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罪無賠償能力,法院判保險公司賠付。還會判實刑嗎

2021-06-27 13:34:45 字數 1489 閱讀 2305

1樓:匿名使用者

判刑主要看是否構成刑法規定的犯罪構成要件。檢察院已經批准逮捕,意味著他已經構成犯罪(過失)。

交強險或你主動賠償都是解決刑事訴訟中附帶民事部分。它與量刑有一定關係。如果賠償的好,受害家屬比較滿意可能會少判一些或緩刑。

就是不賠償只由保險公司支付交強險,頂多也就是3年,或許判緩刑的可能性也有。

2樓:北京的劉律師

交通肇事罪的構成,主要看事故責任和造成的後果;根據《刑法》及其司法解釋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如果承擔事故主要或者全部責任,造成一人死亡就可以構成交通肇事罪,沒有逃逸的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且附帶民事賠償。

如果機動車司機承擔事故次要、同等、無法認定或者無責任,即使造成他人死亡,也不會構成犯罪,只是賠償的問題。

交強險死亡賠償就11萬,如果是在北京,死一個人是遠遠不夠的.賠償不一定判緩刑,但積極賠償可以從輕處罰.

3樓:我愛我老婆婆

你好!判刑與否,和是否賠付死者沒有關係。

是否判刑是依據《刑法》進行的,刑法中交通肇事的法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由此可見,判刑需要滿足兩個要件:違反交通法規,造**員**。

**是肯定了,那就看有沒有違反交通法規,沒有逃逸、也沒有醉駕,那是否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其他條款?如果沒有違反,那麼就不構成犯罪,賠付只是民事責任,不會判刑。

如果有違法,那麼就構成交通肇事罪,是要追究刑事責任的。一般會判刑。

受害人近親屬的態度,屬於在量刑中應該考慮的情節。所以,該賠的部分,還是賠付為好,儘快獲得被害人近親屬的諒解,有助於減輕刑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酒後駕駛,也沒有違反其他交通法規的話不構成刑事犯罪,構成交通肇事罪前提必須是違反了相關交通法規,沒有違反交通法規而造成的交通事故不會處以刑事處罰,只涉及民事賠償以及相關的行政處罰,像行政拘留或者吊銷駕照什麼的,不會判刑的

交通肇事罪法院當庭判了賠償賠了錢還會判實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犯罪,如果沒有逃逸等嚴重情節,且當庭賠償取得受害人諒解,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被判緩刑的機率比較高。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交通肇事罪現已被判緩刑,如果民事沒條件賠償了,緩刑會被判實刑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屬於刑事責任。如雙方賠償沒有談攏,對方向法院起訴,是民事責任。後期敗訴的話有可能會變成實刑

交通肇事罪會怎麼判刑,交通肇事罪判刑標準,交通肇事罪怎麼判刑?

交通事故罪刑事拘留最長37天,到審判應當需要五六個月時間。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 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九條規定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

哪些情況構成交通肇事罪,交通肇事自首的認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2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

交通肇事罪判緩刑,駕駛證沒吊銷怎麼辦?

沒吊銷那就好,省得重新去考,正常使用就行!一 交通肇事罪會不會吊銷駕駛證?交通肇事罪是一定會被吊銷駕駛證的,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第二十三條規定 造成交通事故構成交通肇事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需要對機動車駕駛員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