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農村如何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

2023-03-19 18:10:02 字數 1826 閱讀 6527

1樓:天亮就開窗

(1) 指社會物質生產、流通、交換等活動。如我們農業經濟的急速發展。

(2)生活用度;家境。如經濟寬裕,經濟拮据。

經濟,人有著自身的消耗需求,物質資源因而得以認知與定義,而同時,貨物有著其自身的界限與範圍,因人的需要而產生作用。這樣的一種基於人體需求而存在的時效性用途,在人的思維認知之下,而給予了它一種表面性的客觀價值,從而在人的一定的思維下被普遍接受,從而形成一種基本的思維常識。

如此,貨物得以確定規格,在人的相互認定之下繼而得以流通,人與人之間也就有了置換與交易。而同時,人有著自我意願上的偏向與取捨,這也就決定到了所需物質的每個方面。或許,這樣的一種以貨物的客觀價值為共知,以人的自我意願為前提,由此而產生的合理有序的人類活動,是為經濟。

經濟之下,由人的意願和對貨物的價值認定,而產生公平自由的交易原則,而同時,各種各樣的意識、行為、交易的出現和發生,都在人的理解之下,或許,這樣的一片、整體的意識思維的承載,就是場,隨著人的意願而自由伸展。

2樓:娛樂達人曉麗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第一:是大力開發集體資源。因為村土地和林地資源比較豐富的村可以對機動田、機動山進行統一開發,既可以對外承包、租賃,也可以本村自己組織經營,以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

所以對於有豐富礦、灘等資源的村,在有效利用、合理開發的前提下,制定長遠規劃,開發利用,變資源為效益。

第二:是開展服務創收。村級組織可以根據本地的生產特點舉辦社會化的服務產業,如農產品流通經營服務實體,農業科技服務實體等,為農民提供產前、產中、產後系列化服務,既為農業生產提供後勤保障,又為集體經濟創造收入。

第三:是通過工業強村。一些地理位置較好、基礎設施較完善的村,可以利用本村的土地、勞力等資源,通過招商引資、集體參股經營的形式,引進資金和技術,在環境保護允許的前提下興辦中小型工業企業,實現工業強村。

第四:是創新管理機制。嚴格規定村集體資金的使用方向和原則,切實履行「兩公開一監督」制度,搞好民主理財,嚴格控制各種非生產性開支,管好用好集體資金。

第五:是配好村級領導班子,強化培訓提高。嚴格按照注重德才兼備和群眾公認的原則,選出有能力、有本事,會幹事,肯幹事,能幹成事的村幹部,努力形成合理的年齡、知識、優化村領導班子的群體結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為您解決了問題,而且的還不錯的話,可以給個贊嗎?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農村如何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

**如何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

3樓:金融王叔

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是全面實現鄉村振興的重要措施,也是增強農村基層組織凝聚力、戰鬥力的物質基礎。近年來,各級**始終把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使村級集體經濟不斷發展壯大,發展壯大集體經濟應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加大扶持力度,不斷提高農村集體經濟發展的環境。發展村集體經濟,離不開黨委和**的重視和幫扶。各級**在財政資金、**投入、技術等資源逐漸向村級流動,為農村集體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的外部條件。

二、創新集體經濟的發展形式。村級組織應當積極謀劃興辦各類新型合作經濟組織,優化集體資源配置。通過開展產、供、銷服務和創辦農產品加工企業,增加村集體收入,壯大村集體經濟實力。

三、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應加強村級班子建設,選好帶頭人。選優配強黨支部一班人,特別是村黨支部書記。要從能人、退伍軍人、致富帶頭人中選配村幹部,提高村級班子發展集體經濟實力。

四、發展集體經濟,要結合各地實際發揮優勢。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結合農業結構調整和產業經營,建設特色商品經濟,發展農業龍頭企業。注重發展特色產業,組織勞務輸出,不斷帶動集體經濟發展。

五、發展壯大集體經濟,應加強村級集體資產管理。要制定集體資產保值增值辦法,盤活現有資產,防止集體資產流失。

如何發展村級集體經濟,淺談如何發展農村村集體經濟

村級集體經濟是農村經濟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其發展程度關係整個農村經濟發展大局,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是促進經濟發展和實現共同富裕的重要物質基礎,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堅強支柱,是在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農村基層黨的組織建設,增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進一步鞏固黨在農村執政基礎的根本保障。一 當前村...

如何發展壯大綠色產業

加快發展綠色工業,抄打造廣東綠色能源 襲示範基地。其關鍵是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利用 國家綠色能源示範縣 的有關政策,大力發展綠色能源經濟。加快發展特色旅遊業,打造珠港澳綠色生態旅遊基地。其關鍵是,進一步擦亮 韓愈文化 品牌,把發展風電專案 生態農業與旅遊開發相結合,拓展旅遊開發深度,不斷提公升陽山生態...

福州經濟發展如何,福州的發展前景如何?

cxzxzhaqnglu 經理 五級 回答的相當好了!眼前有話道不得,崔灝題詩在上頭!福建省發展的非常快的.福州的發展前景如何?近幾年,位於福州南大門的高新區板塊可以說是福州樓市的一匹黑馬,以強勢的凝聚力和輻射迅猛崛起。很多人看好高新區的發展,認為伴隨著外來人口的激增和輻射大學城未來近百萬民眾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