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接管消防系統要驗收哪些,新住宅小區物業怎樣驗收消防系統

2022-03-12 12:47:45 字數 5615 閱讀 4194

1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物業管理(precedingstageofpropertymanagement)是指房屋自售出之日起至物業管理委員會與物業管理企業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生效時止的物業管理。

內容管理業務無論物業管理企業開發商組建的,或是獨立組建的,或是房管所轉換的,還是各大系統組建的,前期管理首先必須不斷開拓,通過投標競爭來接洽業務。進行可行性、可靠性、可盈利性分析,可行性是指物業管理企業既要從自身的實際出發,考慮擬接管的物業與本企業的資質等級是否相符,該物業的接管能否發揮本企業的優勢,做到揚長避短,又要考慮能否在該物業的管理權競爭中取勝,如果明知競爭對手實力比自己強大,就不必勉強競爭。可靠性是指該物業的建設是否***,業主的資信條件是否較好並能協作配合,等等。

以免管理權競爭得手後,由於業主或建設方面的原因,工作仍留有漏洞,造成今後的物業管理難以完善,給企業帶來不應有的損失。可盈利性是指物業管理企業根據自己的經營目標,測算物業的管理能否給企業帶來正常利益,或近期雖無利潤但企業能在該地區開啟新局面,爭取更多的業務。

(1)具體測算物業管理費用,並草擬總體管理方案。

(2)投標競爭、洽談、簽訂物業管理合同(協議)。

(3)選派管理人員運作前期物業管理。

租戶關係摺疊物業管理的管理物件是物業,而服務物件則是人,即業主和使用人。因此,物業管理企業既應與第一業主(開發商)共同協商,又要與未來業主或使用人取得聯絡,聽取意見。

(1)聽取業主或使用人對物業管理的要求、希望。

(2)了解業主或使用人對物業使用的有關安排、打算。

(3)參與售房部門同業主或使用人簽約,並提供草擬的業主公約、裝修施工管理辦法、門禁出入辦法、停車場管理辦法、管理費收取辦法等物業轄區綜合管理辦法。

察看現場摺疊前期物業管理的目的是為以後的管理創造良好的條件,因此,物業管理企業應根據物業管理要求,對物業的規劃設計及建築施工提出合理建議。

(1)審視工程土建構造、管線走向、出入線路、保安系統、內外裝飾、設施建設、裝置安裝的合理性。重點察看消防安全裝置、自動化裝置、安全監控裝置、通訊裝置、給排水裝置、空調裝置、車庫及公用泊位裝置、電力裝置、交通運輸及電梯裝置、服務裝置等。

(2)對施工現場提出符合物業管理需要的建議方案,磋商解決辦法。

(3)在施工現場做好日後養護、維修的要點記錄,圖紙更改要點記錄。

(4)參與工程驗收,進行器材檢查、外觀檢查、效能檢查、功能測試、銘牌檢查,並按整改計畫督促整改。

擬定制度摺疊物業管理企業在前期管理中要根據業主和使用人的希望與要求,設計日後的管理模式,制定相應的規章制度,其中還須與開發商一起草擬有關檔案制度。

(1)籌建業主管理委員會。

(2)與開發商一起草擬物業轄區的規章制度、業主管理委員會章程、業主公約、裝修施工管理辦法等。

(3)設定物業轄區的組織機構,規定各部門人員崗位責任制度,編制住戶手冊、物業轄區綜合管理辦法等。

(4)制定上崗人員的培訓計畫,並實施計畫。

2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承接查驗中對消防系統應對照開發商的移交表,逐一對照數量,接受系統各種裝置的合格證和保修檔案、保修單位的聯絡方法,主要驗看各類設施裝置是否完整。

3樓:匿名使用者

滅火器是否有在有效期之內 消防拴 是否能使用 緊急出口 安全指示牌 指示燈 是否都安裝到位並接是完好的 防火門 安全通道等 所有有關消防系統的物品都要檢測檢查到 最好做個**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報警系統是否能正常工作,自動滅火系統是否能正常聯動等

5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要消防系統當年的檢測報告,內容必須為合格。

2、檢視消防控制櫃有無故障點、隔離點等,及時要求他們進行維修。

3、要消防驗收意見書,代表該場所已經被消防部門驗收合格。

4、如果當地消防部門有熟人,最好讓他們的消防監督人員來幫你檢查一下,這是最保準的,我是消防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新住宅小區物業怎樣驗收消防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開發商只要出了消防局的檢驗合格報告就可以了,如果想把工作再做的細一些可以通過檢查比如小高層及高層每一層都必須有消防栓滅火器具,還有地下的消防噴淋是否合格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檢查消防驗收合格資料。

