的協奏曲。

或是簡潔,或是繁複。而現代工藝的融入,更是將設計師們的思維極致呈現,為您打造這一匠心之作。

弱電智慧型化系統工程到底涉及哪些系統?5a及3s是什麼

3 網路系統 4 系統 5 門禁系統 6 防盜報警系統 7 cctv system 8 環境監控系統 9 5a工程 ca 通訊自動化 ba 樓宇自動化 oa 辦公自動化 fa 消防自動化 sa 保安自動化 3s技術 rs 遙感技術 gis 地理資訊系統技術 gds 衛星測時測距導航全球定位系統技術 ...

老舊小區改造包括哪些內容,老舊小區智慧型化改造公升級都包括哪些方面呢?

分基礎 完善 提公升三類,對老舊小區和周邊區域的改造內容進行豐富和提公升。1 基礎類改造主要是拆違拆臨 安防 環衛 消防 道路 照明 綠化 水電氣暖 光纖 建築物修繕 管線規整等,突出解決基礎設施老化 環境髒亂差問題。2 完善類改造主要是完善社群和物業用房 建築節能改造 加裝電梯 停車場 文化 體育...

物業接管消防系統要驗收哪些,新住宅小區物業怎樣驗收消防系統

前期物業管理 precedingstageofpropertymanagement 是指房屋自售出之日起至物業管理委員會與物業管理企業簽訂的 物業管理合同 生效時止的物業管理。內容管理業務無論物業管理企業開發商組建的,或是獨立組建的,或是房管所轉換的,還是各大系統組建的,前期管理首先必須不斷開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