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申請被駁回怎麼辦

2023-03-19 18:10:02 字數 2386 閱讀 9099

1樓:龍商百科

我們首先來分析一下商標被駁回的原因,第一,有可能是違反了商標法中的禁止性規定(如惡意取得、與國家國旗國歌等近似、帶有民族歧視性、帶有欺騙性等);第二,與**權利衝突的(在同一類別或相似類別上與先註冊商標、先申請商標相同或近似);第三,商標不具有顯著性。

這三種原因是絕大多數商標被駁回的原因,我們如何針對這些原因來做複審?

第一種,違反了商標法的禁止性規定。

這種被駁回原因很難複審成功,除非我們的商標已經經過相關方面的許可(帶有紅十字會圖案的應有其許可、帶有其他國家名稱、市級以上名稱的應該得到允許等)這些都應該是經過允許的,善意取得的,並且應該提供證明才能獲批。

日本熊本熊火了之後,有公司曾申請「熊本」為商標,最終因為涉及日本熊本縣名稱而被駁回;荷蘭某公司在中註冊商標名稱帶有荷蘭的商標被駁回,後提供了宣告(得到相關**許可)才得以通過商標申請。

第二種,與在先權利衝突的商標申請。

這種商標申請最終獲得註冊的機會也不大,除非在先商標屬於多年不用(超過三年或正好三年)或不能夠提供使用證據的商標,我們就能夠通過「撤三」來獲得商標申請的權利。當然我們也能夠通過其商標資訊未做變更而提出無效宣告,這樣一來也可以得到商標的申請權利。

事實上,商標「撤三」和無效宣告是商標申請路途上清掃障礙的方式之一,我們稱它們為「清道夫」。當然這樣花費的時間相對較多,因此慎重選擇這些方式。我們也可以通過購買商標的方式直接獲得商標權,但購買商標的費用相對更多,申請人應做好心理準備。

第三種,商標不具有顯著性。

商標的顯著性問題實際上是商標申請失敗的重要原因,很多申請人申請的商標就是其產品的某種公認的技術方法或通用名稱,如lg公司申請的「qled」就是其產品製造過程中所使用的技術名稱;騰訊科技申請的「小程式」就是產品通用名稱。

這種情況我們需要提交相應的證明材料來證明「商標」經過使用和宣傳,已經獲得了顯著性,能夠被公眾明確分辨產品或服務**,不會產生混淆。但對於「廣泛使用和宣傳」的界限難以確定,因此我們在申請商標前應該盡量選擇具有顯著性的商標。

2樓:帳號已登出

商標註冊被駁回了,也不用擔心,我來告訴你解決方法。

3樓:來自戒台寺天真活潑的荷草

那麼我們可以針對該駁回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如果申請人對商標評審委員會作出的複審決定不服,可以向北京市智財權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若對該行政判決仍不服的,可以向北京市高階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4樓:商標專利申請小謝

要看是什麼原因駁回的,一…看是不是近視,如果是很近視就會駁回。二…看是不是沒有顯著性。三…看是部分駁回,還是全駁。相信我的話,你就發我看看,幫你分析下。

5樓:網友

看看駁回的檔案。

有沒有必要做駁回複審。

6樓:毛陽子

第一可根據駁回理由做駁回複審;第二如果商標違反了禁止註冊條款或不是必須要的商標可以修改後重新提交。

7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註冊申請被商標局駁回並非無解,也不意味著商標就此被判了死刑,只要理性分析商標被駁回的原因,並採取針對性的搶救對策與措施,是可以讓商標起死回生的。

當遭遇申請被駁回時,要注意幾個時間點,15日,9個月,延長3個月。

15日是指如果註冊申請被駁回,必須在收到商標局駁回通知的15日內向商標局評審委員會提出複審。

9個月指從提起駁回複審申請到商標評審委員會作出複審決定的整個過程為9個月。

延長3個月指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下面科一介紹註冊申請被駁回可以採取的幾個措施:

1.提出撤三+複審。

此方式適合用於引證商標已經註冊滿三年的情況。如果引證商標註冊已滿三年,可以將對方三年來未使用的類別申請撤三,同時申請商標複審,拿下自己想要註冊的商標。

2.複審+延緩審理。

部分引證商標到期未續展期限未滿一年的,其他人不得申請該商標,即使申請了也不能通過。此時,被異議、撤三審查等權利是不穩定的。商標複審+延緩審理(9個月+3個月)剛好一年,可以在引證商標期滿未續展時,拿下該商標的專用權。

3.複審+重新申請。

如果申請的商標是**zu合的形式,可以使用此方法。如果商標是因為圖案近似被駁回,申請人可以選擇性的將圖案和文字分開,再進行申請。同時,將近似的部分再進行其他方式複審,獲得相應類別的使用權。

4.分割+複審。

申請商標的所有類別中,部分類別可以被予以註冊時,可先將這部分類別註冊下來,獲得專用許可權。再選擇合適的方式對被駁回的類別做複審。

5.部分複審。

如果申請商標與多個商標近似,例如圖案與a商標近似,文字與b商標近似,那麼,我們可以選擇放棄與a商標相同的產品或者服務的部分類別,再去做複審,通過的可能性會高很多。

6.複審。如果申請商標與本企業的字型大小相同,同時,企業註冊下來的時間先於引證商標的註冊時間,根據在先申請原則,可以提供相關證據,做複審處理。

怎麼辦理商標註冊,怎樣申請商標註冊?

商標註冊的流程 可以自己去註冊,也可以委託 機構去註冊,一般企業或個人都是委託 機構去註冊商標。個人和企業對註冊商標的流程和細節都不太了解,容易導致註冊失敗,或者被駁回。商標查詢 2天內 申請檔案準備 3天內 提交申請 2天內 繳納商標註冊費用 商標形式審查 1個月 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 商標實質審查...

智財權法常識商標註冊申請為什麼被駁回

優先權是的你沒有看錯,商標註冊也是有優先權的!商標法 第二十五條 第二十六條規定 商標註冊申請人自其商標在外國第一次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之日起六個月內,又在中國就相同商品以同一商標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依照該外國同中國簽訂的協議或者共同參加的國際條約,或者按照相互承認優先權的原則,可以享有優先權 商標在中...

商標註冊申請等待駁回複審什麼意思

商標註冊申請等待駁回複審就是你的商標被駁回了,可能是部分駁回或全部駁回!商標駁回複審是指國家商標局以申請註冊的商標違反 商標法 的有關規定為由駁回申請人的註冊申請,申請人不服國家商標局的駁回決定,在法定的期限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 在複審中陳述不服國家商標局駁回決定的理由,請求商標評審委員會准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