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2023-02-20 09:50:03 字數 3925 閱讀 1413

1樓:裯決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是農大的吧,要不就是財院的,我在財院的農業經濟管理專業畢業,現在據說改成了現在你說的這個專業了,我們班30個人現在畢業做什麼的都有,說實在的還沒有乙個從事的與本專業有關的工作的,銀行教師會計銷售幹什麼得都有,關鍵看你怎麼定位,不要被所學的專業所左右,其實好多專業本就沒有什麼方向,專業只有相通或者說相關,我班那時候一下子去科迪了六個還有去雙匯的,和農業感覺有點聯絡,其實工作中你會發現沒多大關係,在大學裡學到的是是一種思維方式而不是並沒有實際用途的書本知識,除非那些專業性特別強的專業大部分如理工類的,好了不多說了,把自己包裝一下工作該怎麼找怎麼找,總之,前途一片光明祝你好運。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之後主要從事什麼工作?

2樓:網友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如下:

1、農林經濟管理是國家級重點學科,隨著農業基礎地位的不斷提高,農業社會性、多功能性的逐步加強,**和企事業單位關於農業政策的制定和執行力度加大,越來越需要大批量從事相關工作的專業人才。

2、農林經濟管理專業則著重培養知識面較寬、熟練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涉及農業的綜合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從事經濟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高階人才,此為專業優勢之一。

3、由於現代農業的一體化和產業化經營,公共管理的商業性,以及從事農產品加工、**的企業及公司的不斷增多,決定了社會對相關企業管理人才的需求必然呈增多的趨勢,在這方面,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的畢業生還是有較強競爭力的。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畢業後的就業方向如下:

1、畢業生可到企事業單位從事經營、管理、市場分析和營銷策劃等工作。

2、畢業生也可以進入大中型農牧企業和食品加工**企業、與農業和食品產業有關的金融投資、流通**、加工運輸、科技開發、新聞傳媒、諮詢服務等企事業單位,從事農產品的國際**和市場營銷等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不好,因為沒有什麼對口的專業,說是經濟管理人家覺得你像農業 ,說你是農業但是你又不夠專業,你可以去人才市場看一下,幾乎沒有乙個崗位要這個專業的。畢業後有運氣好點的在銀行,其他的就幹什麼的都有比如:銷售、會計、文秘、保險…… 當然也可以考公務員。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4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就業前景。

農林經濟管理是國家級重點學科,農林經濟管理博士點是國家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點。李秉龍教授介紹說,隨著農業基礎地位的不斷提高,農業社會性、多功能性的逐步加強,**和企事業單位關於農業政策的制定和執行力度加大,越來越需要大批量從事相關工作的專業人才;而農林經濟管理專業則著重培養知識面較寬、熟練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涉及農業的綜合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從事經濟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高階人才,此為專業優勢之一。

第二,現代農業的一體化和產業化經營,公共管理的商業性,以及從事農產品加工、**的企業及公司的不斷增多,決定了社會對相關企業管理人才的需求必然呈增多的趨勢,在這方面,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的畢業生還是有較強競爭力的。

與工業相比,農業畢竟是乙個利潤率較低的行業,李教授如是說。暫時來看,在相關部門工作的收入不是很高,某些同學的就業也的確存在著困難。但從長遠來看,國家對農業經濟的重視程度在不斷提高;從全國範圍來看,各省、市、地、縣的就業思路仍然是比較寬廣的,只要肯學、肯鑽研,農業經濟管理及相關領域前景仍然是一片美好並大有可為的。

5樓:學術科研**資料

得看學校的! 好學校樣人大 浙大啊 這就好找工作,工作也多! 我本科是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 ,今年畢業 工作就不好找,要就是很差的 但是還是跟專業不搭架的!

希望對你有用! 要是有機會你可以繼續讀書,這是個好辦法 研究生換專業! 我研究生換了別的專業。

6樓:酸不辣棘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是農大的吧,要不就是財院的,我在財院的農業經濟管理專業畢業,現在據說改成了現在你說的這個專業了,我們班30個人現在畢業做什麼的都有,說實在的還沒有乙個從事的與本專業有關的工作的,銀行教師會計銷售幹什麼得都有,關鍵看你怎麼定位,不要被所學的專業所左右,其實好多專業本就沒有什麼方向,專業只有相通或者說相關,我班那時候一下子去科迪了六個還有去雙匯的,和農業感覺有點聯絡,其實工作中你會發現沒多大關係,在大學裡學到的是是一種思維方式而不是並沒有實際用途的書本知識,除非那些專業性特別強的專業大部分如理工類的,好了不多說了,把自己包裝一下工作該怎麼找怎麼找,總之,前途一片光明祝你好運。

