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應該怎麼煮啊,皮蛋需要煮嗎?

2023-03-19 13:45:02 字數 2470 閱讀 2643

1樓:網友

準備好材料(皮蛋2個,黃瓜半根,蔥2條,蒜4瓣,辣椒2個,鹽、醋、醬油、油適量)

皮蛋去殼切塊。

黃瓜切丁,裝盤備用。

辣椒蔥蒜切好備用。

熱鍋放油下蔥蒜辣椒。

下醬油醋。黃瓜丁上面撒上蒜末。

把調好的汁再倒上。

一盤黃瓜拌皮蛋就好了。

2樓:王瑾

皮蛋可以用來做涼拌菜 剝殼洗淨,切牙加入你喜愛的調味料,不過切記一定要加醋,拌勻即可。 或者切丁 瘦肉切片 與白粥同煮為皮蛋瘦肉粥。

3樓:失戀33天

皮蛋和黃瓜一起做湯還不錯吃啦。把黃瓜去皮後洗淨在鍋裡放油炒一下在加水和老薑粒。等水開後放皮蛋煮開一會就放鹽適量。

4樓:萌萌大大

把白粥煮熟加入皮蛋粒,瘦肉末攪拌加點鹽、雞精,撒蔥花,ok出鍋。

5樓:阿婉美食

皮蛋用線切成4份,碗裡放蒜末 青紅辣椒 鹽 雞精 生抽 蠔油 辣椒油 攪拌均勻,淋在皮蛋上,簡單好吃。

6樓:傘下有一單

皮蛋不是煮出來的哦,皮蛋是用石灰包裹放置陰涼處自己生成的。

7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要用純石灰製作皮蛋奧。

8樓:豁牙哥

家人們感謝一如既往的支援感謝。

皮蛋要煮嗎

9樓:幹萊資訊諮詢

皮蛋也叫松花蛋。我們吃皮蛋的時候,不用煮。我們可以剝了殼吃了它們。

因為皮蛋在我們買的時候就已經煮好了,所以不需要再煮了。我們可以像煮雞蛋一樣把殼去掉,裡面的味道會越來越好。也可以剝下來,切成塊,加點辣椒醬,做成涼拌皮蛋。

皮蛋做皮蛋的時候已經煮熟了,因為雞蛋煮熟了,蛋白質就變性了。我們一般是用溫度使其變性,但在製作皮蛋的過程中,是用化學物質使生雞蛋變性,所以皮蛋還是熟的。

我們吃生皮蛋的時候,最好是和醋一起吃,因為皮蛋的醃製料中含有石灰等鹼性物質。如果我們不加點醋,會讓味道變壞,會比較幹。醋是可以中和一部分皮蛋的鹼,皮蛋的口感會更好。

皮蛋的鹼性很大,但是要注意不能根據食物本身的酸鹼性來確定食物的酸鹼性。要根據食物代謝後的產物來確定。蛋白質經過身體代謝會產生氨基酸,是酸性的。

10樓:泡泡的可可

皮蛋不需要煮,因為皮蛋經過醃製已經是熟了的,但是煮了和沒煮的皮蛋味道會有一些區別,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皮蛋是用鹼性物質醃製而成的,所以本身具有較重的鹼味,直接生吃鹼味比較大,用水煮後鹼味要小得多。

皮蛋又稱松花蛋、變蛋等,為中國漢族人發明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種中國特有的食品,具特殊風味,能促進食慾。

皮蛋是利用蛋在鹼性溶液中能使蛋白質凝膠的特性,使之變成富有彈性的固體,如果配方控制不良,會使蛋白質在鹼性溶液中反而發生水解,蛋白質變性呈為蛋白,就不能食用。

皮蛋之所以有特殊風味,是因為經過強鹼作用後,原本具有的含硫胺基酸被分解產生硫化氫及氨,再加上浸漬液中配料的氣味,就產生特有的味道了。

皮蛋需要煮嗎?

11樓:火虎生活小達人

可以煮可以不煮,皮蛋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煮一下吃。因為醃製皮蛋的原料有石灰,生吃皮蛋有比較大的鹼味;如果是製作冷盤吃,那最好是煮熟後伴著醋、醬油、蔥蒜等調料一起吃。皮蛋煮著吃一般都是作為配料,比如在皮蛋瘦肉粥中食用。

皮蛋需要煮嗎

12樓:天空的距離

皮蛋涼拌也可以吃的,當然也可以和豆腐一起燒湯,也可以燒皮蛋瘦肉粥。

皮蛋。又稱松花蛋、變蛋等,為中國漢族人發明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種中國特有的食品,具特殊風味,能促進食慾。

皮蛋,不但是美味佳餚,而且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王士雄的《隨息居飲食譜》中說:「皮蛋,味辛、澀、甘、鹹,能瀉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

」中醫認為皮蛋性涼,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壓、耳鳴眩暈等疾病。大眾都可食用:火旺者最宜;少兒、脾陽不足、寒濕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腎疾病患者少食。

注意事項:松花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用法用量:食用松花蛋應配以薑末和醋解毒;松花蛋最好蒸煮後食用,松花蛋裡面還含有鉛,兒童最好少吃。不宜長時間存放在冰箱裡。

皮蛋要不要煮

13樓:半百之前

不用,煮皮蛋是直接可以食用的,直接用線切成四瓣放入。盤子中,放入香菜和蔥,倒上一些食用醋就可直接食用。

皮蛋要不要煮熟

皮蛋要煮熟嗎

煮皮蛋瘦肉粥時,皮蛋什麼時候放?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是,肉餡兒正常下鍋炒,炒變色後放入少量鹽。放入湯後放公尺。鍋開後放入切好的皮帶。煮至軟爛即可。粥快煮熟的時候再放入皮蛋,因為在皮蛋瘦肉粥中的皮蛋是細碎的,較容易熟,像肉這種不太容易熟的,要先加進去和粥一起煮,快煮熟後再放入皮蛋,煮好後撒上蔥花,皮蛋瘦肉粥就煮好了。我個人在做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要煮多久才香,做皮蛋瘦肉粥的皮蛋用先煮熟嗎要煮多長的時間

先來說說煮粥的公尺,公尺一定提前半個小時泡一下。取2兩左右的公尺淘洗乾淨,加10g色拉油 5g鹽和沒過公尺的水,浸泡30分鐘。經過這樣處理,大公尺更容易綿爛,更香甜而且容易入味。再就是粥裡的肉,最好選擇里脊肉,肉質細嫩,比較適合做這道粥。肉切成合適粗細的肉絲,用少量的料酒 白胡椒粉 糖 鹽拌勻入味。...

我煮的皮蛋粥的是苦的 為什麼

飯餿了.皮蛋瘦肉粥要放薑絲?有可能各地的做法不一樣吧.我這邊的做法是 3把米 2個皮蛋切丁 1兩肉末 水適量 一起放進去煮 記住米和皮蛋瘦肉末 一起煮 半小勺鹽 好了的時候開啟鍋在 灑一把蔥末一個字香!其他的作料能不加就別加 喝粥講究的就是一個清淡 養生.先把米煮好 把肉絲先用開水出下 後放在米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