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圓滑點好?做人要圓滑(圓滑)是什麼意思??

2023-03-19 16:35:05 字數 5029 閱讀 2544

1樓:鳴不止

人生短暫,快樂難求。我覺得你還是做真實的自己最好。雖然別人會說自己傻,但是往往傻人有傻福的啊。

還有就是,做人圓滑,不一定要有心計,這裡指的是一些不好的東西,但是又必須懂得一些圓滑,諸如如何委婉表達自己的觀點啦,如何搞好和同事關係了,如何小事化了,大事化小啊。

還是輕輕鬆鬆做真實的自己吧,但是要學會保護自己啊,無害人之心,同時不能成為別人傷害的物件。

人們判斷乙個年輕人是否成熟,往往是看他處世是否圓滑。而那些有稜角的人,則被認為還沒有掌握在社會上混的法則,被認為不夠成熟。於是,我們的社會上充斥著一些沒有鮮明個性的人,人人都帶著面具說套話,久而久之,心靈變得麻木而疲憊,卻又無可奈何。

事實上,歷史上那些真正被人記住的人物,都是有著極其鮮明的個性的,但是他們為了自己的個性和追求,往往要付出巨大的代價,甚至遭受苦難和敵視。這種現象只能說明人類的文明水平還處於乙個很低的階段,舊有的黑暗勢力還很強大。在我們的社會裡,還有一種現象,就是乙個人的公升遷並不僅僅在於他是否有才能和業績,而且要看他是否會處理人際關係,這就導致人們把很大一部分精力用於人事應酬上,用於避免遭受同類的妒嫉和敵視上。

2樓:天邊的兔

不是耍心眼的人就學的耍。耍心眼不是害人。做人不是圓滑點好。

是必須學的圓滑點。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沒什麼的。

只是為了讓挺你說的人開心點而已。讓別人開心不是好事嗎?人就像鵝卵石,不是你想別圓滑,是社會這個大河把你沖刷的圓滑了。

3樓:陳汝凱

別不和人交流其他怎麼樣都可以。笨點就笨點,至少能人相處。吃點小虧是福。能人相處在一起才是好的。

4樓:尖椒甩蛋

存好心 說好話 做好事 圓滑不是貶義詞,不過真正圓滑不是那麼簡單的。

5樓:fu女~~大叔受

親愛的,做你自己就好了啊,只要把工作做好,別人沒法挑你毛病的,如果你是人際關係又問題的話,那我想說一句,別人對你的看法並不代表你真正的人品,只要有好的品德,就沒有問題,樂觀點,做好該做的事就行了。

6樓:_幽幽

做人呢,真誠是最重要的。

在我看來,真誠就是一種圓滑。

以誠相待能讓你人緣提公升,好相處,是種圓。

以誠相待能讓你獲得信任,在人際交往這塊少阻礙,少別人對你的成見,芥蒂,是種滑。

以此看來,做到到圓滑其實很簡單吧。

人還是活的笨點好。

笨笨的去對別人好,不分貧富貴賤,笨笨的堅持人性的美好。

總會有人看到,人都是明白好壞的!(我說的是人)好好做自己,做個好人,好好對每乙個人。

你付出的總會得到回報的!

7樓:夏風至

個人認為,2樓,天邊的兔,得很不錯,其他人,混分的。

如果你不圓滑點,呆呆傻傻的可不能立足啊!你要知道你不是在學校裡,公司更。

不是你家。你不會辦事,也可以啊,不是平平庸庸,就是捲鋪蓋走人。當然了,家裡條件無所謂,還有下乙份工作可以得到。當做長經驗了。你的問題在於是否。

要圓滑,我的是,必須要!

8樓:放開那位淑女

圓滑不是耍心機,這是2個概念。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在意別人,活出個性來,想一想,做你覺得對的。

10樓:網友

子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智也。

做人要圓滑(圓滑)是什麼意思??

