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縮寫為什麼不叫IOS

2023-03-19 19:20:03 字數 1767 閱讀 802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標準化活動最早開始於電子領域,於2023年成立了世界上最早的國際標準化機構---國際電工委員會(iec)。其他技術領域的工作原先有成立於2023年的國家標準化協會的國際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national standardizing associations,簡稱isa)承擔,重點在於機械工程方面。isa的工作由於二次大戰在2023年終止。

2023年,來自25個國家的代表在倫敦召開會議,決定成立乙個新的國際組織,其目的是促進國際間的合作和工業標準的統一。於是,iso這一新組織於2023年2月23日正式成立,總部設在瑞士的日內瓦。iso於2023年釋出了第乙個標準---工業長度測量用標準參考溫度。

許多人注意到國際標準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的全名與縮寫之間存在差異,為什麼不是「ios」呢?其實,「iso」並不是首字母縮寫,而是乙個詞 ,它**於希臘語,意為「相等」,現在有一系列用它作字首的詞,諸如「isometric」(意為「尺寸相等」)「isonomy」(意為「法律平等」)。從「相等」到「標準」,內涵上的聯絡使「iso」成為組織的名稱。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為了區別於蘋果系統ios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意思,期待 高人給出答案。

國際標準組織的iso的由來

iso是哪個組織的簡稱

4樓:健身達人小俊

iso是國際標準化組織的簡稱,是標準化領域中的乙個國際性非**組織。iso成立於2023年,是全球最大最權威的國際標準化組織,全體大會是iso最高權力機構,理事會是iso重要決策機構,中國是iso常任理事國。中國是iso的正式成員,代表中國參加iso的國家機構是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

它和iec是當今世界上兩個最大的國際標準化機構。iso的前身是國際標準化協會國際聯合會。2023年10月14日,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在倫敦聚會,決定成立乙個新的國際法標準化組織。

該組織於2023年2月23日正式成立並開始工作,總部設在日內瓦。

國際標準化組織的目的和宗旨是,在全世界範圍內促進標準化工作的開展,以便於國際物資交流和服務,並擴大在知識、科學、技術和經濟方面的合作。其主要活動是制定國際標準,協調世界範圍的標準化工作,組織各成員和技術委員會進**報交流,與其他國際組織進行合作,共同研究有關標準化問題。

iso國際標準化組織是做什麼的

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由哪些機構組成?

5樓:汝昊蒼

全體大會是iso最高權力機構,為非常設機構。iso所有成員體、通訊成員、註冊成員以及與iso有聯絡關係的國際組織均可派代表與會,但只有成員體有表決權。

理事會是iso大會閉會期間的常設管理機構。主要任務是:討論決定iso工作中的重大問題;任命司庫、秘書長、政策制定委員會主席;選舉技術管理局(tmb)成員,並確定其職權範圍;審查通過iso**秘書處財務預決算。

理事會下設政策制定委員會、理事會常設委員會和特別諮詢委員會。

政策制定委員會有:合格評定委員會、消費者政策委員會和發展中國家事務委員會。

理事會常設委員會有:財務委員會、戰略委員會。

特別諮詢委員會由對國際標準化非常感興趣的其他組織的執行官組成。

技術管理局(tmb)是iso技術工作的最高管理和協調機構。它的專門機構有:標準物質委員會、技術諮詢組和技術委員會。

ISO公布的國際標準化機構有哪些

國際標準 是指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國際電工委員會 iec 和國際電信聯盟 itu 制定的標準,以及國際標準化組織確認並公布的其他國際組織制定的標準。目前被國標組織確認並公布的其他國際組織 1 國際計量局 bipm 國際人造纖維標準化局 bisfa 食品法典委員會 cac 時空系統諮詢委員會 cc...

凝血酶原時間314S國際標準化比值279報告有什麼

華法bai林是對於靜脈血栓的du 中用於溶解血zhi栓的一種藥物。具dao 有抗凝作用回,所以凝血酶原時間答相比於正常值有所增加。法華林 指數比較窄,其可以出現潛在出血傾向因此必須定期檢查凝血功能。國際標準化比例 inr 正常值範圍0.8 1.2,但用法華林 的話inr低於1.5幾乎無效,已將inr...

為什麼要標準化管理為什麼企業需要標準化管理系統?

愚認為管理不能標準化。如果組織能夠像數控工具機一樣標準化管理 那就太好了。管理的多面性就在於它的科學性和藝術性。科學是規律和規則。藝術是創造和多樣。標準化對管理是大有益處的 為在一定的範圍內獲得最佳秩序,對實際的或潛在的問題制定共同的和重複使用的規則的活動,稱為標準化。標準化在管理中的作用 1 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