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肺癌手術後要化療嗎 肺癌術後一定要化療麼?

2023-03-19 18:05:02 字數 5810 閱讀 1110

1樓:一做香

這個具體需要看身體狀況的,癌症一定有個強大的內心。對於一些晚期腫瘤,由於身體虛弱,不適於手術,也無法進行放、化療,通過應用中藥,可以控制腫瘤的發展,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改善患者的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有個《也為癌之征程》講述的抗癌過程,值得學習。

2樓:岑蕊牧秀雅

要做48次化療。化療副反應很多,關鍵看病人能否承受。如病人身體狀況好,應盡早**。

3樓:玥餅酥

術後**肯定是有必要的,幾率上講,**幾率肯定是低於不**的。

是否化療一定是以身體為前提,如果身體合適,就繼續化療。

如果身體不合適,就試試看易瑞sha等靶向**,印度的也便宜,不到兩千乙個月。

具體可以點我。

4樓:

一般來說是不用的,但是肺癌與其它不一樣,因為肺癌的分模擬較多,如小細胞肺癌在早期就很容易發生轉移與擴散等情況,因此就得採用化療對其進行**,如果方便的話建議提供下病例,幫你分析下具體的病情情況,才好做出有針對性的**建議。

肺癌術後一定要化療麼?

5樓:笑笑亦笑非笑

說的通俗一點,良性疾病和惡性疾病的區別在哪?簡單理解可以說是良性的疾病做完手術後就可以達到**了,而惡性疾病手術後還有**和轉移的可能。所以惡性疾病術後還是要進行後續**的。

現在對於術後是否什麼樣的病情需要做化療、需要多少個療程化療還是存在爭論;但是一般建議ia期患者可以考慮在行**術後不化療而只進行定期複查。但是沒有能證實手術是否達到完全**或是淋巴結清掃是否確實到位,這會直接影響術後分期是否準確。所以還是要考慮行化療的,可以做2療程。

如果分期較晚的需要做4-6個療程。

小細胞肺癌患者術後是必須做化療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術後雖然病理分型對化療不是十分敏感,但是術後化療的目的就是降低**和轉移的幾率,所以術後行化療對肺癌的**還是非常有意義的。只要身體情況無化療禁忌症就還是要選擇做的。

如果實在不能耐受化療的患者,可以考慮行靶向**。

6樓:好奇推推推

手術後一定要做化療嗎。

7樓:淺介藍

答案是肯定的。必須要化療!手術只是切除可見的病變部位防止進一步惡化,細胞層面的癌細胞只有化療才能消滅或控制。所以必須要控制化療。

8樓:鹼性食療恰瑪古

術後的化療也是有必要做幾次的,但是三次以後的化療可能對病人只有傷害了,所以可以三四考慮一下,您也可以了解一下恰瑪古食**, 對病人是一種很好的方法。

9樓:星啊月啊

你好!病人現在這種情況還是有必要進一步做化療鞏固一下的,一般化療需要在術後4周做,病人體質不好可以同時考慮下同時中藥和內生場熱療綜合**。預後需要看病人對**的敏感程度以及病人體質情況現在不好評估。

10樓:匿名使用者

48周歲,月感冒發燒咳嗽,幹嗎就手術啦,有點悲慘;你聽過被醫院定為惡性腫瘤手術後又化療能活的病人嗎,往往都是化療到病人支援不了出院的還可能碰運氣多活一些日子。象這種情況只有趕快用中藥來扶正才有可能救你媽啦。

現在不是中藥輔助,而是主治,你不要再被所謂的科學給愚弄啦(從沒治好過癌症是科學嗎?)

11樓:網友

肺癌一般情況下還是需要手術,以及放化療的。

12樓:俟山菡

肺癌術後化療的目的。

肺癌術後化療的目的在於控制殺死手術區域性殘留的癌細胞和存在於全身的潛在的微轉移灶,降低腫瘤**和轉移率的發生。肺癌術後需要化療與否應根據肺癌患者的病情和自身素質而決定。

肺癌術後化療的效果。

肺癌手術後患者機體的腫瘤負荷是最小的時期,這時進行化療可以延長無瘤期和病人的生存期。此外許多研究實驗也表明肺癌術後化療能夠明顯延長患者的生存率。

建議:只要患者身體允許,化療還是有必要的,但由於化療***較大,臨床多在化療的同時結合中藥進行輔助**,這樣能減低化療副反應,增強**效果。

13樓:犯慕3392245籃

不一定,可採用nk免疫**。

肺癌需要化療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的方法是有很多種的,還要需要根據您自身的情況來選擇用什麼方法!

