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麵呀,怎麼煮麵啊?

2022-03-10 02:45:03 字數 6513 閱讀 8633

1樓:沈良

如果要想使煮的麵條清爽、不粘、不硬心、不糊湯,就必須根據麵條的特點來掌握火候及下鍋的時間。煮麵條的水的量一定要多,如果誰的量少,鍋裡沒有一定的深度的話,麵條再煮的過程中容易糊鍋底。家庭自製的麵條和購買的溼切面應該等鍋中水大開時下而,並用筷子迅速在鍋中將剛下的麵條輕輕向上挑兒下,以防麵條粘結在一起。

然後用旺火煮開,否則會由於水溫不夠而導致麵條表面的麵糊不易形成一層翁膜,溶化在水裡,麵湯變渾濁,煮出的麵條也不易形成一層貓膜。用旺火煮,鍋開兩次,點兩次涼水,即可出鍋。

煮幹切面或掛麵時,不要等水沸騰後再下面,當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或幹切面,而後攪動幾下,蓋好鍋。鍋開後,不宜用旺火煮。因為掛麵、幹切面本身很幹,用旺火煮,水很快被催開,水溫較高,麵條表面馬上形成一層貓膜,使水分不能很好向裡浸透,熱量也無法向里傳導。

所以宜用中火慢煮,隨開隨點適量的涼水,水沸騰了面也快熟了。這樣,熱量慢慢向麵條內部滲透,熟得也快,麵條柔軟而湯清。

如果水沸騰後再下幹切面、掛麵,麵條在沸開的鍋中上下翻滾,互相摩擦,表面的翁膜被沖掉,使麵湯糊化,增加了濃度,水的滲透性就更差了,煮出的麵條會出現硬心。

2樓:urban美食坊

教大家怎麼煮麵才好吃

3樓:魯迅是個

香哈菜譜,小白學做菜必備

怎麼煮麵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麵條的一點抄心得:

這個季節,西紅柿、雞蛋湯麵

;如果,你能買到好的蝦公尺,小白菜、蝦公尺湯麵;

如果,你能買到好的芝麻醬,芝麻醬拌麵;

如果,你有肉絲,小白菜肉絲炒麵;

如果,你有牛肉,紅燒牛肉麵、咖哩牛肉麵;

如果你想最簡單的,買包好紫菜(無沙的),在麵快煮好時,加一點,就有一點點海鮮的味道。

最簡單的熱乾麵(拌麵)做法(家庭版):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味道更好(烏江牌榨菜,自己切丁,成品榨菜丁不好吃),上好的芝麻醬(用麻油調稀,現吃現調)。

要用新鮮的圓鹼水切面,如果沒有,則用好一點的圓(乾麵)。

參考資料:經驗

5樓:你好我好

教大家怎麼煮麵才好吃

6樓:淘氣的雙魚座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然後水專開下面,少

屬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味道更好(烏江牌榨菜,自己切丁,成品榨菜丁不好吃),上好的芝麻醬(用麻油調稀,現吃現調)。

要用新鮮的圓鹼水切面,如果沒有,則用好一點的圓(乾麵)。

7樓:匿名使用者

鍋內多放水,水開後將麵條放入,用筷子不斷的攪拌以免糊鍋,直至麵條煮熟了為止

8樓:匿名使用者

等水沸騰,放下面,蓋蓋,等水再次沸騰,用筷子撈撈放下著料便可以吃了。(煮麵時最好放點油!!)

怎麼煮麵?

9樓:楓林雨露

煮麵條最好的時間是在水被燒開前兩三分鐘,把麵放進鍋裡煮。具體的竅門是看到水面剛剛飄起水汽的時候,把麵下鍋就可以了。

10樓:wd蕭蕭

1. 煮一般麵條bai如果在鍋中加少量食du鹽,大概一斤水加zhi15克鹽,這樣煮

dao出來的麵條不爛糊。專

2. 煮麵條時若在水中屬加一湯匙菜油,麵條不但不會粘連,且能防止麵湯起泡沫,溢位鍋。

3. 煮切面在下麵條時適量加點醋進去,這樣可除麵條的鹼味,還可以使麵條變得更白。

4. 煮面套中的水剛冒氣泡時就放掛麵,攪動幾下後蓋上鍋蓋,水開時放點涼水進去,燒煮即可,這樣煮麵,熟得快而且不粘湯,比較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熱後,把面下裡面,不要離開,等水公升來,你就往裡面加一點涼水,反覆3回,面就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來煮白麵條的做法:源

1、在鍋中加入適當的水(不要太少會乾鍋)

2、水開後,在水中加入少量鹽,大概一斤水加15克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

3、放入掛麵,用筷子攪勻,多攪拌一下,不然怕粘鍋。

4、待水從新沸騰,面基本煮熟後,可以打入乙個雞蛋或者放點青菜之類的5、麵條煮熟,再放調味品調味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煮麵條哪有那麼麻煩呀!有的煮麵條就是水燒開麵條放進去!麵條煮開之後差不多版熟了,放點菜!

