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有前途嗎?就業,收入怎麼樣?

2023-03-19 14:50:02 字數 5246 閱讀 5620

1樓:網友

博而不精? 這個要看自己了吧。 不是所有學建築的都能進設計院工作的,而且很多剛進設計院工作的人,有工程的話 也要經常跑工地了解專案情況的。

看你問的問題,感覺你年齡不是很大。 做事最重要的就是腳踏實地。 當然如果能轉到自己喜歡,而且想在此專業發展的話,那也是不錯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文憑當然越高越好,在學校就該考更高的文憑,等畢業了在考慮工作。

3樓:九子兒

對於你的糾結心理,還是建議你到「中國工程管理諮詢門戶」去看看,就是。這裡有寫東西餓可能會幫助你的。不管是什麼專業開始工作都不會得到什麼證證證得 在有幾年的工作經驗之後才能考,而且不一定能考得。

相信收穫和付出是成正比的,所以不管什麼專業,只要你好好學,肯於付出,就一定有收穫。 祝福你!

4樓:匿名使用者

行行出狀元!大學都只學的皮毛,真東西都是工作中來的。

5樓:1621050871黛薰

我就是工管的畢業生,給你說一下我們班的就業方向,大部分人去做預算了,有乙個人去做監理,六個人去做施工,另外有幾個去銀行了,乙個考研考上了,乙個報送本校,乙個公務員。這個專業很好就業。

大四我也參加考研了,本來我們這個專業就是側重於工程經驗的,不是很適合去讀研,考研的人不多,所以也沒認真複習(還是過了管理類的國家線的)。工管專業招收研究生的學校現在很多,最好的是天津大學,招的人也多,不過專業課要考運籌學或者西方經濟學;其次有清華、浙大、西安建築、重慶大學等等,專業課考試一般是工程經濟學。

工程管理這個專業有很多方向的,比如說工程專案管理方向和工程造價方向,目前研究生院校工程專案管理方向的比較多。

工程管理專業有就業前景嗎?

6樓:學習無極限

工程管理專業就業情況。

工程管理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畢業後工程管理專業學生會去**工作?畢業後學生都找了什麼工作?以下是工程管理專業常見的幾個就業方向,供參考。

1.工程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本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畢業生主要的就業領域及建築工程、工程施工和控制管理、房地產經營以及金融、賓館、**等行業部門的管理工作。

2.工程管理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從人才交流會的狀況來看,近幾年該專業畢業生就業狀況出現明顯好轉,但比起有經驗的人員還比較遜色。畢業生主要的就業領域涉及建築工程、工程施工和控制管理、房地產經營以及金融、賓館、**等行業部門的管理工作。

3.工程管理專業需要掌握哪些能力。

1.掌握工程管理的基本理論和方法;

2.掌握投資經濟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3.熟悉土木工程技術知識;

4.熟悉工程專案建設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了解國內外工程管理的發展動態;

6.具有運用計算機輔助解決管理問題的能力。

工程管理專業就業方向有很多,就業前景也比較廣闊,但大家還是要在專業上努力學習,爭取學習地更深入。

工程管理專業就業形勢分析。

工程管理專業就業方向:工程管理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工程、管理、科研和諮詢等領域獲得廣闊的就業機會,能在制作業、服務業、公共事業、科研院所、**部門和事業單位從事教學、科研、管理及設計開發工作。所從事的崗位有專案經理、銷售工程師、土建工程師、電氣工程師、工程部經理、資料員、施工員、水電工程師、網路工程師、銷售經理、質量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

工程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工程管理專業主要為建築業、房地產業培養具有專業技術基礎的管理型人才。當前,我國已進入現代化發展的中前期,各種基礎設施專案和房屋建築的建設任務極為繁重。

同時,我國城市化水平僅為36%左右,而發達國家普遍超過70%,如果在21世紀中葉可以達到這種水平,則每年需要有1600萬人口轉入城市,這需要相應規模的城市基礎設施、商業設施,特別是住宅建築。

因此,我們國家的城市建設、城鎮建設、工程建設、建築業、房地產業、城市公用事業和勘察設計業正面臨著新的歷史性的發展機遇,對建築類人才尤其是具有現代經濟管理知識、行業管理知識、專業技術知識、懂經營、懂開發的工程管理人才有著廣泛的社會需求。

7樓:陝西東子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工程、管理、科研和諮詢等領域獲得廣闊的就業機會,能在制作業、服務業、公共事業、科研院所、**部門和事業單位從事教學、科研、管理及設計開發工作。

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建築、新能源、房地產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建築/建材/工程。

2 新能源。

3 房地產。

4 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

5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從事崗位:畢業後主要從事銷售工程師、土建工程師、專案經理等工作,大致如下:

1 銷售工程師。

2 土建工程師。

3 專案經理。

4 資料員。

5 質量工程師。

8樓:諮詢老師從從

回答建築工程管理專業培養從事工程方面的複合型人才。公共基礎、土木工程製圖、工程測量、建築材料、工程力學、結構力學、房屋建築學、混泥土及砌體結構、土力學及地基基礎、建築施工、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

建築工程管理專業具有管理學和工程學的雙重屬性,以建築工程管理為依託,兼顧工程管理,培養具備管理學、經濟學和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管理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手段,能在國內工程建設領域、酒店工程領域從事專案決策和全過程管理的複合型中級管理人才,尤其在酒店專案的建設及執行中從事工程管理及裝置管理的中級管理人才和技術應用型人才。

建築工程管理專業培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熱愛勞動、遵紀守法、團結合作;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擁護社會主義;熟練掌握本專業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具備運用所學知識和技能自覺地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

建築工程管理專業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與工程管理的基本理論與方法;

2、掌握建築工程技術知識;