肺癌早期多無症狀,隨著病情發展,會出現區域性及全身症狀,如:咳嗽,乾咳、血痰,憋氣、哮喘,上肢發麻、疼痛等。晚期會出現膈肌麻痺,聲音嘶啞,面部、頸部、上肢和上胸部靜脈怒張、皮下組織水腫、上肢靜脈壓公升高,胸腔積液,多為血性,吞嚥困難。

**方法有很多種,如:姑息性切除,**性切除等。

預防肺癌要禁止吸菸,控制大氣汙染,化工職業防護措施有效得當,防治慢性支氣管炎,早期發現、早期診斷與早期**。

平時要注意飲食習慣,多吃木耳、番茄、胡蘿蔔、香菇、花生、百合、海蜇、杏仁、蓮子、梨、荸薺、香蕉、牛奶、黃豆、動物肝臟等。忌食牛、羊肉、帶魚、辣椒、韭菜、大蒜等。不偏食,不挑食,不要長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飲食,經常吃些含有維生素和纖維素的新鮮蔬菜,防止便秘,保持大便通暢。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吸菸,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

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生活要規律。

硒維康能防癌抗癌,提高人體免疫力。

硒是癌症的克星被稱為抗癌之王。硒抗癌防癌效果非常明顯。硒能夠抑制癌發生的機制是:降低致癌因子的誘變性;影響致癌物的代謝;通過gsh-px防止自由基損傷。

15樓:犁焮

具體病情,然後和你主管醫生說。病急亂投醫。

16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都需要化療的!

17樓:流星留

化療是為了鞏固**。手術很成功。進行放療,化療**體內餘毒,提高生活質量。

18樓:加

效果很好的乙個中藥,護命素,央視推薦。

肺癌手術後,需不需要化療?

19樓:

術後可以不做化療,放化療對身體的毒***很大的,放療和化療在殺滅癌細胞的同時也損傷了人體正常的細胞,帶來肝腎功能的損害、骨髓的抑制、胃腸道反應等***,患者常會出現身體虛弱、噁心嘔吐、發熱、食慾下降、疼痛、 口乾舌燥、 脫髮、 白細胞下降等症狀,無形中對機體造成極大的損傷,還會導致癌細胞的擴散轉移甚至危及生命。

您可以採用中醫中藥**,中醫藥**可以減輕放化療的毒副反應,減毒增效,扶助正氣,保護機體正常機能,改善病人臨床症狀,注重患者生存質量,增強病人和癌魔鬥爭的信心。中醫藥在增效減毒和改善生活質量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聽朋友介紹河北現代醫學腫瘤研究所**效果不錯,您不妨去那看看。

20樓:藺真戰悠馨

你好,根據病理情況為肺癌術後ia期,這種情況化療與不化療預後沒有明顯統計學差別,是不需要化療的,增強患者免疫力改善患者生活質量並定期複查即可。口服易瑞沙也為時過早,但可以進行一下egfr檢測,以便在出現問題時能及時選擇最有利於患者的**方案。

21樓:益忍尚兒

需要化療,手術和放療解決的是區域性問題,但肺部血液迴圈很豐富,癌細胞有隨著血液轉移的可能,所以現在提倡的是以手術為主的綜合**,但化療***也很大,供參考。

22樓:氫氣球

你好,肺癌早期,做了手術,不用化療的話一定要做好術後恢復,做到不化療而達到更好的**狀態。如果是中晚期就需要化療了。化療的***也是巨大的。多多觀察【癌之堅持】來降低***。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醫生是建議你化療的,化療是為了殺死殘餘癌細胞,肺癌我是不大清楚,但女人患乳腺癌手術後都是化療6次的。還是聽醫生的吧。免得將來後悔,我不是醫生,僅是供參考。

24樓:匿名使用者

低分化癌,定期複查吧,可以不化療,但是低分化惡性程度高,對放療化療不是太敏感。

25樓:匿名使用者

ib期患者,手術成功,病灶清除徹底,術後一般輔助**比較好。

化療意義不大,反而怕化療損害到器官。

其實只要病人體質恢復,能吃能走能動,飲食營養跟的上,心態調整好,就完全可以抵抗癌症**的。

說白了,抵抗癌症最好還是人自身所產生的抗體。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必要,最好採用中藥**!

27樓:網友

可以先觀察病情再做決定。

肺腺癌晚期做化療有用嗎

28樓:廣州腫瘤醫院復大

剖析:肺腫瘤到了晚期化療還有用嗎?

肺腫瘤晚期,因為癌細胞的廣泛轉移、擴散,患者無手術機會,因此患者和家屬都對化療寄予厚望。事實上,化療確實是延續癌症晚期患者生命的一種較好的方式。但我們也要知道,化療並不能絕對延長,也許只是讓病人多活幾個月。

肺腫瘤晚期化療後還能活多久?

