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纖75 聚酯纖維20 氨綸5 是什麼面料

2023-03-19 20:20:02 字數 2414 閱讀 4814

1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粘纖75%+聚酯纖維20%+氨綸5%,是混紡化纖織物面料,因為粘纖、聚酯纖維、氨綸皆為再生纖維或者人造面料。

混紡面料是化學纖維與其他棉毛、絲、麻等到天然纖維依照一定的比例,混合紡紗織成的紡織產品,滌棉布、錦綸混紡織物、維綸混紡織物、滌毛華達呢等。混紡面料可以用來製作各種的服裝。

比如滌棉混紡物是以滌綸為主要成份,採用65%-67%滌綸和33%-35%的棉花混紗線織成的紡織品,滌棉布俗稱棉的確涼。

2樓:繆妄

這種成分屬於混紡面料,因為這幾種材質都是再生纖維或者人造面料:粘纖是粘膠纖維(viscose fiber)的簡稱,莫代爾就是是其中的一種;聚酯纖維即滌綸,俗稱「的確良」。

一、粘纖(viscose)

全稱粘膠纖維,又叫人造絲、冰絲。是以棉或其它天然纖維為原料生產的纖維素纖維。粘纖有棉的本質,絲的品質,是地道的生態纖維,源於天然而優於天然。

在12種主要紡織纖維中,粘纖的含溼率最符合人體**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涼爽、透氣、抗靜電、染色絢麗等特性。粘纖耐日光、抗蟲蛀、耐熱、耐化學藥品、耐融劑、耐黴菌。天熱時透氣、吸汗;天冷時能保濕,不產生靜電,柔軟舒適。

缺點是抗皺性較差。

二、滌綸(terylene)

學名聚酯纖維,俗稱「的確良」,滌綸面料是日常生活中用的非常多的一種化纖服裝面料。其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因此,適合做外套服裝。一般,滌綸面料具有以下特點:

1. 滌綸織物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

2. 滌綸織物吸濕性較差,穿著有悶熱感,同時易帶靜電、沾汙灰塵,影響美觀和舒適性。不過洗後極易乾燥,且溼強幾乎不下降,不變形,有良好的洗可穿效能。

3. 滌綸是合纖織物中耐熱性最好的面料,具有熱塑性,可製做百褶裙,褶襉持久。同時,滌綸織物的抗熔性較差,遇著菸灰、火星等易形成孔洞。因此,穿著時應盡量避免菸頭、火花等的接觸。

4. 滌綸織物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曬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尤其是在玻璃後面的耐曬能力很好,幾乎與腈綸不相上下。

5. 滌綸織物耐各種化學品效能良好。酸、鹼對其破壞程度都不大,同時不怕黴菌,不怕蟲蛀。

三、氨綸(elastane)

學名聚氨酯類纖維,因其具有優異的彈力,故又名彈性纖維,在服裝織物上得到了大量的應用。氨綸織物的主要特點為:

1、氨綸彈性非常高,一般製品不使用100%的聚氨酯,多在織物中混用5~30%的比例,所得各種氨綸織物均具有15%~45%的舒適彈性。

2、氨綸織物常以復合紗製成,即以氨綸為芯,用其它纖維(如尼龍、滌綸等)做皮層製成包芯紗彈力織物,其對身體的適應性良好,很適合做緊身衣,無壓迫感。

3、氨綸彈力織物的外觀風格及服用效能與所包覆外層纖維織物的同類產品接近。

4、一般只作為輔助性少量使用。

3樓:心心雅

各種服裝工藝不同,面料也會不同的,這個不能一概而論,依你所說,應該是化纖的,就是人造纖維之類。

面料成分聚酯纖維50.6% 粘膠纖維(粘纖)33.8% 聚醯胺纖維(錦綸)15.6%的衣服好不好?

4樓:小伍i運動

好不好,還是在於你對於服裝的整體設計喜不喜歡,穿在身上好不好看,摸起來舒不舒服等等綜合考慮的。

這個面料,全部是化纖,屬於合成纖維。

滌綸彈性好,不易變形;粘纖透氣性好,還比較柔軟;錦綸強度高,耐磨好。

合成纖維,舒適度一般,吸濕性差,出汗會感覺悶、不透氣,容易產生靜電。

反正,是有好有差。

95%聚酯纖維5%氨綸是什麼面料

5樓:諾遠跳

95%聚酯纖維、5%氨綸是滌綸面料,滌綸面料是合成纖維中的乙個重要品種。滌綸面料不適合貼身穿,容易起電,還會使**乾燥,但滌綸面料容易洗滌。聚酯纖維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簡稱pet纖維,屬於高分子化合物,於2023年發明,是當前合成纖維的第一大品種。

那為什麼要加5氨綸?加氨綸主要目的是增加面料的彈性。有了這百分之五的氨綸,偏小的衣服可以塞得下一頭小象。

那氨綸有什麼優點呢?1、伸闊性大、保型性好,而且不起皺;2、手感柔軟平滑、彈性最好、穿著舒適、體貼合身;3、耐酸鹼、耐磨、耐老化;4、具有良好的染色性,而且不易褪色。

其實100%的全棉跟含5%的氨綸的面料實際差別就在面料彈性上,說實話,單憑手摸,不拉扯面料的話,是很難區分手感的。就針織面料來說,全棉可以用作不修身的t恤,摻氨綸的是修身的,特別是女士的。

聚酯纖維100%面料

53 9羊毛29 9粘纖16 2聚酯纖維的大衣能水洗嗎

可以,洗完注意熨一下 51 羊毛13 聚酯纖維34 粘纖西服能水洗嗎 您好!請先copy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

聚酯纖維和純棉哪個好,聚酯纖維和純棉的相比,哪個好?

關鍵是看你用在 家居服肯定是棉的好,如果涉及到運動的耐磨性肯定是聚酯纖維好過棉,吸濕性棉優,但排汗性比聚酯纖維差,自然風乾的話,滌綸也比棉快的多,所以做速幹面料棉不及滌綸。聚酯纖維 聚酯纖維 polyester fibre juzhi xi nwei 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

30的聚酯纖維70沾纖的毛衣會起球嗎

您好!30 的聚抄酯纖維70 沾纖的毛衣是否會起球,是由多方面因素影響的,為避免羊毛衫起球,應注意洗滌方式及相關注意事項 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料織物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