二、現場測試各個專案,是否動作正常。

三、檢查消防水幫浦是否可以正常啟動。消防聯動是否可以啟動消防水幫浦。

四、消防測試訊號:在消防主機上顯示是否正常,有無誤動作。

五、消防感應探頭:是否按照圖紙全部釋放,正常投入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民用建築消防驗收規範,按條款驗收。可以驗收以下幾個方面:

1、有無按規範設定消火栓系統。

2、有無按規範設定噴淋系統。

3.消火栓下是否設定滅火器。

4.是否有足夠哦的逃生通道。

5.是否設定了符合要求的防火門。

6.是否設定了消防水池、消防幫浦組。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各個套型的房子來收費

什麼是物業接管驗收?它與竣工驗收有什麼不同?

10樓:笑笑亦笑非笑

物業管理接管驗收應收資料

樓宇接管移交資料目錄

序號 名 稱 樣式

一 專案建設資料

1 《國家建設徵用土地通知書》及紅線圖 影印件

2 同意使用土地通知書 影印件

3 建設用地批准書 影印件

4 固定資產投資許可證 影印件

5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影印件

6 市規劃局《建設工程報建審核書》 影印件

7 規劃報建圖 影印件

8 建築設計防火審核意見書 影印件

9 物業各分項工程設計方案 影印件

10 建設工程規劃驗收合格證 影印件

11 建設工程竣工驗收質量認定書 影印件

12 建築工程竣工消防審核意見書 影印件

13 單位工程質量綜合評定表 影印件

14 工程建築埋放線、驗線、驗收意見書 影印件

15 公共安全技術防範工程設施使用證 影印件

16 通訊管線等各分項工程竣工驗收書/驗收報告 影印件

17 供水協議書 影印件

18 供用電合同 影印件

19 同意供電通知 影印件

20 申請門牌呈批表 影印件

21 通郵申報表 影印件

22 其它相關資料

二 物業產權資料

1 拆遷資料 影印件

2 銷售資料(業主、產權、位置、建築面積等) 影印件

3 其它相關資料

三 建築工程技術資料

1 地質勘察報告 影印件

2 工程合同及開、竣工報告 影印件

3 建築施工圖(結構、建施、水施、電施、防雷、弱電等) 原 件

4 圖紙會審記錄 影印件

5 工程設計變更通知(包括質量事故處理記錄) 影印件

6 隱蔽工程驗收簽證 影印件

7 沉降觀察記錄 影印件

8 竣工驗收證明書 影印件

9 主要建築材料質量保證書(鋼材、水泥等) 影印件

10 新材料、構配件的鑑定合格證書 影印件

11 砂漿、混凝土試塊試壓報告 影印件

12 建築竣工圖(包括總平面圖、建築、結構、水、電、防雷、弱電、裝置安裝、附屬工程及隱蔽管線等) 原 件

13 其它專案竣工圖(綠化、景觀、二次裝修等) 原 件

14 各分項工程施工單位資料 影印件

15 各分項工程/隱蔽工程驗收表/測試報告 影印件

16 其它相關資料

四 裝置資料---供電系統

1 供電系統裝置購買、安裝合同 影印件

2 供電系統裝置製造、安裝單位、維護單位資料 影印件

3 供電系統裝置產權所有者及使用者的名稱和位址 影印件

4 高低壓配電櫃、變壓器、直流控制屏等裝置引數(型號、數量、重量、額定電壓、電流、頻率等) 原 件

5 高低壓配電櫃、變壓器、直流控制屏等裝置隨機資料(安裝使用說明書、技術圖紙、機房布置圖、產品合格證、安裝配件清單等) 原 件

6 高低壓配電櫃、變壓器、直流控制屏等裝置主要配件資料(生產單位、技術引數、說明書、產品合格證等) 原 件

7 高低壓配電櫃、變壓器、直流控制屏等裝置試執行檢驗記錄、執行許可證 原 件

8 配電箱、電纜、插接母線、電表等資料(生產單位、技術引數、說明書、檢測報告、產品合格證等) 原 件

9 燈具、末端用電器具資料(生產單位、技術引數、說明書、產品合格證等) 原 件

10 配套裝置、儀表、電度表資料(檢驗記錄、測試報告、原始資料記錄等) 影印件