11樓:微笑ku汔

做人要懂得圓滑,要學會委婉,要懂得留點心眼。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懂得隨機應變,及時變通·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人不好也得說人家好!太假。

14樓:心悸悄無聲息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你覺得做人太圓滑是好還是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圓滑就不是乙個來好詞,你是得。

源學著做人,學會處bai理很多事情,但不是變du得圓zhi滑,而是在這個過程。

dao中形成自己獨立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我個人是比較討厭圓滑的人的。圓滑有圓滑的好處,在這個社會,圓滑的人獲得的機遇往往比一般人要多,工作公升職的機會大。

但是也往往容易受到別人的厭惡。

16樓:戰歌

為人圓滑其實更適bai合未來的處世du之道。有些事要講原zhi則,有些事,dao可以變通處理。沒有人是專聖人,大屬。

家低頭不見抬頭見,總要和人交往。其實用圓滑和耿直來直接區分也有點太絕對了,這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而是可以有更多選擇。畢業後你會發現,人脈有時比你所學專業更重要。

因為誰也不知道未來十年二十年,那個你看不起的人是否比你牛一百倍。這就是不欺少年窮的原因。

17樓:茅詩翠

工作之來前我覺得圓滑是個貶義。

源詞,如果乙個人bai太過du於圓滑,不能過多結交,zhi你不知道dao

他那句話真那句話假,目的又是什麼。等到工作後我接觸到越來越多的人,我反而覺得做人要圓滑一點。工作是為了解決問題,圓滑的人更知道怎麼做事,並且不讓人尷尬。

我們都會慢慢的懂得職場的規則,工作的套路,磨平自己的稜角,變得圓滑。但是,不忘初心,內心依然堅守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在妥協中堅守,會讓我們更好的面對這個世界。所以,圓滑一點沒什麼不好。

18樓:猴88714戀慈

我不喜歡復做人太圓滑,我制覺得還是正直一些好。一bai個正直的人,有自己du一慣的做zhi人做事原則,無論任何人dao,都是公平合理的對待。乙個正直的人,是以堅持正道為人生方向,對於錯誤敢於承認,敢於改進的人。

這樣的人,在工作、生活中實事求是,能得到他人的信任,在為人處事當中更能得到他人尊重。反過來講,乙個圓滑世故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善於敷衍、討好的態度去做事,去待人,見人講人話,見鬼說鬼話。見風使舵,風颳兩邊倒的人,是得不到人信賴的人,是讓人憎恨的人。

19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我以前一bai直認為,做人圓滑,du挺好的,多乙個朋友zhi多一條。

dao路,在人際關係處理上,版。

能委屈自己就委權屈一下自己吧,畢竟撕破臉少乙個朋友就少一條路。但是現在我不這麼認為了,圓滑不圓滑的,幹嘛要自己活的那麼累,和你無關的人就愛咋咋地吧,什麼多一條朋友多一條路,為了你不一定會走的路,而要委屈自己?我覺得不值,就活出自己就完了,開心最重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局的做人不必太圓滑也不用太真性情,太圓滑容易孤獨沒朋友,太真實容易被人不喜歡。不得罪人,不讓自己的把柄落在別人手裡,在這樣不侵擾他人不傷害自己的情況下盡量做自己,不忘自己本心。

如何做事?有人說圓滑,圓滑是好還是不好?

21樓:夢之盼兮

一、對圓滑世故的人,要有深入的了解。

一般說來,圓滑世故的人,包括那些愛吹牛拍馬、兩面三刀、陰奉陽違的人,都非常善於保護自己,懂得趨利避害。這些人對自己看得比周圍的人都要重,他們在與人交往時,往往穿上了一件「厚厚的鎧甲」。

善於保護自己沒有錯,趨利避害也沒有錯,可是如果把交往物件全都當成了自己要防範算計的物件,他們的保護手段就容易違背了真誠友善、坦誠相見的交際原則,自我保護和趨利避害就容易變成破壞交往的行為。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常說做人不能太圓滑世故的原因。

二、你可以厭惡圓滑世故這種行為,但不必厭惡這種人。

我們在不提倡做人圓滑世故的同時,也要認識到,這只是一種處世的手段,你完全可以厭惡它,但不必厭惡這種人,不要損害他們如此費心地保護著的「自己」,許多事情,看破不能說破,否則,就很容易得罪人。

比方說,有些圓滑世故的人,為了贏得你對他的喝彩,會對你先奉上了掌聲甚至是拍你的馬屁,對此,你應該先冷靜下來,向他鄭重地申明,在需要得到別人支援的角度上,你和他的目的是一致的,但是,獲得別人的支援和讚美,必須要靠真才實學,要靠自己的實力,而不是單純地靠這種人情互動。