3、掌握相關的經濟理論;

4、熟悉建築工程建設與管理相關的法律、法規;

5、具備綜合運用上述四個方面的知識從事建築工程管理的基本能力;

6、掌握一門外語,具有閱讀、翻譯本專業外文資料和初步的聽說能力;

7、了解體育運動的基本知識,掌握科學鍛鍊身體的基本技能,達到國家大學生體育合格標準,養成良好的體育鍛煉和衛生習慣,身體健康;

8、建築工程管理專業畢業生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質、心理品質及一定的美學修養。

就業方向:房地產開發公司、工程技術公司的施工管理崗位、工程諮詢與評估機構的造價諮詢和專案評估崗位,星級酒店的工程管理崗位、建設施工單位的技術崗位、**建設主管部門的工程管理崗位、高檔物業的工程管理崗位、國內大中型企業的基建崗位等。

9樓:江淮一楠

工程管理專業屬於新興的工程技術與管理交叉的複合型學科,這個專業培養的學生也是需要既懂技術又懂管理,這往往是最適合社會需要的。

目前我國工程管理專業的發展還屬於剛剛起步,男生選擇這個專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工程管理專業的學習的內容很廣,和建築有關係的職業都是可以從事的,所以還是很好就業的。而女生最好不要選擇這個專業,因為在就業的時候女生難免會受到一些歧視。

工程管理專業的學生可以選擇成為經濟師,優秀的工程管理者需要有經濟頭腦,因為乙個工程耗時多少,成本多少,如何實現成本最小化和效益最大化,都是非常重要的。

工程管理專業的學生也可以成為工程師,工程師需要涉及到乙個工程的各個環節。也可以選擇成為管理者,工程管理專業可以說是乙個萬金油的專業,對於工程方面的綜合知識和多樣素質使學生比學經濟的更能勝任工程的管理工作。

10樓:喜羊羊大王中王

1、工程管理專業就業前景主要是在建築、房地產類企業、工程類企業從事工程審計、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房地產開發、工程管理、施工組織等工作。

2、工程管理專業是新興的工程技術與管理交叉複合性學科。該專業培養具備管理學、經濟學、資訊工程、土木工程等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管理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手段的複合型高階管理人才。工程管理系下設工程管理專業,授予管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未來能夠在國內外工程建設和房地產領域從事專案決策、專案投資與融資、專案全過程管理和經營管理。

工程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15

11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工程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如下:1、考研方向。

可報考管理科學與工程、技術經濟與管理、工程專案管理等方向研究生。

2、就業方向。

畢業生可在金融、**及保險企業、製造類企業、物流企業、中介及服務業企業、it類高科技企業、房地產企業、建築業企業及投資業主單位從事專案管理工作。

培養目標:工程管理專業的人才培養適應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實際需要,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目標是培養擁有系統化管理思想和較高管理素質,掌握管理學與經濟學基礎理論以及資訊與工程相關技術知識,具有一定的理論和定量分析能力、實踐能力以及創新創業能力,具備職業道德與國際視野,滿足現代管理需要的高素質人才。

12樓:千說高考

工程管理專業怎麼樣?工程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工程管理專業介紹,工程管理專業學什麼內容,工程管理專業好不好。哪些開設工程管理專業的院校比較好?哪些院校開設工程管理專業?

13樓:藍色y5y海豚

工程管理專業最賺錢的就是出國做國際工程,每年能有三十萬吧,而且在那有的賺沒得花,所以如果你很需要錢可以考慮,但是一般家裡可能不是太願意吧,去第三世界國家,也挺危險的。

如果你想往專案經理方向發展的話,那就只考建造師就可以了。二級建造師好像是有相關工作兩年後就可以考的,然後4年之後可以考一級建造師,那個時候你才算真正擁有專案經理的資格。

技能什麼的比如學一下駕照,去工地總不能每次都搭公交或者帶個專職司機吧。然後可以多學學cad,p3這類的軟體,在現場都會有用的。

工程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工程管理現場還是需要的。但是不一定會安排在辦公室,都現場工作的可能性比較大。在現場工作需要一定的專業能力。

15樓:妖嬈的雨中漫步

工程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首先這個專業是當前的乙個熱門專業很多學生都選擇學這個專業畢業後相關的服務待遇也是比較好的。

16樓:梅馨尹我

哪一行都會出狀元的,只要你肯專心,前景還是可以的。

17樓:胡椒玉公尺片

工程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這個其實每乙個行業它的前景都非常美好的,就看你自己怎麼選擇。

18樓:幸安荷

工程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可以肯定來說,這樣乙個前景還是非常非常不錯的,有個非常美好的前景。

初中畢業讀幼師有前途嗎 就業怎麼樣

幼兒教育專業是好就業的,因為隨著國家二胎政策的實行,幼兒園老師是很需要的,而現在每年院校培養幼教老師的數量也是遠遠不夠的,所以說幼兒教育的就業是很不錯的。有很多人都說幼兒教育專業出來只能做老師,沒有什麼上公升空間,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也有很多職位,如保育老師,配班老師,包括幼兒園園長,大家都是可以努...

高中生學美術有前途嗎?以後的就業前途怎麼樣?專業人士來

文化課成績差不多 考大學不好考 但是選擇了美術 你就更好考大學了 考上大學後你的前途無量 可以選擇設計 有室內設計 那個是比較吃香的事業 電腦設計 什麼都行 也可以搞純藝術 在家自己創作 加油 祝你功名成就 你特別喜歡學,那要看你喜歡到什麼程度,先不說進 有,高考的時候錄取的分數線可以比普通的低一點...

現在學廚師工資高嗎,就業怎麼樣,廚師有前途嗎?我想去學廚師,廚師這個行業怎麼樣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