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問題和困惑

2021-06-28 08:33:31 字數 4472 閱讀 9362

1樓:斗室玫瑰

你應當這麼去做:

1、當孩子有不會的問題問你時,你給她講,這種做法很對,但是不只讓她聽,還要讓她做,她做的時候,不要爬在她的跟前,要離開,讓她有獨自思考的空間。

2、學校作業本上的和考試題,你不必強行給她講,你可以私下和老師聯絡,讓老師把她叫到位黑板上去做。這樣一來,她肯定要問。

3、你可以稍稍放手,沒有空間的孩子容易走兩個極端。一是過分依賴你;二是產生逆反心理。你的孩子還比較聽話,沒有這兩種極端行為。

你要鼓勵孩子去問老師和班上的同學。下一次,你故意說自己不會這些題,讓她去問別人。這也許就是人常說的“自己教不了自己的孩子”吧。

《學記》中有這樣一名言:“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你應該讓孩子走進她自己的圈子,學會學習。

4、讓孩子在困厄中學會學習,只有學會方法,什麼學科,高中初中的知識都不在話下。也就是說,學習的方法要學會。教孩子利用自己身邊的資源去解決問題。

5、該放手就放手,你不是萬能的,你不可能各門學科擅長,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是你的任務,教會孩子學會學習是你的任務。

可憐天下家長心,希望我的點滴經驗對你有幫助。

2樓:信書雁範月

您好,尊敬的家長,給你推薦一個qq群,群名是孩子教育,相信會對您有幫助的

3樓:輝賦

最好找個附近能帶孩子的工作,賺在多錢沒教育好孩子都白搭,管教孩子也就那麼幾年,苦點累點也要把孩子帶到身邊。

4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回答都是挺實用的方法,我補充一點,孩子的這些行為都是表象,背後的深層次原因,可能是孩子因為不會學習導致不愛學習,如:沒有掌握正確學習方法,導致學習困難,所以不愛學。所以,媽媽要多方面瞭解原因,找到根源,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他會對你產生依賴思想,反而沒有了學習積極性

和主動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上初三,跟你家的差不多,都是這種態度。我個人感覺是孩子學習得不紮實,還有就是學習有點膚淺,學過 的知識只會了個表面,沒有深入理解。我現在對他實行的是放鬆式教育,就是做題時就讓他自己做,然後我去檢查作業,有錯的就給他講,然後過一天兩天,再給他出題,讓他練習,反覆個兩三次就記住題型了。

對於學校的做的題,我就不講,等老師講過之後,他自己明白了,過上個幾天再拿出來讓他做一下,基本上也就掌握了。

孩子現在學校的練習冊就不少了,我個人認為不用再找那麼題來做,題海戰術不一定見效,主要的是要掌握解題要領。

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問題和困惑

7樓:費莫安天

教育孩子中會遇到各種問題,貪玩,不愛動手動腦思考、不能自律,沒有學習興趣,沒有生活規律,沒有愛好和好奇心,不能團結同學,過於內向,情緒容易失控,青春期叛逆等等等等。

諸多問題中的一項,就足以讓家長頭痛,而與孩子之間缺乏的溝通,更讓家長失去了對孩子的約束能力,讓孩子成為了脫韁的野馬,失去了應有的控制了。不知道你的孩子遇到的是什麼問題。

但我覺得,要想幫助孩子,第一要理解孩子的心理,瞭解孩子正在想什麼,有沒有可以的突破口,第二是要建立和孩子之間正常的溝通機制,讓孩子感受到你的幫助對他是有利的,是愛而不是制約,多和孩子一起做遊戲,做一些科學小實驗等。只要解決了這兩個問題,我舉得你一定會聰明的幫助孩子擺脫困境,也讓你遇到的困惑降到最低。

8樓:冬天掉魚

肯定會遇到問題和困惑,比如你要求孩子學這個,但是孩子不肯學,叛逆期更是容易和家長反著來。打孩子又是不對的,所以有時候會對孩子沒有辦法。但我認為家長更多的應該對孩子加以引導,而不是想取代他的想法,主觀的認為你喜歡的就是孩子喜歡的,這樣會適得其反,教育孩子得先尊重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庭對孩子的教育,在伴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往往會遇到很多問題和困惑:

1、習慣的養成,3-6的幼兒期,是孩子一生好習慣的養成期,這個階段,做為父母千萬不能忽視,如有條件,一定多花時間陪孩子,與孩子共同成長,我覺得,作為父母和其它家庭成員,最應該做到的是,放下手機和遊戲機,多陪孩子做一些戶外活動,多讀書,給孩子從小就養成閱讀的好習慣,這樣以後的語文課程你就不用太操心了。

2、面對社會上五花八門的特長班、補習班不知道該如此選擇,生怕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不報吧,怕自己的孩子落後於人;報吧,又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3、孩子不聽話這也是讓很多家長頭痛的事,別以家長的身份壓制孩子,放棄“棍棒之下出孝子”的理論,對孩子少一些責備,多一些寬容和理解,一旦有進步,就不要吝嗇自己的表揚,同進要把孩子當成你的朋友,嘗試讓孩子參與到家庭的事務決策當中來,讓孩子覺得在這個家庭當中真的很重要,包括自己的意見也很重要,比如在我家裝修房子的時候,兒子的房間我就讓他參與設計,選擇傢俱,佈置房間,結果搬家之後他很喜歡,感覺在自己喜歡的房子裡面學習、讀書都是一件很愉悅、很開心的事情。

4、孩子愛貪玩;愛玩是孩子的本性, 只要不沉迷於電玩、遊戲,只要孩子能把時間合理的規劃好,出去打打球什麼的,家長應該予以支援。

5、孩子的學習成績不理想;這種情況下責備打罵都是沒有用的,要跟一起去分析問題出在什麼地方,好好的跟孩子聊,幫助孩子去克服和解決一些學習上的困擾和難題,讓孩子逐步對學習產生深厚的興趣,這樣學習就會事半功倍,還會擔心孩子的成績不好嗎。