權就這麼簡單呀!菜熟了,撈起來吃好咧!如果你想煮有菜那種麵條!

那就是先把菜炒好了!放在那裡。然後麵條煮好了之後!

把菜倒在上面就好。

14樓:哈哈阿哈哈

先燒火,水開以後下面,然後把麵弄散,不要連在一起,面沒有白心後就可以起鍋了。

15樓:我勒個去啊

煮麵條很簡單呀,鍋裡面放上適量的清水水燒開以後再下入麵條,等到麵條變顏色以後就可以撈起來。

16樓:零一衣

你可以去抖音或者快手上面看一些那種很簡便的煮面方法,然後學一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水燒開然後把麵放進去,等待幾分鐘就完成了世界上最好吃的面--白水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開把麵放進去,開了加點水給調料煮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法很對,我也和你一樣做。

20樓:匿名使用者

燒開水,然後放麵,然後放鹽,嚐嚐熟了,就看出來吃掉。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燒一鍋水,把麵放裡,煮五分鐘就可以了

22樓:長安憶

你好,煮麵的時候其實調料

23樓:錯了__再說

先燒一鍋水,再把面放進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燒開,根據自己的口味,想加點什麼自己愛吃的,自己決定就好。

25樓:你好我好

教大家怎麼煮麵才好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燒水開了下面,放鹽醬油一點熟了就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水 燒開了再放麵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最簡單啦,把開水燒開先嘛。

29樓:莫範裘碧琴

燒水,水開了丟麵進去,麵好了就撈起來!

怎樣煮麵條

30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煮白麵條的做法:

1、在鍋中加入適當的水(不要太少會乾鍋)

2、水開後,在水中加入少量鹽,大概一斤水加15克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

3、放入掛麵,用筷子攪勻,多攪拌一下,不然怕粘鍋。

4、待水從新沸騰,面基本煮熟後,可以打入乙個雞蛋或者放點青菜之類的5、麵條煮熟,再放調味品調味即可。

31樓:百度使用者

以番茄雞蛋麵為例。

用料:掛麵;番茄;雞蛋;裙帶菜;調味品。

做法如下:

1、西紅柿洗淨切塊,雞蛋乙個並打碎;

2、鍋中做水,放入西紅柿塊,蓋蓋大火燒開;

3、水開後打入雞蛋煮1分鐘左右;

4、放入掛麵,用筷子攪勻,讓湯水全部淹沒掛麵;

5、待面煮熟後,放入些許裙帶菜;

6、再根據自己的口味放調味品調味即可。

32樓:金華天一李經理

1、煮麵的時候往鍋裡加少量的油,這樣可以防止煮麵的水溢位。煮麵時,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鹽,一斤水大約加入15克左右的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很筋道,不會煮爛。

2、要想煮出來的麵條沒有鹼味,可以在煮面的時候,放入一些醋,可以中和鹼味,還能讓麵條變白。

3、煮掛麵和乾麵的時候,水剛冒泡,就可以把麵條放入,開水煮容易讓麵條外熟內硬。用中火煮,水開後加入一些涼水,再次煮開後關火燜一會,這樣煮麵條容易熟,不會黏湯。

4、煮切面濕麵時,等水開後下鍋,用大火煮,用筷子挑幾下麵條,防止粘連,煮開一次加一次水,一般加兩次水就熟了。

擴充套件資料

煮麵是指把麵放在水裡,用火把水燒開,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煮熟的這一過程。煮麵的時候經常需要加入冷水,俗稱「點水」。這是由於煮麵時鍋裡溫度過高,水沸騰後經常會往上溢白沫。

此時,加入冷水可以減緩沸騰的劇烈程度使其不易溢鍋。

面:麵條起源於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製作食用歷史麵條一種用穀物或豆類的麵粉加水磨成麵團,之後或者壓或擀製或抻成片再切或壓,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製成條狀(或窄或寬,或扁或圓)或小片狀的食物。

煮麵水管理簡便,而且煮麵中殘留的有機酸會降低煮麵的ph值,從而提高了當天傳送麵條的儲存時間。夏天能儲存2天,冬天能儲存7天,延長了流通時間。

33樓:匿名使用者

將水燒開,麵條抖散放進鍋裡,然後用筷子再劃散,水開後倒第一次涼水,再開後倒第二次,第三次開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這是吃打滷麵的煮 法。

如果是熱湯麵,比方說西紅柿雞蛋面。

要先將西紅柿炒出湯汁來,然後加入水,水開後再將面抖散下入湯中,加鹽,煮大約五分鐘,倒入打散的雞蛋,雞蛋熟後,倒幾滴香油,放點香菜,就可以出鍋了。

34樓:留博紅冰薇

教你煮麵條

麵條煮得好,不硬心、不糊湯、不黏、麵條清爽。要做到這一點應注意掌握火候等許多細節,下面一一介紹。

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面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幹,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里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麵條均勻受熱。

煮溼切面和自己擀的麵條時則需水大開時下面,然後用筷子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連。用旺火煮開,每開鍋一次點一次水,點兩次水,就可以出鍋。煮濕麵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則溫度不夠高,麵條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麵條就會溶化在水裡。

