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2023-03-19 19:00:04 字數 1634 閱讀 2125

1樓:

樊峻休,你好: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金鈴,乙個活潑、善良、天真的小女孩。成績雖不是名列前茅,卻依然十分自信,我欣賞她;雖屢戰屢敗,但卻毫不氣餒,我欣賞她;面對老師,直抒胸臆,毫不畏懼,我欣賞她。

去年假期裡,因為《我要做公升旗手》,我認識了肖曉。而今年假期裡,因為《我要做好孩子》,我又認識了金鈴。她同我們一樣,被父母偎在襁褓之下,大多時候需要父母的意見;她同我們一樣,經歷著這個年齡似乎不能承受的故事卻又不知該如何傾訴;她同我們一樣,正面臨著一次嚴峻的考驗,是所有人的重視給了我們壓力。

但她同我們不一樣的是,後來,她懂得了,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取得成功。她可以從每一件看似普通卻有著非凡意義的事情中領悟到,「我要做好孩子」了。從此,我開始向這個比我年齡小的女孩學習,學習她,努力、認真、執著;學習她,「勝不驕,敗不餒」。

本書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黃蓓佳的一部著作,我能有幸翻閱到這本書,簡直是如獲至寶。書中主人公金玲,乙個只有1公尺55卻又胖胖的小女孩,可以說是人見人愛,胖嘟嘟的小臉袋更是討人喜愛。說實話,我也幾乎被這天真無邪的小女孩給吸引住了。

於是,我更加入迷了,越看越起勁。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強化班那個故事。金玲因為不小心說漏嘴,使得強化班的孩子越來越多,最後轉移到張靈靈家學習。進而引起了仍墊子事件,開始老師冤枉了金玲和尚海,而最後金玲卻能不憑藉父母的力量自己解決這件事,使得老師向他們道歉。

從此,金玲決定要做好孩子,乙個學習好的好孩子。

「跑吧,孩子,衝刺吧!」最後如此簡單的一句話語,卻深深的感動了我。金鈴的媽媽從內心裡真正相信了金鈴,她認為金鈴一定能考出好成績。足以證明,金鈴通過自己的努力,贏得了別人的信任。

當我讀完《我要做好孩子》後。彷彿也身臨其境,似乎自己也經歷過如此之多的故事一般。從此,我就暗暗下定決心,我要做好孩子,乙個不讓父母操心的好孩子,乙個努力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孩子。

以後,所經歷的每一件事,所聽到的每一句話,我都會細細去體味,因為我想做好孩子,我要做好孩子。

面對考試,我們或許也有金鈴這樣那樣的事,恐懼考不上重點高中,外界的壓力似乎比學習壓力還要大。但我們要樂觀,想想金鈴,通過努力最後取得成功。如書中老師所說,「每乙個孩子的努力都不會白費,奇蹟也不是不能發生的 」。

2樓:love羅詩詩

黃蓓佳傾力打造,溫情筆觸,直面當前,撼動你心!這是一部適合少年兒童和家長、老師共同閱讀的長篇**。**藝術地展示了乙個小學畢業生的學校、家庭生活,成功地塑造了金鈴、於胖兒、尚海、楊小麗等小學生和媽媽、爸爸、邢老師等大人的形象,情節生動,情感真切,語言流暢,富有鮮明的時代特色和濃郁的生活氣息。

曾獲第五屆宋慶齡兒童文學提名獎,第六屆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第六屆江蘇優秀圖書特別獎,第四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第十屆全國優秀暢銷書獎(少兒類)。這是一部適合少年兒童和家長、老師共同閱讀的長篇**。小學六年級學生金鈴,是乙個學習成績中等,但機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

為了做乙個讓家長、老師滿意的「好孩子」,她作了種種努力,並為保留心中那乙份天真、純潔,和家長、老師作了許多「抗爭」。最後,她和同學們一起充滿信心地走進公升學考試的考場……《我要做好孩子》是一本相當值得大家看的好書,你一定會被小主人公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堅持、努力的信念所感動,書中也以有趣的方式展現了當代孩子對現代教育的看法,比如,在金鈴的聯想中,貓就是一些因學習好被老師喜愛,被家長誇獎的好學生,而那些不被看重的孩子當然就是老鼠羅……

《我要做好孩子》感受,《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啊啊啊啊啊,我不會寫,我是來搗亂的,哈哈哈哈 不喜勿噴 我要做好孩子 讀後感 我要做好孩子每篇的感受 讀後感 乙個活潑 善良 天真的小女孩。成績雖不是 卻依然十分自信,我欣賞她 雖屢戰屢敗,但卻毫不氣餒,我欣賞她 面對老師,直抒胸臆,毫不畏懼,我欣賞她。去期裡,因為 我要做公升旗手 我認識了肖曉。而...

給孩子的散文讀後感,給孩子的散文讀後感,600字

他的文體風格細膩得像個女作家,別看林清玄是一位留著長長鬍子的老人,但細心地觀 察世界 論談世界的文章卻令我們讚嘆不已!他的每一篇文章都是無可挑剔的,其中有很多是林清玄經過或聽說的故事,由故事而發 出感慨,教會我很多人生的價值觀。有這樣一篇文章令我百讀不厭 陶器與紙屑 散文講述的是林清玄親身經歷的一件...

8年級《我的童年》讀後感季羨林的讀後感讀後感速度

通過閱讀季羨林先生的文章,我有以下啟示 1,對於季先生那個年代的生活,物質上 吃的是紅高粱麵餅 鹽都無錢可買 半個白面饅頭 就 是作者眼中最好吃的東西。它告訴我們,現在我們美好的生法,要明白 生在福中要知福 2,作者身邊這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是不折不扣的身邊瑣事,使我終 生受用不盡。3,窮苦是財富,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