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 立刻是多少時間?「馬上」到底是多長時間

2023-03-19 11:35:03 字數 2997 閱讀 5709

1樓:暑假工

生活口語中的「馬上」並沒有確切時間範圍,可以是立刻、及時,也可以是幾分鐘、忙完手頭的工作等;具體要看不同人的時間概念和性格特點,對「馬上」的時間長度定義也會不同。

延伸閱讀:古人的時間計量方法

一日有十二辰(一時辰合現代2小時),一時辰有八刻(一刻合現代15分鐘),一刻有三盞茶(一盞茶合現代5分鐘),一盞茶有兩炷香(一炷香合現代2分30秒),一炷香有五分(一分合現代30秒),一分有六彈指(一彈指合現代5秒),一彈指有十剎那(─剎那合現代秒)。

十二時辰是古人根據一日間太陽出沒的自然規律、天色的變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產活動、生活習慣而歸納總結而成。一晝夜被分為十二個時段,每乙個時段為乙個時辰,每乙個時辰又對應十二生肖中不同的屬相,且每乙個時辰都有自己的別稱。

十二個時辰∶子時是23:0o-00:59、丑時是01:

00-02:59、寅時是03:00-04:

59、卯時是05:00-06:59、辰時是07:

0o-08:59、已時是09:00-10:

59、午時是11:00-12:59、未時是13:

00-14:59、申時是15:00-16:

59、酉時是17:00-18:59、戌時是19:

00-20:59、亥時是21:00-22:59。

2樓:沐雨莀風

馬是古代最快速的交通工具,代表頂級速度的八百里加急騎的便是馬。「馬上」的意思是:收到訊息,正在馬上策馬疾馳(表示將以最快速度抵達)。

後來,人們便約定俗成地用「馬上」來代指「很快」。

有意思的是,日常生活中,有些人說「馬上」,那是真的在馬上。有些人雖然嘴上答的是「馬上」,其實不一定在什麼上,也許是在驢上,也許是在牛上。

陶行知有言,「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若確實能做到「很快」,便答「馬上」;

若有些許遲緩,可大方回覆「驢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會兒是15分鐘。

馬上是秒。立刻是秒。

4樓:潮俊民

馬上就是指5——10分鐘以內是馬上,超過了5——10分鐘,就要說時長,比如20分鐘,半個小時,乙個小時要有準確時間,

5樓:網友

馬上是2分鐘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是秒到1分鐘左右,立刻是1秒。

7樓:臺遠航

馬上是指40分鐘左右。

8樓:紅燒彩色狗

我女朋友的時間是。

一會:一小時左右。

馬上:半個小時左右。

好了:十五分鐘左右。

走吧:五分鐘左右。

9樓:畢方鋪

30分鐘以內的時間,都可以稱之為「馬上」的。

10樓:在崇文塔寫歌的天狼星

一會兒是30分鐘

貴陽到蘇州的火車價錢是多少?要多少時間

方案1 貴陽 上海南 蘇州 旅行最省錢 出發車次 貴陽發車 到達上海南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此區間票價 1211 1214 遵義 上海南 次日02 54 第3天05 58 1天3小時4分 2022 106 中轉車次 上海南發車 到達蘇州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此區間票價 1342 1343 杭州 齊齊...

海爾除甲醛空調使用壽命是多少時間

海爾空調一般用個十年八年的都沒什麼問題,無佛變頻的空調還有十年的保修期,可以放心使用的。這個不太清楚,但是我想這種都是噱頭,因為它是用一種吸附劑來吸收甲醛,當吸附達到飽和了就沒有用了,達到飽和後如果去進行處理也會解析出來。空調使用壽命是多少年?一般空調產品使用壽命約為10 12年,超過這一期限即屬超...

空姐的培訓是多少時間?還有要交多少培訓費用啊

面試前培訓時間為10天 崗前培訓時間為3個月左右 崗前培訓一萬多,培訓半個月。進入航司培訓三個月,收費不等,每個航司不一樣 空姐來的培訓時間和培訓費源用 費用以及週期的長短要看所在公司的飛機機型的多少。每乙個航空公司的培訓費用是不等的。大概都在一萬人民幣左右,培訓週期在12周左右,國內的航空公司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