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會計)專業的考研方向,哪些學校適合,我的水平大概在安大左右。求各位指點,詳細者加分

2021-05-14 18:06:42 字數 1892 閱讀 2917

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有人回答的好詳細了啊,不過個人覺得不一定要執著於考研,或者不一定要選擇本科階段的專業來繼續學習,現在不是有好多人跨專業考研麼,如果你對自己的本科專業不十分感興趣,或者覺得學的不是很出色,畢業出來也不想做這方面的工作可以做其他嘗試,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看到你說對以後的出路和發展比較迷茫,我覺得重要的是你要想好了到底自己想做什麼,適合做什麼工作,確定自己在某方面能得到長足的發展再下結論也不遲啊,當然如果決定了繼續學財管或者會計,我覺得考專業資格職稱比較有現實意義,或者能力強點不怕吃苦考個注會是最好了,在社會上這些要比會計研究生厲害多,也吃香多了,對個人發展和收入來看都是很不錯的吧,有點囉嗦,不要介意,因為我自己也是經歷過這種心情的,所以多說了幾句,希望能幫你哈~

2樓:匿名使用者

1.會計學二級學科國家重點5所

上海財經大學(1995,2002,2007三屆重點)中南財經政法大學(2002,2007兩屆重點)東北財經大學(2002,2007兩屆重點)**財經大學(2007新科重點)

西南財經大學(2007新科重點)

2.工商管理一級學科國家重點覆蓋會計學3所廈門大學(1995,2002會計學二級重點,2007一級覆蓋)中國人民大學(2002會計學二級重點,2007一級覆蓋)中山大學(2007新科一級覆蓋)

實力較強的如下:

1.廈門大學(985/211)

管理學院會計系 代表學者:葛家澍★、餘緒纓、吳水澎2.中國人民大學(985/211)

商學院會計系 代表學者:閻達五★、

3.上海財經大學(211)會計學院

代表學者:婁爾行★、孫 錚★、夏大慰★(已去上海國家會計學院)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211)

會計學院 代表學者:郭道揚★

5.東北財經大學

會計學院 代表學者:谷祺★

從就業情況看,**財經大學也非常不錯。些外,江西財經大學也值得一考,如這些有困難,可考慮天津財經大學.根據你的情況,像上海大學\安徽大學\西南交大等一些綜合大學也可以考慮.

3樓:

安財地不錯!在蚌埠啊。

安大會計專業考研有哪些科目

4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學考研科目如下:

1、會計分學碩與專碩,學碩的初試和複試科目即使一樣也要求不同,專業課各校自己命題,專碩的初試科目都是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和英語二但複試的要求不同。

2、各大學學碩的初試科目除了相同的統考課①思想政治理論;②英語一;③數學三,一般還有1門管理學因學校不同而可能要求不同(政治、外語各100分,數學和專業課各150分,總分合計500分)。

3、會計碩士專業學位,初試均為統考共兩科總計300分,科目是:

①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合計200分);

②英語二(100分)。專業和思想政治理論由招生學校在複試中進行。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啟道輔導

1、會計分學碩與專碩,學碩的初試和複試科目即使一樣也要求不同,專業課各校自己命題,專碩的初試科目都是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和英語二但複試的要求不同。

2、各大學學碩的初試科目除了相同的統考課(啟道考研)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3數學三,一般還有1門管理學因學校不同而可能要求不同(政治、外語各100分,數學和專業課各150分,總分合計500分)。

3、會計碩士專業學位,初試均為統考共兩科總計300分,科目是:

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合計200分);

②204英語二(100分)。專業和思想政治理論由招生學校在複試中進行。

財務管理專業好還是會計專業好呢,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在現實社會的工作中,財務管理專業和會計專業都差不多,沒有太大區別。我本人1984年開始從事財會工作,至今仍在本行。個人覺得,職場新人中,會計專業稍顯優勢 入職幾年後,財務管理專業略勝一籌。個人一點愚見,僅供參考。應該說會計這一職業要求專業性很強,既要有一定的理論水平又要有工作實踐經驗,如果你想在這方...

請問您是財務管理專業還是會計專業??

財管或者會計,除非是搞研究,或者想在大學裡面當老師,要不然考研還真沒什麼用。像財管 會計類的證書,如註冊稅務師 註冊評估師 中級會計師等,都是要有工作經驗才能考的。個人覺得,會計是門技術活。雖然理論也需要,但理論結合實際,才能更好的理解書上所說的東西。個人建議,如果想考研的話,可以選擇其它專業的。當...

財務管理專業和財務會計專業哪乙個好點?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兩個專業,簡單的說,會計是管錢的,財務管理是管會計的,財務管理專業其實跟會計專業差不多,一般就是比會計專業多學了高階財務管理 財務分析等有限的幾門課程,除了數學等基礎課外,財務管理專業學的有財務方面的,也有管理方面的,還有國際 類的一些課程,財務管理專業主要講的內容應該側重財務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