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罪判緩刑,駕駛證沒吊銷怎麼辦?

2023-03-19 11:35:02 字數 4405 閱讀 3724

1樓:人類情感觀察者

沒吊銷那就好,省得重新去考,正常使用就行!

一、交通肇事罪會不會吊銷駕駛證?

交通肇事罪是一定會被吊銷駕駛證的,《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二十三條規定:「造成交通事故構成交通肇事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需要對機動車駕駛員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二、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標準。

根據有關司法解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即可定交通肇事罪:

1、 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 、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注意,此處的30萬元以上的數額,不是指事故本身造成的財產損失數額,而是指行為人無力賠償的數額。按此標準,財產直接損失數額不到30萬元,或者損失雖遠遠超過 30萬元但賠償後不足30萬元的,都不構成本罪;

4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下列情形之一的: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2樓:羅二虎

交通肇事被判緩刑刑罰的駕駛證沒有吊銷。這樣的情況需要及時的到交警隊申請吊銷的。因為交通肇事被判刑以後,有攜帶法院的判決書。

到辦案的交警隊申請吊銷駕駛證處理的。因為只有被判刑以後。有判決書以後。

到交警隊才可以辦理吊銷駕駛證的。因為沒有判決書。交警隊是沒有辦法吊銷駕駛證的。

因為早一點吊銷駕駛證。也可以早一點去重新取得駕駛證。所以交通肇事罪被判緩刑以後。

有及時攜帶法院的判決書。到辦理案件的交警隊。申請吊銷駕駛證處理的。

早一點吊銷駕駛證。5年後可以重新取得駕駛證考試資格的。因為交警隊沒有收到法院的判決書。

所以他們也是沒有辦法吊銷你駕駛證的。所以當你拿到駕駛證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到交警隊申請吊銷駕駛證處理。這樣會在五年後就可以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

早一天吊銷,早一天取得的。

3樓:子易康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而吊銷駕駛證是設區市的交警支隊作出的,不是車管所的,雖然車管所歸交警部門管轄,但車管所沒有資格吊銷駕照。

被法院判了交通肇事罪緩刑,處以刑罰,不需要吊銷駕駛證。

被判交通肇事罪緩刑後,當事人應該拿著已經生效的判決書去處理事故的交警隊,讓經辦民警呈報到交警支隊審批。

依法取得駕駛證後出現法定事由被依法吊銷,如重特大交通事故當中承擔一半以上責任者按規定應當吊銷駕駛證,這種行為屬於行政行為,由區市的交警支隊作出的決定吊銷駕駛證。

車管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變更、轉移、抵押、登出登記,進行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補領、換領、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但不負責吊銷駕駛證。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4樓:雨落千音

因交通事故判緩刑駕照怎麼辦?

如果判刑是因為交通肇事,且判緩刑,是可以繼續使用駕駛證的,不用處理的。如果是交通肇事,那麼就是交通肇事構成犯罪而判緩刑,你的駕駛證就應當吊銷了。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交通事故緩刑嗎。

交通肇事能夠被判緩刑,而且現多交通肇事行都緩刑方式來宣判,不過有些限制也根據高院司法解釋對定程度交通肇事財代罰(規定學術界有爭議)所判緩刑也正常。

5樓:山人老施

沒吊銷很好啊!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和公安部交管局對相關問題的解釋,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由公安交管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因此,因交通肇事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必須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6樓:生活百事咖

犯交通肇事罪並被追究刑事責任後,張某的駕駛證即應被吊銷。按照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九條規定,「…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或者聽證程式結束之日起七日內作出處罰決定,交通肇事構成犯罪的,應當在人民法院判決後及時作出處罰決定。」

該條並未對犯交通肇事罪的物件吊銷駕駛證的處罰程式作出規定,在行政處罰中,對當事人履行處罰前的告知義務以及聽證程式,是為了保證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不受侵害,可以對行政機關擬認定的違法事實及適用法律提出陳述和申辯,而在法院對當事人犯交通肇事罪作出的刑事判決生效以後,刑事判決書確認的事實即可以作為定案依據,且道交法明確規定對犯交通肇事罪並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人處以吊銷駕駛證的處罰,因此無需在對犯交通肇事罪並被追究刑事責任人作出吊銷駕駛證的處罰之前再履行處罰前的告知義務。

綜上,本案中,公安機關對張某(原告)作出吊銷駕駛證的行政處罰決定是依職權的行政行為,公安機關應當在收到原上海市閘北區人民法院退還的張某(原告)交通肇事罪卷宗所附的刑事判決書後,及時作出吊銷駕駛證的處罰決定。本案公安機關於2023年4月13日收到法院刑事判決書後,直至兩年四個月後才作出被訴行政處罰決定,顯已超過法定的辦案期限,故公安機關對張某(原告)作出被訴行政處罰決定的程式違法。

7樓:阡陌上花開

因為兩輪和體積的關係,在大多數人眼裡,電單車從來都是和電動車自行車綁在一起的,電單車能停,電動車自行車就能停,如果允許電單車停小車位,自己想象一下那畫面,所以很多事情別較真,較真你就輸了,就和電單車是機動車但卻不給你上高速乙個樣,誰讓你長得和非機動車一樣呢!

執勤交警表示,電單車停放於汽車的停車線內,按規定屬於亂停,根據《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和我們省的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的規定,得罰款200元。如果電單車司機不在現場,經反覆尋找不出現時,我們可以拖車。

交警部門表示,為確保交通通暢,下一步他們將採取全警管理和執法小分隊每日專項巡檢執法相結合的模式,強化執法管理,不斷強化路面巡邏管控,及時提醒各類車輛按規定有序停放。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

許多人員流動大、商業往來頻繁的地方都會設有地上、地下的立體停車場以節省空間。在城市規劃的公路兩旁或開闊處一般都會劃出停車位以為司機停車提供便利,但是在城市中如果在沒有劃出停車位的地方停車,則可以視為違章停車,執法部門可以予以進行罰款。

交警部門表示,為確保交通通暢,下一步他們將採取全警管理和執法小分隊每日專項巡檢執法相結合的模式,強化執法管理,不斷強化路面巡邏管控,及時提醒各類車輛按規定有序停放。

交通肇事罪判緩刑必須吊銷駕照嗎

8樓:譚劍

法律分析:法院判決駕駛員構成交通肇事罪,即使是緩刑,公安機關也應當吊銷駕駛員的駕駛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四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行為,除依法給予行政處罰外,實行累積記分制度。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累積記分達到規定分值的機動車駕駛人,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教育,重新考試;考試合格的,發還其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24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15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犯有交通肇事逃逸罪致人死亡的人可以判緩刑嗎

我認為不可以,不適用。緩刑適用於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是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緩刑適用於 其一是被判處拘役或者短期有期徒刑 犯罪分子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罰 其二是犯罪分子確有悔改表現,法院認為暫不執行所判刑罰也不致於再危害社會 其三是罪犯不屬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

指使他人違章駕駛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

你好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7條的規定,單位主管人員 機動車輛所有人或者機動車輛承包人指使 強令他人違章駕駛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具有本解釋第2條規定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這是交通肇事罪的一種特殊成罪情況。不同於機動車輛駕駛員直接導致危害結果的典型情況,這裡被...

危險駕駛罪能判緩刑嗎,被判緩刑能保住駕駛證嗎?

1 刑法72條,對於判處拘役 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符合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133條,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1 2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2 按上述規定,危險駕駛罪,可適用緩刑。被判緩刑能保住駕駛證嗎?危險駕駛罪緩刑釋放了有案底嗎 會有案底,在公安機關檔案中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