11 其它相關資料

五 裝置資料---給排水系統

1 給排水系統裝置購買、安裝合同 影印件

2 給排水系統裝置製造、安裝單位、維護單位資料 影印件

3 給排水系統裝置產權所有者及使用者的名稱和位址 影印件

4 水幫浦等配套裝置引數(型號、額定功率、揚程、編號等) 原 件

5 裝置隨機資料(安裝使用說明書、維護保養手冊、機房布置圖、產品合格證、隨機配件清單、主要配件資料等) 原 件

6 裝置執行檢驗記錄、管道水壓及閉水試驗記錄、給水管道的沖洗及消毒記錄 原 件

7 主要材料和製品的合格證或試驗記錄 影印件

8 配套裝置、儀表、水表資料(檢驗記錄、測試報告、原始資料記錄等) 影印件

9 水、暖、衛生器具檢驗合格證書; 原 件

10 其它相關資料

六 裝置資料---電梯系統

1 電梯裝置購買安裝合同 影印件

2 電梯製造、安裝單位、維護單位資料 影印件

3 電梯產權所有者及使用者的名稱和位址 影印件

4 電梯裝置引數(型號、數量、額定載重、額定速度、乘客數、電梯行程、層站數、轎廂及對重的質量、機器編號等) 原 件

5 隨機資料(安裝使用說明書、維護保養手冊、電梯機房井道布置圖、產品合格證、隨機配件清單、主要配件資料等) 原 件

6 裝置安裝除錯記錄 原 件

7 電梯裝置檢驗記錄、執行許可證 原 件

8 國家特種裝置檔案 影印件

9 其它相關資料

六 裝置資料---消防系統

1 消防裝置購買安裝合同 影印件

2 消防裝置製造、安裝單位、維護單位資料 影印件

3 消防裝置產權所有者及使用者的名稱和位址 影印件

4 消防自動報警、消防廣播、消防栓、消防噴淋等裝置引數(型號、數量、水幫浦額定功率、揚程等) 原 件

5 隨機資料(安裝使用說明書、維護保養手冊、機房布置圖、產品合格證、隨機配件清單、主要配件資料等) 原 件

6 裝置、儀表除錯執行檢驗記錄、管道沖洗、水壓及閉水試驗檢驗記錄 影印件

7 消防系統主要材料和製品的合格證或試驗記錄 影印件

8 消防驗收合格證書 影印件

9 其它相關資料

七 裝置資料---弱電系統

1 弱電系統裝置購買、安裝合同 影印件

2 弱電系統裝置製造、安裝單位、維護單位資料 影印件

3 弱電系統裝置引數(系統、型號、規格、數量) 原 件

4 弱電系統隨機資料(安裝使用說明書、維護保養手冊、產品合格證、隨機配件清單、主要配件資料等) 原 件

5 弱電系統裝置除錯執行檢驗記錄、安裝檢驗合格證書、智慧型化等裝置國家許可使用證明 原 件

6 寬頻接入協議 影印件

7 有線電視及**協議 影印件

為什麼消防系統中噴淋系統和消火栓系統不能共用水幫浦

因為兩個系統對水中所含雜質要求不同,消防栓系統對水中雜質要求鬆些,但噴淋系統要求較嚴,因此前者可以採用焊接鋼管,後者必須採用鍍鋅管,目的便是防止水鏽堵塞水流指示器或未端噴淋頭。消火栓幫浦和自動噴淋幫浦啟動的條件不同,消火栓幫浦是通過手動開啟消防按鈕,直接啟動消火栓幫浦。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是通過濕式報警...

預作用消防系統分幾種型別

預作用系統通常分3種型別。第1種型別是無連鎖系統,其特點是 失火時,火災探測器首先動作,繼而開啟 報警閥組,在滅火噴頭開啟之前把管網從乾式狀態轉變為濕式,待滅火噴頭動作後,立即 噴水,如果失火時火災探測器發生故障,沒能自動開啟閥組滅火,系統就像乾式系統那樣,隨著火源處溫度上公升,噴頭動作開啟閥組,向...

消防驗收要準備哪些材料,消防驗收需要哪些資料?

建設工程消防驗收申報表,工程竣工驗收報告,消防產品質量合格證明檔案,有防火效能要求的建築構件 建築材料 室內裝修裝飾材料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證明檔案 出廠合格證,消防設施 電氣防火技術檢測合格證明檔案,施工 工程監理 檢測單位的合法身份證明和資質等級證明檔案,其他依法需要提供的材料。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