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扭曲的問題孩子該怎麼教育?心理扭曲怎麼辦?

2023-03-19 11:35:02 字數 3830 閱讀 8333

1樓:思辰di爸爸

說起孩子的心理教育我相信每個父母都想把自己的孩子教育的好好的,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但是有的方法看似沒有什麼問題,都是在替孩子著想,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先來開一下下面的對話。

孩子:媽媽,我累了。

媽媽:怎麼會累呢?你剛睡完午覺。

孩子:(大聲說)我就是累了。

可能大家會看到一點問題,我們家長總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來否定孩子的心情。好像是在對孩子說:你不要相信你自己的感覺,按我的意思來就行,你肯定是理解錯了。

其實換位思考下,當你說出這樣的話的時候你最想得到的是什麼?比如:

老公:(回到家)上了一天班,真累啊。

老婆:你累啥啊,一天都在那坐著。

想想你此時的心情?再看看這個。

老公:(回到家)上了一天班,真累啊。

老婆:從你說話我能聽出來你今天真的很累。

感覺一下,不用說也知道此時的心情乙個天上,乙個地下。其實孩子又何嘗不是呢?

孩子:媽媽,我累了。

媽媽:寶貝,我看得出來,你確實累了。

孩子:上午和小明一起玩,跑來跑去累了。

媽媽:嗯,媽媽真的有要緊的事情要出門,但是你自己在家裡不放心,媽媽保證出門在最短的時間把事情做完,可以嗎?

孩子:好吧,那我們早點回來。

媽媽:好的。

可能所有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這麼簡單,讓孩子覺著媽媽是理解我的,就很容易解決事情。所以我們換新孩子的心理健康,最首要的一點是要幫助孩子說出他們的感受,也許孩子還小她們不能很好的表達自己的感情,所以家長們要再孩子表達情緒之後,簡單的說出孩子的感受,讓孩子知道我們是能體會他們的感受的。下面再給大家乙個場景考慮下你平時是怎麼做的?

以後你應該怎麼做呢?

冬天進去商場裡:

孩子:媽媽,我熱了,我要把衣服脫了。

平時你的做法:

現在你覺著應該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業人士,個性化制定方案,協同教育。

3樓:城邑土沃倉豐

自己不夠自信或因某種挫折、失敗而產生的。

心理扭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學會付出。

不管是什麼不是讓你白玩。

什麼都不是白來的。

男人沒結婚 打槍屬於正常。

不想去醫院看看 說明沒影響到健康。

大學讀完啥也不會 不重要 只要你能找到工作哪怕要飯能養活自己 不靠父母 就是純爺們沒有猜疑,敏感,仇恨的人心裡有問題。

煩別人的口頭不乾淨說明你比較正直。

和別人無法相處 要看別人是誰。

好好和父母相處吧。

平時多與他人交流、溝通,培養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少接觸一些消極、不良的事物。

可以適當讀些好書,提高思想認識水平,適當戶外運動,開闊一下心胸、視野,積極調整好自己的身心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心理扭曲」有哪些具體表現,當事人自己對此是怎樣的認知?如果本人因此感到痛苦,有求助的意願,可以預約到心理科或心理諮詢機構面談,全面評估問題的性質、嚴重程度等,再結合當事人自己的求助目標,共同商定後續要做怎樣的**或諮詢。就好比身體生病一樣,「身體有病怎麼辦」,就要先做檢查找到**,結合自身情況再制定**方案。

6樓:秋盼烏冬靈

一兩句話說不清楚把。不過最主要的是端正自己的心態。不要處處為難自己。試著在每次要鬱悶生氣的時候大口大口做做深呼吸。會好點。

心理扭曲了怎麼辦?

7樓:藍辰幻夢

廣義上來說,你的確得了心理疾病。

狹義上來說,只是逃避責任的一種內在表現。

如同我們的父母,爺爺奶奶他們無法適應自己隨著年齡增大,而慢慢老去的事實,我們同樣很難接受隨著年齡增大,而慢慢成年的事實。而人生之所以值得我們珍惜,恰恰是這些成長與老去,一代代的傳承。

如同我們父母接過爺爺奶奶他們那輩人的重擔,我們也要慢慢接過父母的重擔,不管我們是否願意。難道你忍心看著你父母住在老人院,被人欺負,生病無人照料?難道你忍心看著你父母,羨慕的眼神看著鄰家兒女成群,抱著你的**痛哭流涕?

