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成為優秀的員工,怎麼樣成為乙個優秀的員工

2022-03-21 22:59:43 字數 5499 閱讀 2476

1樓:何來呼

一、要樂於承擔更多的責任。勇於承擔責任,對於分給自己的任務,把它當作一件極為重要事情,分清分量,按時做好。工作就是責任。

每個人的工作都是上天賦予的使命,無論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更好。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即使是辛勞枯燥的工作,也能從中感受到價值。當你對自己的工作和公司負責的時候,你就會認真對待工作,努力做到最好。

當你完成使命的同時,就會發現成功之芽正在萌發。乙個優秀的員工,總是主動要求承擔更多的責任或自動承擔責任。大多數情況下,即使沒有被正式告知要對某事負責,也會努力做好。

事情可以做好,也可以做壞;可以高興奮興驕傲地做,也可以愁眉苦臉和厭惡地作。但如何往做,完全在於自己,這是乙個選擇題目。有一位名人說過,世上沒有鄙微的工作,只有鄙微的態度。

而工作態度完全取決於自己。乙個人的工作,是他親手製作成的雕像,是美是醜、可愛還可憎,都由他自己決定的。

三聯閱讀配圖

假如乙個人輕視自己的工作,而且做得很粗陋,那麼他決不會做好,也無法發揮自己的特長。乙個人假如不尊重自己的工作,不把自己的工作看成創造事業的要素,而視為衣食住行的供給者,以為工作是生活的代價,是不可避免的勞碌,這是非常低階的觀念。經常抱怨工作的人,就算終其一生也難以取得成功。

二、要熱愛工作,追求卓越。熱愛自己的工作,最自己的工作投已最大的熱情,追求最好,更好。一名優秀的員工,隨時隨地都具備熱忱而且精神飽滿,由於人的熱情是成就一切的條件,事情的成功與否,往往是由做這事情的決心和熱情的強弱而決定的。

碰到題目假如有非成功不可的決心和熱情,困難就會得到解決或者變小。這就要有一種不完成任務不放棄的心態對待工作,就是追求卓越,以最好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你要站在領導的角度換位思考一下,你月底領薪水就得給人家乙個交待,這是做人最最少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質,也是良心與道德的題目。

再從自己的角度想一想,假如你想做一番事業,那就應該把眼下的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應該有非做不可的使命感。所以說乙個人的工作態度折射出他的人生態度,而人生的態度決定乙個人一生的成就。做為一名優秀的員工,凡事必須要專心對待,切實做到專心做事。

專心做事,就是指用負責務實的精神,往作每一天中的每一件事;專心做事,就是指不放過工作中每乙個細節,並能主動地看透細節背後可能潛伏的題目。所以,任何時候,只有專心,才能見微知著。不論做任何事情都要追求卓越。

乙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之分,天分有高低之分,悟性有好壞之分,但它決定不了乙個人的命運。最重要的是勤能補拙,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反之,再好的資質,不往磨鍊也難成大器,即是小有成就也不會長久。

因此,優秀員工一定要熱愛工作,追求卓越,以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對待學習,對待生活。

三、要把敬業當成一種習慣。敬業,就是要敬重自己的工作,就是要在任何環境下,把敬業當成一種習慣。敬業與你從事的工作無關,不管你做什麼工作,只要有敬業精神,你就更輕易成功。

現在,大家能得到自己一分滿足的工作或崗位,都不輕易,所以必須要時刻保持高度的敬業精神。不要抱怨額外的工作。在公司裡,很多人以為,只要把本職工作做好,把份內事情做好,就萬事大吉了。

當接到領導或上司安排的額外工作時,就老大不原意,滿臉不情願。不願做額外工作,不是有心胸和有職業精神的表現,也就是不敬業。由於額外工作對公司來說往往是緊急而重要的,盡心盡力完成它是敬業的良好體現。

假如你想成功,除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以外,還要經常往做一切份外的事,由於只有這樣才能時刻保持鬥志,才能在工作中不斷得到鍛鍊,充實自己,才能引起別人的留意,對你的成功大有益處。做一些份外工作一定會使你獲得良好的聲譽,是一筆巨大的無形財富,在你的職業發展道路上會起到關鍵作用。多做一些份外工作,會使你盡快地從工作中長大起來。

四、要有積極主動的態度。優秀的員工都是具有積極思想的人。這樣的員工在任何地方都能獲得成功。

而消極被動對待工作的人,軟體開發公司是在工作中尋找藉口的人,是不會受領導欣賞的、企業歡迎的。人常說態度第一,聰明第二。自身的工作態度和舉動,也會影響到大家對你的看法和印象,假如你經常以積極謙虛的態度請教他人,人家必然樂於傾囊相助。

