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專業是什麼?它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2023-03-19 13:40:02 字數 2641 閱讀 5909

1樓:網友

瞎說!財務管理屬於管理類學科,具體一點說屬於會計類行業學科。現在大型企業、集團有cfo這個職業聽說過嗎?

cfo即首席財務官,地位僅僅次於ceo。會計類專業就業來說很好的,面很廣。要是自己學習努力的話,將來考個註冊會計師,前途將是大大的好。

還有不要象民間大眾一樣,一說到會計就說是記賬的!很多人瞧不起會計,其實在國外,會計師是很有地位的!此外,不管你學習什麼,學好了就都有用,不要想那麼多,想學外語,可以自己輔修第二專業啊。

好好努力吧,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付出總有回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可能你還沒搞懂目前局勢,呵呵~~

就跟你說一下。會計,財務不是想外行人想的那樣無聊簡單,在幾百年前可能很無聊枯燥,但是現在,財務是一門技術活,財務人員的技術高低決定了一間公司的生死,可以說這門學科是非常有趣的!!絕對不是記賬這麼簡單!

再說一下現實的情況::

我們學校財務管理專業的人 就業率+讀研率+保研率+出國率=100%,還沒有畢業就被人公司搶光了。

另外財務管理專業性質決定你將來可以有三個方面的發展方向,你可以選擇做會計,做財務,或者搞金融都是沒有問題的。甚至有些人經濟法學得好,還能一邊搞財務,一邊幫人打經濟官司。

總的來說,學財務管理的優點是 1.就業率高,可以深造,專業成熟並且得到認可。2.

商科專業,學得好,努力拼搏,以後賺錢也多,3.專業發展前景廣闊,有三個方向,退可當會計,攻可進入風險投資領域,可攻可守,專業限制少。

總的來說,我個人覺得學會計可能還比不上學財務管理,只不過現在會計的分數較高,而財務管理在中國了解的人還不是很多,所以這幾年分數沒有會計高。

財務管理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3樓:悠嘻嘻

1、財務管理專業就業方向是會計、出納、應付會計、應收會計、總賬會計、財務助理、財務經理、預算專員、成本會計、財務分析、風控主管、內審主管、融資主管、資金主管、稅務主管、內審主管、審計經理、統計主管、財務分析經理、財務計畫經理等。

2、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3、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畫、決策、控制、考核、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財務管理的就業方向,包括報考公務員;從事財務管理方面的教學研究;到各類企事業單位擔任會計員、出納員、成本會計、管理會計,進行財務管理、財務分析; 到金融類機構從事理財規劃等。

5樓:五韋兆

財務管理專業方向有哪些?就是往財務那邊走唄,其實我是有很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錯的。

財務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投資),資本的融通(籌資)和經營中現金流量(營運資金),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財務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和經管類專業近年愈加的火爆的趨勢,市場需要大批的財務管理人才。 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

2.財務管理專業簡介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

財務管理就業方向是什麼?

8樓:高頓教育

cma持證人一般推薦職位有成本會計師、管理會計師、司庫/集團**、財務分析師、財務經理、預算分析師、首席財務官(cfo)、財務總監、首席執行官(ceo)等,直接問老師了解cma薪資就業問題。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方向是什麼?

財務管理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9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財務管理主要包括財務管理的基本理論和籌資,投資,運營,成本,收入與分配管理,其中涉及預算與計畫、決策與控制、財務分析等環節。

10樓:網友

其實財務管理的就業方向有很多,最主要還是做會計,因為會計對你來說才是最專業的。

11樓:網友

財務管理的就業方向有很多,一定要選擇自己最適合的,就財務方面的就業才是比較必要的。

12樓:軻窠

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

13樓:語荷詠筠

財務管理專業是一門系統的學科,其就業方向大致可以分為分為三個方面:

方向一:外企或大型企業高階財務人員。

方向二:專業財務公司。

方向三:銀行、**公司等金融機構。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對財務管理專業的認識和理解,財務管理專業優勢有哪些

會計更側重賬務處理,而財務管理則側重成本 資金等方面的管理,包括財務分析等工作。財務管理和會計是乙個事務的兩個方面,會計重在核算,財務重在管理,簡單說 算是為了管,管離不開算,而在實際工作中,財務和會計通常不做具體區分。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財務 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從業前需要受財務 金...

財務管理和會計學有什麼區別,財務管理就業方向是什麼啊

一 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的區別 一 會計學 說白了,就是做賬,把企業的發票等票據做成會計憑證,再登記入賬,然後編制報表 其實質是,把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系統的核算一遍,以便報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業的各項業務,各項資產的金額,已經本期實現的收益 二 財務管理 相比較與會計,傾向於對資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

財務管理專業(資產評估方向)是經濟類還是管理類

按教育部公布的大學專業目錄,財務管理專業 資產評估方向 屬於管理學中的工商管理類。經管類是經濟類和管理類專業的總稱,當然包括本專業。至於報考公務員,財務管理專業 資產評估方向 能不能按經濟類,要看招錄機構如何認定。管理類的 財管和審計一樣 都屬於會計延伸出來的 會計最初是分在經濟類的 後來改成了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