既然已經長大,就學著承兌責任,哪怕不讓他們操心,就是成長。

8樓:royal鋒

唔~放輕鬆點,這並不是什麼嚴重到無法拯救的事情,你不要太給自己壓力。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認識到自己有心理疾病,說明你還沒有真正患上,只是有點神經敏感而已。膽小、內向都是不自信的表現,而不自信又是源於自己不夠強大。這樣的你建議克服自己的膽小,找乙個銷售的工作試試,多跟人交流,慢慢就能開朗了。

你還很年輕,不要把這麼好的時光浪費在電腦和糾結無聊的事情上。給自己定個目標,一點點改變自己,你一定能活波起來的。

現在很多孩子心裡扭曲,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0樓:情感顧問

在很多孩子心理扭曲大多數原因就是家長都逼著孩子學習,而且孩子的學習壓力非常的大 ,對比心理也很強大,所以如果承受不了這種壓力的話,就會心理扭曲。

11樓:茈女子

我覺得這就是父母的所作所為,一舉一動,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影響,都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在孩子的面前一定要以身作則,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孩子,這樣子他才會更加的優秀。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環境所造成,比如父母對孩子造成的影響,父母的言行可能都會對孩子造成影響;其次是老師,老師的品行和價值觀對孩子的影響也是深遠的;還有就是同學朋友,他們的言行品德也會逐漸互相影響。

13樓:王祿

是因為他們的家庭對他們是非常溺愛的,而且學習給他們的壓力也是很大的,在這樣的狀態下,他們是很容易發生心理變化的。

14樓:行樂樂樂

缺乏父母的疼愛。現在的家庭社會壓力是非常大的。所以有很多的家長是沒有什麼時間照顧孩子的。

15樓:愛上我企鵝9啊

有可能是家庭教育的問題,學校教育的問題,生長環境的問題,學習壓力太大的問題。都有可能。

16樓:一根藍木

因為孩子的壓力非常大,比大人還要辛苦,還得不到老師和家長的認可。

心理扭曲怎麼辦

17樓:開彭

你好,如果心靈扭曲不大厲害可以試試自我調節(如轉移注意力、自我暗示、改變認知等)。擔如果發展地比較厲害,就必須到正規醫院接受**。這樣的情況如果不及時**會引起嚴重的後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不是分不清是非了,只是在調整是非評判的標準,因為你如果一直沿用孩提時代確定的標準來衡量身邊每件事的時候,你發現全是骯髒,非,壞的結論。但是你又不願意承認這一點,你嚮往美好,你會覺得生活在這樣的社會中太痛苦。

19樓:低調奢華

心理疾病來自父母的病態遺傳因素或有家族史,來自社會惡性的打擊,來自一些自然的社會的不可抗力的傷害,主要還是從小生長的環境和身邊人的影響,但只能看作誘發因素。到大醫院**心理疾病,主要先和別人談談心,把事情不要想的那麼壞,出去多走走,散散心,聽聽歌曲放鬆心情,多參加點戶外活動,保持好的心態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好事,在幫助別人的時候,感受快樂。

21樓:油苦羨做夏

你要是心裡扭曲了,那你趕緊找心裡醫生看看,別讓它發展厲害了,多望好的方面想,多去看陽光的,正能量的就好了。

22樓:八度大人閣下

心理扭曲最好去看心理醫生。

兒童扭曲的心理怎麼辦

好動的孩子該怎麼教育,好動的孩子怎麼教育

其實對於正處於成長期的寶寶來說好動是他們的特性,我們在給他們進行拍攝的時候可以多與他們進行互動或者是拿出一些他們平時經常玩耍的玩具,這樣能夠讓他們靜下心來,能夠捕捉到他們更多的更生動的畫面。好動的孩子怎麼教育 對好動的孩子如何教育 1 我們來正確認識孩子為什麼會表現出很調皮,萬事皆有因果,有可能是性...

現在的孩子怎麼教育,現在的孩子該怎麼教育?

那我們該如何才能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呢?一 讓孩子有分辨對錯的能力?網上有句話 孩子是誇出來的,不是罵出來的。對於這句話我不敢苟同。為什麼呢?小孩子心智不夠成熟,在他心裡根本就沒有對錯觀念,他如何能分辨哪樣是對,哪樣是錯?如果做家長的不去幫孩子分辨對錯,他長大了又怎會有對錯和是非觀?所以做父母的你有責任...

孩子該怎麼教育呢,孩子應該如何教育?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給孩子的教育是什麼呢?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