而且,化療的***大、易**;單次時間短療程長,綜合**費用高。特別是針對晚期患者,他們的身體已比較虛弱,甚至可能無法承受化療帶來的毒副反應,導致全身性免疫功能的破壞和下降。

總體而言:肺腫瘤晚期化療是否有用還存在諸多爭議。不過目前隨著粒子植入結合中醫在肺腫瘤晚期**領域的應用,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微創**方法 晚期肺腫瘤患者新希望。

創**與傳統手術相比,無需開刀,具有創傷小,**時間短,不出血或者出血量低,對**區域的血管,神經等重要組織得以保留,瘢痕細、術後病人疼痛輕、恢復快等特徵。2大微創技術(3c):氬氦刀冷凍+介入**為主要**,再根據患者自身病情制定不同的方案,既能達到消瘤減瘤「腫瘤」又能降低「轉移和**」的幾率。

2、中醫整合調理 改善生存質量。

同時,患者術後可再進行中醫鞏固**,不僅能有效減輕癌痛、提高患者免疫能力、加快恢復,改善患者術後生存質量。

肺腫瘤晚期術後患者該如何飲食?

1、蛋白質食物。

如牛奶、雞蛋、魚類、豆製品等,可提高機體抗癌能力。

2、進食適量醣類,補充熱量。

宜吃蜂蜜、公尺、面、馬鈴薯等含糖豐富的食物以補充熱量。

3、多吃含硒食物。

如甲魚、蘑菇、黑木耳、大蒜、海藻、芥菜等食物,有抗癌作用。

4、多吃維生素豐富食物。

如新鮮蔬菜、水果、芝麻油、穀類、豆類等,可有效減輕化療的***。

29樓:廣州復大諮詢

一般肺癌**方法主要是手術**,放療,化療及靶向藥物等綜合**手段。需要看腫瘤的分期,早期的非小細胞肺癌一般以手術**為主。肺癌晚期一般**效果比較差,是不能**的,主要是放療及化療為主,控制腫瘤延長壽命。

中醫中藥**對控制腫瘤沒有明顯的效果。

3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

肺癌晚期也能化療的,化療的主要目的是延長生命,有一定的效果。晚期是很痛苦的,其中有80%的病人是活活痛死的。你可以權衡下做選擇意見建議:

患化療期間的飲食,應配合豐富的營養食物,以提高人體對抗癌藥物毒***的耐受性。放療化療時,病人飲食應以高熱量、高蛋白為主,如雞、鴨、魚、蝦、瘦肉、雞蛋等,這樣才能起到輔助**作用。

早期肺腺癌手術後多久需化療一次

31樓:刀頡寇和

您好,惡性腫瘤是全身疾病的區域性表現。**腫瘤的不同方法均有其適應症和侷限性。如手術**對早期和侷限性腫瘤可以達到**的效果,但在區域性**、腫瘤範圍較大或有轉移時則效果差。

放射**對一些腫瘤能達到**的效果,但是一種區域性**。化療是一種全身性的**的方法,但多數化療藥物選擇性抑制作用不強,常有一定的***。

中醫認為**腫瘤的原則是:清熱解毒、活血化瘀、化痰利濕、軟堅散結、補氣養血、滋陰培元提高免疫力和促進患者早日恢復健康為目的。

早期肺癌手術後要化療嗎,早期肺癌手術後需要化療嗎?

一般來說是不用的,但是肺癌與其它不一樣,因為肺癌的分模擬較多,如小細胞肺癌在早期就很容易發生轉移與擴散等情況,因此就得採用化療對其進行 如果方便的話建議提供下病例,幫你分析下具體的病情情況,才好做出有針對性的 建議。早期肺癌手術 率比較高,但癌症術後的輔助 至關重要,很多患者都是術後癌細胞捲土重來,...

肺癌早期術後基因檢測顯示有突變,又有沒突變算怎麼回事

腫瘤的發生伴有原癌基因或者抑癌基因的突變,這是發病機制的一部分 肺癌基因突變和不突變的區別 當然是不突變好。大部分癌症都 於基因突變,它在本質上來說是一種基因病,但是並非不是說所有的基因突變都是由於父母的遺傳,像病毒感染 化學物質 射線等多種環境因素都可能使基因發生突變,從而使人患上癌症。正常情況下...

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請問如何發現早期肺癌的病症?

肺癌是最常見的肺原發性惡性腫瘤,肺癌的分布情況右肺多於左肺,上葉多於下葉,從主支氣管到細支氣管均可發生癌腫。多吃含硒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甲魚湯 蘑菇 黑木耳 大蒜 海藻 芥菜及蜂王漿等食物,同時推薦服用硒維康口嚼片,改善晚期病人的疼痛,在提高癌症患者免疫力上具有獨特的優勢。癌症術後出現右腰痛等不適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