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格缺陷?人格缺陷的表現有哪些?

2023-03-19 20:15:05 字數 2133 閱讀 1036

1樓:貓屋情感樹洞

人格缺陷就是心理上的殘疾,有嚴格缺陷的人往往無法跟人正常交流溝通,他們有的表現自高自大,有的表現為自卑脆弱,人格缺陷之人情緒波動較大,經常活在自己的世界當中。

長期的與社會脫節,讓他們的思想觀念與眾不同,你甚至無法用常理與他們進行理論,他們偏執的心理一直會按照自己的想法跟你說。

人格缺陷是心理上不健全的表現,當發現自己有此上症狀時,要多學習和看書開導自己,與家人和朋友進行溝通,提早發現,提早**。

2樓:仉玉軒

這種人精力和體力不足,容易疲乏,常述說軀體不適,有疑病傾向。情緒常處於不愉快狀態,缺乏克服困難精神。這種人對精神壓力和心身矛盾,易產生心理過敏反應,由此可誘發心理疾病。

3樓:惲曼利

人格的缺陷就是說這個人的人品不行,比如說有這種爆發症或者說有這種強迫症或者說有這種潔癖等等,可能都是人格缺陷吧,會有一些這方面的思維。

4樓:好

有人格障礙,常見的人格缺陷有自卑、抑鬱、怯懦、孤僻、冷漠、悲觀、依賴、敏感、自負、自我、多疑、焦慮或對人格敵視、暴躁衝動、破壞等等。

5樓:yu做的雲

人格缺陷就是人格不完整的人,比如孤僻、狂躁、自閉等等異於常人的性格,都屬於性格缺陷。

6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人格缺陷是介於正常人格與人格障礙之間的一種人格狀態,也可以說是一種人格發展的不良傾向。

7樓:夜遊神先生

就是沒有完整的人格,不會自己獨立思考問題,或者思考問題比較極端。

人格缺陷的表現有哪些?

人格缺陷的表現有哪些?

8樓:教育小芬達

人格缺陷的表現有如下:

1、對周圍的人總是抱有敵意。

這類人總是將敵意隱藏在心。他們通常不喜歡周圍的人,甚至以之為敵。他們認為「身邊人」接近自己是為索取或另有目的。

如果外人的態度友好,他便覺得是在奉承他;若外人態度冰冷,他則覺得自己的惡性揣測果然沒錯。

2 、神經質。

尤其是那些為所有不足掛齒的小事而耿耿於懷者,很容易患上抑鬱症或是變得歇斯底里。這類人喜怒無常,異常敏感。跟他們共事就像身邊有顆定時炸彈一般。

3、過度消極悲觀。

他們對生活中樂觀的事總是視若無睹,或將其視作偶爾巧合;但對於生活中的一些陰暗面卻能超乎尋常地感受並表現。在他們嘴裡你最常聽到的可能就是「生活慘淡,眾生皆苦」之類的評價。

負面情緒爆棚不說,還自帶邪教組織血統。見人就哭訴自己有多麼不幸多麼無助,如果旁人沒有對他表現出心軟同情,他就悲觀得更甚:「你看吧,果然這個世界上沒人真的在乎我。」

4、焦慮暴躁,缺乏安全感。

這類人碰到不稱心的事情總會出奇地激動不安,心情常常處於緊張狀態。

日常生活中,容易焦慮急躁特點的人其實不少,他們做事也缺乏充分準備,常常沒準備好就盲目行動急於達到目的。例如很多人常常什麼都想學,而且想短時間內學會,生怕比別人落後急於求成,但實際效果常常達不到期望的目標,從而洩氣。

5、無事生非,無端猜疑。

所謂猜疑百思特網,一猜二疑,疑是建立在猜的基礎上,因而往往缺乏事實根據,有時也缺乏合理的思維邏輯。

比如他看到幾個同學揹著自己說話,但疑心是在說自己的壞話;某人沒和自己打招呼,便猜他對自己有意見等。

猜疑會導致人際關係緊張、傷害他人感情、無事生非。自己也會陷入庸人自擾、惶惑的不良心境中。培根在「論猜疑疑」一文中指出。

疑心「是迷陷人的惘,混百思特網淆敵友,破壞人和事業」。有這種不健康人格品質的人應積極尋求矯治。

9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0-23

人格缺陷就是有人格障礙,屬於心理上的疾病。一般出現人格缺陷的人,會出現行為異常,行為偏激,脾氣暴躁,性格孤僻等。

人格缺陷的表現有哪些?

性格缺陷嗎,什麼是性格缺陷?

靦腆或者說有點內向,這並不是什麼性格缺陷,只是一種性格而已,陌生人大家互相都不了解,想給對方留個好印象所以裝出很正經的樣子這個是很正常的現象吧。反正我不太贊成那種很隨意的人的做法,即使陌生人來搭訕也能迅速做出一副很熟悉對方的樣子。你可能是種慢熱的人,反正每種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而且有點我很感嘆 ...

討好型人格的行為表現,嚴重討好型人格表現

您好,討好型人格行為表現 別人可以對自己指手畫腳,自己不能批評別人,不能反駁別人,如果這樣做了,就好像犯了天大的錯誤。為別人做事盡心盡力,還把這看成是自己的本分,自己不好意思提要求或回報,總感覺自己的要求過分。抬高別人,貶低自己,從來都贊同別人,自己沒有不同意見。看待別人特別敏感,總怕自己做得不夠引...

性格的缺陷,什麼叫做性格缺陷

1 內向性格的孩子動輒害羞臉紅,外向性格的卻很少這樣。2 內向性格的孩子寡言少語,更喜歡用書面的方式表達思想感情 外向性格的孩子活潑 愛說話。3 內向性格的孩子在大庭廣眾面前容易發窘 外向性格的孩子往往是天生的演說家。4 內向性格的孩子經常擔心這擔心那 外向性格的孩子是樂天派。5 內向性格的孩子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