再比如,在某個圓滑世故的人為了尋求「庇護」圍著你打轉轉時,你應幫助他認清自己的力量,幫他培養獨立的人格,走自己的人生之路,不要簡單地拒絕在你看來肉麻的奉承。否則,你的拒絕只會傷害別人的自尊心,也可能讓你自己吃虧。

三、要堅守自己做人的原則,不被圓滑世故者所利用。

人際交往,圓滑世故者,大多數時候都抱有一定的功利目的,想利用交往來達成自己的目的,更有甚者,有些圓滑世故者,之所以主動和你交往,就是因為你有符合他某種利益的優勢。那麼,在發現自己處於被利用的位置時,應該怎麼辦呢?

應該承認,人與人的交往,本身就有一定的互相利用的目的,但這種利用不能是只顧私利、私慾,不應該損害他人利益或者損害多數人的利益,在此基礎上,只要堅持了做人的原則,那麼,對於圓滑世故者的利用,要適當滿足,而不是一味拒絕,否則,太容易就得罪對方,就很容易給自己樹敵,也容易導致自己吃虧。

22樓:網友

現在這個社會很現實,你不圓滑,可能就會被人欺負,而且我覺得圓滑這個詞並不一定不好,ծ看個人咋理解吧。

我覺得圓滑點還是好的,凡事多留點心眼,總歸是好的,反正最起碼自己不會吃虧,但是這個圓滑要建立在正能量積極的一面,不能觸碰道德底線。

23樓:陽光燦爛

別人說和乙個人要圓滑圓滑,就是一件好事情,因為做人就是要懂得圓滑,如果鑽牛角尖,自然就不是很好,乙個圓滑的人就會生活的很好,方方面面都會相處的很融洽,就表示圓滑。

24樓:fantasy離歌笑

做人做事圓滑,不能用好壞來判定。所謂的做人做事圓滑,就是不得罪任何乙個人。也沒有自己的想法。更像是牆頭草,隨風倒。

25樓:李筞勳

這個要看你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了,正常來說,當然是圓滑好啦,沒聽過那句話嗎,當代社會人如果有人說你是老實人,他可能不是字面意思的老實人……

26樓:齊春傑

做事圓滑當然是好了,想的全面叫人感到特別欣慰,喜歡和這樣的人聊天,工作。

27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好在社會上圓滑才能混的起走。

28樓:你的君王

做人要練就乙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能力,同時呢要隨機應變。

做人圓滑什麼意思,做人要圓滑(圓滑)是什麼意思??

圓滑的意思 形容人善於敷衍討好,不負責任 八面玲瓏,處事圓滑。拼音 yu nhu 引證解釋 1 指聲音圓潤流利。2 指軀體肥滿滑溜。3 形容為人處世善於敷衍 討好,各方面都應付得很周到。馬烽西戎 呂梁英雄傳 第六二回 吳士舉做事圓滑,善於籠絡人心。示例 爸爸的朋友中,有一位處世圓滑,八面玲瓏的人,從...

做人是圓滑點好還是耿直點好 做自己還是做別人心中的人

就像你問到的那樣?做人其實是可以選擇的。人的潛力很大,其實想圓滑,都能圓滑,想耿直,都能耿直。想討好別人,絕對可以讓人立馬意思到你在示好。我覺得,做人不在於做什麼人,難度不在這裡。難度在於你有沒有智慧做最好的那個自己。什麼是最好的自己?是該圓則圓,耿直則耿直的自己。因為,做人顯然不是隨時都要圓滑,那...

處事圓滑是什麼意思,做人要圓滑(圓滑)是什麼意思??

圓滑的意思 形容人善於敷衍討好,不負責任 八面玲瓏,處事圓滑。拼音 yu nhu 引證解釋 1 指聲音圓潤流利。2 指軀體肥滿滑溜。3 形容為人處世善於敷衍 討好,各方面都應付得很周到。馬烽西戎 呂梁英雄傳 第六二回 吳士舉做事圓滑,善於籠絡人心。示例 爸爸的朋友中,有一位處世圓滑,八面玲瓏的人,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