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用自己的車運送犯罪嫌疑人怎麼量刑

2023-03-19 14:45:04 字數 677 閱讀 189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用自己的車運送犯罪嫌疑人,因其在主觀上不是明知,不構成窩藏、包庇罪。

窩藏、包庇罪,是指明知是犯罪的人而為其提供隱藏處所、財物,幫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證明包庇的行為。

刑法:第三百一十條 明知是犯罪的人而為其提供隱藏處所、財物,幫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證明包庇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款罪,事前通謀的,以共同犯罪論處。

2樓:鋆墨

您好,如果確實不知情,則不構成犯罪。我國《刑法》所規定的窩藏、包庇罪,是指明知是犯罪的人而為其提供隱藏處所、財物,幫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證明包庇的行為。本罪為選擇性罪名,具體包括窩藏罪和包庇罪。

本罪主觀上必須出於故意,即明知是犯罪的人而實施窩藏、包庇行為。明知,是指認識到自己窩藏、包庇的是犯罪的人。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若在開始實施窩藏、包庇行為時不明知是犯罪人,但發現對方是犯罪人後仍然繼續實施窩藏、包庇行為的,也成立本罪。

相關法條:《刑法》第三百一十條明知是犯罪的人而為其提供隱藏處所、財物,幫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證明包庇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款罪,事前通謀的,以共同犯罪論處。

3樓:白寶庫

如果真的是不知情的話,不構成犯罪。

夢見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家人安排結婚

家人將有好運來臨。父親的高公升 母親的病好 或兄弟的考試及格等等,都在預料之中。你本人也可以暫時過太平的日子 夢見自己當新娘 愛情運將開始上公升。你的情感狀況出現兩難的局面。如果希望把這段關係穩定下去的話,你要學著為自己放鬆,而且在人際關係上必須有更成熟的發展。夢見自己要和父母安排的陌生男子結婚了,...

我的車因辦車貸逾期四天!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車貸公司偷偷開走!而我什麼東西都放在車上面!其中還有

找車貸公司協商處理呀!畢竟是你違約在先。先溫和處理吧。不行的話再報警嘍,或找 什麼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報警,錢不見了屬於公安機關管,至於車的事情,去法院起訴吧!哥們,你的事是怎麼解決的?我現在也碰到了這麻煩。這種情況建議找警察幫調解,你乙個私人搞不過公司的,如果因為他們沒通知你的情況下挪車導致...

人大代表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紀委拘禁

證明犯罪了,有貪腐或其他犯罪。拘禁前應該通知了所在地人大。在查辦案件工作中,被調查人是人大代表紀委應怎麼辦 調查人大代表可以的。但下列行為需依法進行。1 依法對縣級以上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採取拘傳 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 拘留或者提請逮捕的,應當書面報請該代表所屬的人民代表大會主席團或者常務委員會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