優秀員工除了學習資深同仁的工作方法之外,還要學習如何與同仁xx共事,以體會團隊精神的精華所在,還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謙虛的心態,經常面帶微笑,心情開朗。也不可為過失找藉口,出錯不認錯,反而為己開脫、辯解,把責任推得乾乾淨淨,也可能領導會原諒你一次,但他心中一定會感到不快,對你產生「怕擔責任」的不良印象。你為自己找藉口,不但不能改變現狀,而產生的負面影響還會讓情況更中惡化。

所以,人們經常講:「不為失敗找藉口,只為成功找方法」。有積極主動地心態,無論做什麼事情總是在別人前面。

五、要時刻牢記公司利益乙個人假如不把公司的利益擺在首位,哪怕有再大的能耐,也不會是一名優秀員工。乙個時刻只為自己著想的人,是難取大成就的,終極會被企業拋棄。一名優秀員工,在工作中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盡量避免浪費和失誤,心中要存有題目的意識、本錢意識。

公司裡經常看到浪費的事情,比如放工後燈仍亮著、空調大開;打**時短話長說;出差可坐火車非要找各種理由乘飛機;電腦配備乙個部室有那麼幾台就可以了,非要人手一台;耗材、紙張等使用無節制,凡此種種,不勝列舉。另外,一名優秀員工,一定要時刻心存品質的意識。所謂品質意識,就是盡最大能力把工作做好,完成標準要求。

要把工作品質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在目前競爭激烈的**社會裡,一定要嚴守公司機密。

六、要為工作設定目標,全力以赴地往達成。乙個人假如沒有目標,就沒有方向感。在工作上假如沒有標準,沒有計畫而只是按照上司的吩咐,說一句動一下,這樣的人是無法獲得領導所欣賞和大家的認可的。

有目標是百公尺賽跑,無目標是飯後散步。每個人必須制定你的工作目標,這是你工作的基礎、是根本。事先應當考慮終極目標、階段性目標和辦法措施三要素。

在制定計畫時,你追求的是什麼呢?以什麼目標開展業務活動?都要認真想想這些題目,然後清楚地記錄在卡片上,把它真實的記錄下來。

要遵循工作流程,腦子裡應該時刻存有工作。要依循目標,堅持本日事本日畢這一大原則,按照正確的步驟做事,學會消除工作倦怠症。做任何事情都要提前做好充分預備。

作為上班簇,要想把第二天的工作做好,最好在放工前幾分鐘制定出第二天的工作能力計畫,假如拖到第二天才制定工作計畫,就比較費勁。由於那時又面臨新的工作壓力。頭一天做好預備工作,可以了解第二天工作可能發生的題目並能採取預防措施,防維杜漸。

第一天預備第二的事,每一天的事都為將來做預備,當你做了預備,機會來到你就會捉住,否則,任何機會都不是你的。所以,機會永遠都是給有預備的人預備的。

2樓:職場導師筱啾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邊回答打字大概需要一分鐘左右的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做乙個優秀的職工,就需要職工充分發揮自己的積極主動性,而不是僅僅只是侷限於個人的本職工作內,其次就是需要想辦法去向優秀的人學習,不管對方職位如何,只要對方優秀,就應該要抓住可以學習的機會。

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去提公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包括工作管理等能力。

更多1條

如何成為乙個優秀員工

3樓:秉燭求學

1、想讓自己越來越優秀,首先要學會定期思考

懂得自我思考,是自我改變的開始。「我對現在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滿意嗎;我能不能做得更好,我怎麼才能做得更好?」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內容。

如果當下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那你就需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工作模式,如果改變這些都拯救不了你,那麼你就應該想辦法讓自己跨上乙個更大的台階,比如讀乙個新的學位、考乙個新證書、換乙個新工作等等。

如果你既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該幹什麼,又特別迷茫,那你就應該把自己手上的事情做好,然後多讀書,書籍會給你答案。

2、學會善待時間

拉開人與人差距的有我們無法選擇和控制的家庭、智商等,但也有我們可以選擇和決定的時間。因為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時間是我們提公升自我的最大砝碼,你怎麼對待你的時間,你就會得到什麼樣的人生。

同樣的時間裡,別人在不斷的學習新知識、磨練技能、鍛鍊身體,你卻窩在沙發裡不停的刷抖音、看肥皂劇、玩遊戲......一天兩天你們可能沒什麼差距,可時間久了,差距就越來越大了。

3、不斷學習進步。

無論是學生還是畢業後工作的人,都要不斷學習提公升自己。最廣泛其有效的學習就是閱讀學習,也就是說多讀書很有必要。

在閱讀過程中,要學會並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為了提高閱讀學習效率,可以學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4、學會自律

真正的自律不是逼迫自己去習慣做自己本身不想做的事,真正自律的人是因為他們的思維模式,他們對世界的認知,他們看待問題的角度等一些內在因素的驅動。

自律是你在找到了自己的目標,你有了屬於自己的動力之後的一種『表現』。最本質的問題還是在於你要如何找到自己的動力,如何找到自己的目標。那麼如何找到自己的動力、目標,怎樣知道自己喜歡做的是什麼?