7樓:微道大師

你真是虧對你所學的專業,真不知道你是怎麼學習的。

中國的農村市場不知道大的象個什麼樣子,你有沒有深入調研過。

回老家創業吧。

大學學習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該專業主要培養農業與食品產業領域的實用型經濟管理人才,要求學生系統掌握經濟學與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具備與農業、食品產業有關的國際經濟與**、企業管理與巨集觀經濟管理等方面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學生從第三學年開始,可以從「產業經濟與**」、「食品經濟與管理」兩個專業方向中選修乙個方向。

核心課程: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計量經濟學、管理學原理、市場營銷學、人力資源管理、公司財務管理、會計學、統計學、農業經濟學、農產品**與**、農業政策學、農產品國際**、比較農業經濟學、食品經濟學、食品市場營銷、涉農企業管理學等。

就業去向:(1)**和地方各級**的綜合經濟管理部門、農業與農村管理部門、食品產業管理部門和政策調研機構;(2)大中型農牧企業和食品加工**企業、與農業和食品產業有關的金融投資、流通**、加工運輸、科技開發、新聞傳媒、諮詢服務等企事業單位;(3)有關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

近三年來該專業畢業生的去向構成如下:近50%考取經濟管理類的碩士研究生;30%就職於涉農領域的相關企業;15%成為各級**部門的公務員;5%進入教學科研機構工作或者直接出國留學。就業地區結構為80%以上在北京市(包括考取研究生),90%以上在東部發達地區。

大學學習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 ,就業前景怎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說不是很好,但是如果願意從事這方面的科研工作想出成績還是有可能的,一般來說公務員算是比較好的出路。

經濟管理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10樓:我是江江小白啊

行政管理部門、行業協會及經濟諮詢部門。

無論是本科畢業,還是碩士畢業,經濟學專業類的應屆生總體上的就業方向有經濟分析**、對外**、市場營銷、管理等,如果能獲得一些資格認證,就業面會更廣,就業層次也更高階,待遇也更好,比如特許金融分析師(cfa)、特許財富管理師(cwm)、**經理、精算師、**經紀人、**分析師等。

經濟學專業目前就業方向:

經濟**、分析人員職業概況:此職位分布在各行業中,但一般只有在比較大的公司和**中的經濟決策部門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料的收集和分析。

隨著市場化程度越來越高,市場調查和分析的重要性也將越來越明顯。

對外**人員職業概況:將「世界工廠」生產的產品,銷售給國外客戶;尋找國外貨源為國內客戶。

市場營銷人員職業概況:只要有產品和服務在**,就會有銷售的職位在招聘。對於以技術為背景的行業裡面,例如電訊、軟體等,銷售的需求仍然會持續走高。

即使在非技術領域,銷售職位也一直是市場需求最旺盛的職位類別之一。

管理類職位職業概況:剛出校門的大學生首先謀得的管理職位大都是一線管理人員,例如生產管理、行政管理、人事管理、金融管理等等。

銀行從業人員職業概況:經濟學專業的畢業生可以進入銀行業工作,比如開發行、農發行等政策性銀行、四大行、股份制銀行、城商行、農商行、村鎮銀行、外資行分支機構等,也可以進入中國人民銀行或銀監局等監管機構。

**、信託、**等從業人員職業概況:進入**、信託、**等金融機構,最好考些資格證書。如:cfa、**從業資格證書等。

福建農林大學農林經濟管理,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的專業排名

我是農大經濟與管理學院的,金融學專業,今年剛剛畢業。前幾天回了福州,聽說了南平校區的事,特地了解了下。汗,今年我們經管院和人文院的大一學生要去南平校區就讀,大二以後再回福州本部就讀,好可憐啊,雖然我不知道南平校區到底怎麼樣,但是在我印象中南平該是比福州不繁華吧 雖然福州也就那樣 因為已經合併很久了,...

公共衛生管理專業畢業的就業方向是

衛生局 廳 公務員 環衛渠道 檢疫渠道。公共衛生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是,具體點!公共衛生專 業未來就業方向是在公共衛生相關學校 科研單位和公共衛生專業相關機構從事教學 科研和其他公共衛生專業工作。免試推薦 報考碩士研究生或通過雙向擇業進入工作單位。公共衛生專業可擇業的工作機構主要有各級疾病預防與控制中...

我是經濟管理專業本科畢業的,請問是否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

可以去當地人社局的人才管理中心認證一下你的文憑,與工程經濟專業相同或相近就可以考,否則不好報考。報考條件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