當然,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問題,但家長始終要保持一點,己所不予,勿施於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是最直接的榜樣,陪伴孩子、與孩子共同成長,方是解決這些問題之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的性格形成

2、孩子的叛逆期

3、青春期困惑

4、要求與父母平等地位的困惑

5、學習興趣

6、結交朋友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bai子最大的問題在思想上,du很多事都提不起zhi興趣,家長

dao抱怨:孩子不理解家長專,把心掏給孩子屬了,孩子還不領情。其實,孩子就像顧客,家長老師就是經理、廚師,不管你把飯店佈置的多好,菜做的多好,他們沒興趣吃,就永遠不知道菜的味道。

放手讓他們去嘗試,哪怕他們做的飯不好,燒糊了,他們也會吃的津津有味。

12樓:後奧其如曼

這個命題太廣泛了,生活的、學習的、不同年齡階段的,好多好多。能不能稍微明確一下呢?

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

13樓:科普愛好者蛋哥

是家長代表發言嗎?

那我即興給你寫一篇,就大致提綱,語言你自己發善。

全篇鄭重又不失些許幽默,既可以緩和嚴肅的氛圍,同時如果自己緊張的話,也能降降壓。

尊敬的2班各科老師,家長朋友,同學們:

您們好!踏上這個講臺,才真正感受到老師們肩上責任有多重,那種誨人不倦的精髓。再次感謝你們,辛苦了!

今天想說的內容很多,但由於這次班會安排,所以我想就此機會,呼籲我們家長,平等看待自己孩子,適當鼓勵他,不要讓他們又錯誤的覺得我們家長心中就別人家的孩子是最棒的。我們自己爭取做到以下幾點:

1、孩子的成績好壞,肯定有好有壞的,我們不要以孩子成績差,就一面對孩子只有罵。結果越罵成績越差,更嚴重的是和孩子的代溝可能也在悄然形成。所以我們可以換另一種方式去認可他,讓孩子自身的自尊心,自我強大起來,從而才能朝好的方向改變。

2、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孩子比,尤其是你孩子在城市,你拿他和農村孩子比,這樣的效果肯定適得其反。因為我們的孩子也想自己父母不會因為成績的好壞,去否定他,去責怪他。他現在的自尊心尤為更勝,極易受到心靈創傷。

3、我們在座的家長,一定要積極配合好老師和學校的工作。孩子的健康成長,我們都要參與其中。

我們護送孩子這一路成長,必然會異常艱辛和漫長。當家長我們都是第一次,沒有經驗可以借鑑。所以還是感謝我們有幸,能遇到我們幾位德才兼備的師傅。

讓孩子成長道路上,少了些許泥濘,對了一些順暢。謝謝!

大致結構就是這樣,你再自己發散吧。

14樓:捷珍瑞

孩子教育還是該教育就教育的。但不要不給他空間去玩耍。你得。

知道他。愛好什麼?不要死板的去讀書。

有的孩子都成了機器人。只知道每天讀書寫字。別的什麼都不懂。

起碼說農村的孩子。糧食是怎麼種出來的?什麼季節收什麼果實。

他們都知道。這就是農村和城市的孩子區別。

關於家長教育孩子的困惑有哪些

15樓:陳璐燕

教育孩子中會遇到各種問題,貪玩,不能自律,沒有學習興趣,沒有生活規律,沒有愛好和好奇心,不能團結同學,過於內向,情緒容易失控,青春期叛逆等等等等,諸多問題中的一項,就足以讓家長頭痛,而與孩子之間缺乏的溝通,更讓家長失去了對孩子的約束能力,讓孩子成為了脫韁的野馬,失去了應有的控制了。不知道你的孩子遇到的是什麼問題,但我覺得,要想幫助孩子,第一要理解孩子的心理,瞭解孩子正在想什麼,有沒有可以的突破口,第二是要建立和孩子之間正常的溝通機制,讓孩子感受到你的幫助對他是有利的,是愛而不是制約。只要解決了這兩個問題,我舉得你一定會聰明的幫助孩子擺脫困境,也讓你遇到的困惑降到最低。

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 有關教育的問題 怎麼孩子

關於孩子問題,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

餵養孩子的順序是 給予物品 師門 知識教導 溫飽。這個順序不能顛倒的,顛倒了會影響孩子成年所刷的zz。另外臨時悟性不需要全滿100,只需要大於該臨時悟性前面的數字就可以了,第2天還是會刷2點到該固定悟性上 例如 武力悟性 8 臨時武力悟性只需要大於8即可 主要看你孩子是喂到第幾天了,如果是第10天以...

關於初中女孩子教育問題

我以前也是你女兒的狀態,你不要著急,是這個年齡段的問題。先說說我以前吧,我非常叛逆,我敢確定比你女兒還叛逆。後來以前的學校給我開除了,我轉到了別的學校,結果沒2個月就不唸了。我爸媽非常愛打我。後來我就沒念書。這個時期非常重要,千萬不要像我這樣。我建議你先問問她願意念書不了,如果她死活不想念,那就讓她...

對於4,5歲孩子的教育問題,4 5歲的孩子應該怎樣教育

對乙個4 5歲的孩子來說,學會多少知識並不是首要的,因為知識是學無止境的,而且知識的學習是學校教育的主要任務,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培養他良好的品格和習慣,以及教會他思考問題的方法,這對他將來的學習 生活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建議媽媽好好思考這樣幾個問題 我希望寶寶具有哪些良好的品格?我希望寶寶具有哪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