我的建議是三個字「多嘗試」,走出自己的心裡舒適區,接觸更多的新鮮事物,感受不同狀態下你內心的聲音,擴大你對現實的認知層面。

4樓:波士商學教育

一、總是樂於承擔更多的責任。

優秀的員工認為工作就是責任,無論你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最好。當你對自己的工作和單位負責的時候,你就會認真地對待工作,努力做到最好。優秀的員工總是主動要求承擔更多的責任或自動承擔責任,大多數情況下,即使他沒有被正式告知要對某事負責,他也會努力做好。

二、熱愛工作,追求卓越。

優秀的員工是隨時隨地都具備熱忱且精神飽滿的員工。因為,人的熱忱是成就一切的前提,事情的成功與否往往是由做這件事情的決心和熱忱的強弱而決定的。碰到問題,如果擁有非成功不可的決心和熱忱,困難就會解決或者變小。

同時優秀的員工從來不以完成任務的心態對待工作,而是以追求卓越、做到最好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三、把敬業當成一種習慣。

敬業,就是要敬重你的工作。優秀的員工總是把敬業當成一種習慣。敬業與你從事的工作無關,不管你做什麼工作,只要有敬業的精神,你就容易成功。

四、有著積極、主動的態度。

優秀的員工都是具有積極思想的人。這樣的人在任何地方都能獲得成功,而那些消極、被動地對待工作、在工作中尋找種種藉口的員工,是不會受到單位、部門或領導歡迎的。

五、時刻牢記單位、部門的利益。

乙個員工,如果不把公司的利益擺在首位,哪怕他有再大的能耐,也不算是優秀的員工。乙個時刻只為自己著想的自私的人,是難以取得大成就的,最終單位也會拋棄這樣的員工。

六、為工作設定目標,並全力以赴地去達成。

乙個人如果沒有目標,就沒有方向感。乙個企業的員工如果在工作上沒有目標,就沒有計畫,只是按照上司領導吩咐的說一句動一下,這樣的人無法獲得領導的賞識。

七、注重細節、追求完美。

在具體的單位裡工作,員工們大部分幹的都是具體的「小事」,因此,員工必須養成注重細節的習慣,如果不注重細節是很難將工作做到最好的,還很可能因為一件小事影響到單位的大局。

八、遵守準則,用心做事。

人們常說:凡事需用心。當乙個人真正用心做事的時候,他就會一絲不苟地把事情做到最好。

九、為團體著想。

優秀的員工都明白,所有成績的取得都是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只有把個人的實力充分與團隊結合形成合力,才具有價值和意義。團隊精神是優秀員工最重要的一種精神,也是每個單位、團隊反覆倡導的精神。

十、注重個人形象,維護單位聲譽。

優秀的員工不論是在單位、部門還是在其他地方,他們都非常注意自己的形象,同時極力維護單位的聲譽

怎麼樣才可以成為領導者,怎麼樣才可以成為一個領導者

第一步 要有深厚的基礎知識。比如曹操小時候簡直是個潑皮無賴 曾經和他當時的好友袁紹去別人家搶新娘 但是後來他讀了 孫子兵法 等書籍,變為了一個偉大的軍事家。我認為,現在的人很多在讀專業課時不肯用功,結果導致基礎不牢。第二步 要有較好的人員關係。如果你沒有較好的人員關係的話,誰會選你黨領導?誰會提拔你...

怎麼樣才能成為受歡迎的男人,怎麼樣才能成為乙個受歡迎的男人?

我們知道,想在職場上混得游刃有餘,我們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要將自己變成乙個很受歡迎的人。我覺得你應該用平常心來看待這個問題,難道朋友你不覺得其實你用心來看待這個問題,其實愛乙個人是很幸福的事情嗎?既然相愛,彼此真心才是最重要的,真心換真心,有愛才有家,有家才幸福,美滿幸福完美的家庭才是女人最美好的歸宿,...

怎麼樣可以成為地鐵司機啊,如何成為輕軌司機?

所有的地鐵司機好像都應該畢業於下面這所學校!至少北京是這樣的!僅供參考!北京市地下鐵道總公司技工學校 為適應首都建設和發展的需要,600公里的城市快速軌道交通網路規劃將逐步實施,屆時地鐵客運量也將佔到城市公共運輸客運總量的50 申辦奧運成功注定了地鐵運營長線的發展,2008年300公里線路通車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