(摘自中國飲食館)

怎樣煮麵條不粘糊

(1)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每500克水加鹽15克),再下麵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

(2)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幹,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煮成爛糊面。

(3)煮掛麵時不應當等水沸騰了再下掛麵,而應在鍋底裡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然後攪動幾下,蓋好蓋,等鍋內水開了再適量添些涼水,等水沸了即熟。這樣煮麵條速度快,麵條柔而湯清。相反,如果水沸了再下掛麵,麵條表面易粘糊,水分、熱量不能很快向里滲透、傳導,再加上沸水使麵條上下翻滾、相互摩擦,這樣煮出的麵條外粘、內硬、湯糊。

35樓:hecaihui無悔

1.西紅柿洗淨切塊,雞蛋乙個

2.鍋中做水,放入西紅柿塊,蓋蓋大火燒開

3.水開後打入雞蛋煮1分鐘左右

4.放入掛麵,用筷子攪勻

5.待面煮熟後,放入裙帶菜

6.在放調味品調味即可

36樓:黑夜廚房與愛

把水燒開之後把麵條

放進去,煮到麵條熟就可以了。說起來很簡單,但是想要煮得好吃還是有很多小技巧的。

1.煮麵的時候往鍋裡加少量的油,這樣可以防止煮麵的水溢位。煮麵時,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鹽,一斤水大約加入15克左右的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很筋道,不會煮爛。

2.要想煮出來的麵條沒有鹼味,可以在煮面的時候,放入一些醋,可以中和鹼味,還能讓麵條變白。

3.煮掛麵和乾麵的時候,水剛冒泡,就可以把麵條放入,開水煮容易讓麵條外熟內硬。用中火煮,水開後加入一些涼水,再次煮開後關火燜一會,這樣煮麵條容易熟,不會黏湯。

4.煮切面濕麵時,等水開後下鍋,用大火煮,用筷子挑幾下麵條,防止粘連,煮開一次加一次水,一般加兩次水就熟了。

拓展資料:

麵條:1.麵條起源於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製作食用歷史。麵條是一種製作簡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為世界人民所接受與喜愛。

2.麵條一種用穀物或豆類的麵粉加水磨成麵團,之後或者壓或擀製或抻成片再切或壓,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製成條狀(或窄或寬,或扁或圓)或小片狀,最後經煮、炒、燴、炸而成的一種食品。花樣繁多,品種多樣。

地方特色極其豐富,又如慶祝生日時吃的長壽麵以及國外的香濃義大利麵等。好吃的麵條幾乎都是溫和而筋道的,將麵食的風味發展到極致。

3.各地特色麵食有武漢熱乾麵、內蒙古的燜面、山西的刀削麵、栲栳栳、揪片、抿面、北京的炸醬麵、蘭州拉麵、重慶小面、上海陽春麵、高郵醬油面(又稱高郵陽春麵)襄陽牛肉麵、揚州陽春麵、揚州炒麵、東北的冷麵、保定的大慈閣素面、陝西油潑麵、河南的燴麵、撈麵、麻鴨面、餄烙面、廣東的雲吞麵、福建的沙縣拌麵、漳州滷麵、莆田滷麵、廈門沙茶面、四川的擔擔麵、岐山和新野的臊子面,貴陽的腸旺面等等。

陽春麵怎麼煮呀!陽春麵怎麼做?

看到電視劇集裡面大家都吃的非常香,感覺非常好,想自己做。材料。鮮麵條250克,紫皮洋蔥2個,豬油100克,醬油15毫公升,香油15毫公升,青蒜1根,香蔥1根,鹽5克,高湯適量。做法。1.洋蔥洗淨後切成薄片,蔥 青蒜分別切成碎末備用。2.豬油在鍋中溶化,然後放入洋蔥片用中小火慢慢炒出香味,直到洋蔥變成...

速食麵怎樣煮最好吃,速食麵怎麼煮才好吃?

速食麵的吃法 方法一 製作方法如下 1 預備好自己喜歡的拌麵材料,如肉絲 火腿 冬菇 榨菜等 2 按通常泡麵方法將速食麵泡熟,但千萬不可泡過了頭 3 把泡好的速食麵 過冷河 用冷水浸泡一下 然後去水 4 起油鍋,油熱後先將事先準備好的拌麵材料炒熟,然後再將麵放下 去同炒 5 將隨面的湯包加冷開水攪勻...

怎麼煮速食麵最好吃,速食麵怎樣煮最好吃

美食 煮速食麵 製作食材 速食麵 生菜 雞蛋。方法及步驟 1 首先我們要取出家裡的鐵鍋,並往裡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大火給它加熱。當水燒至微開狀態,且鍋底部有小氣泡出現時,下入速食麵麵餅。在這裡有乙個要點,那就是盡量不要開水下鍋,開水入鍋的話,容易將速食麵煮得非常軟爛,一點兒嚼勁也沒有。2 速食麵入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