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身上長了狗豆子怎麼辦啊

2023-03-19 10:20:04 字數 2434 閱讀 96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狗豆子是哪種狗豆子,是蜱(又名壁蝨或扁蝨),還是紅疙瘩?用了人洗澡的東西怎麼會長狗豆子呢?除非是你家狗狗到外面特別是到有草的地方才容易沾染上狗豆子,如果你說的狗豆子是蜱,那就只好人工乙個個拔下來,弄死,然後在傷口處塗上紅黴素眼膏,藥店有,一塊錢這樣。

經常幫它梳梳毛,順便檢查一下有沒小的蟲子。它的窩和玩具都拿去清潔,然後拿去曬曬。

盡量少去潮濕或者雜草多的地方。

如果是洗澡長紅疙瘩,那就停用人用的香波,平時餵點蛋黃,記得只要蛋黃,可以滋養毛髮。過一段時間自然就好了。

2樓:帳號已登出

狗豆子又叫蜱 是專吸血的很硬而且在乙個地方吸根本不會自己下來!

弄他下來的方法很簡單。不需要任何東西。用乙個菸頭點著對準燙它下它自己自動就會脫落弄下來就ok了。(注意瞄準點別燙到狗狗) 硬拔會傷到狗狗!

你的洗澡後可能水盆裡有蜱所以才寄生到你狗狗身上的。

3樓:奶0原味珍珠0茶

不是用人的東西的問題,這個跟衛生條件有直接關係,你家狗狗的衛生不好,要不就是接觸了有狗豆的其他狗狗,你找到狗豆子把它拔掉,記住要都摘乾淨了,它會吸狗狗的血,很疼的。平時注意好衛生就不會長了。

狗狗身上長疙瘩

4樓:瑞德醫生

狗狗身上長疙瘩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導致的: 1.狗也和人一樣,都會得這種**病,得了這種病不要慌,塗一些正常的**殺菌膏藥就可以了。

2.狗的身上可能有小型的寄生蟲了,這個處理比較複雜,建議立即送去寵物醫院。

3.蟎蟲是狗狗身上找疙瘩紅點之類的最主要原因,去醫院打一針就好了,平常注意狗狗的清洗。

4.狗狗可能得了濕疹,這類病**的可能性很高,建議去寵物醫院買點藥膏,還是要注意狗狗的清洗。

5.現在天氣熱,也有可能是因為天氣熱長痱子的緣故,這種情況的話多帶狗狗吹風散步就好了。

6.小疙瘩過段時間又自己消失,很有可能是狗狗身體存在炎症。還可能是由於某些腫瘤性的疾病導致,例如肥大細胞瘤等。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5樓:能忱彼耐

可能是蚊蟲叮咬也可能是腫瘤,按照我家的狗狗來說就是腫瘤了,前段時間檢查出來的,現在吃的牽貝艾康牛肉錠,你可以給狗狗試試⌄

狗狗身上長疙瘩怎麼辦

6樓:爪爪博士

狗狗身上長疙瘩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引起的:

第一,狗狗身上長紅疙瘩一般最常見的是細菌、真菌或者寄生蟲感染所致的狗狗**病,這種情況下一般症狀為疙瘩紅腫發熱、瘙癢、結痂、脫毛等,需要先把周圍的貓先剃掉,然後外塗夫安特軟膏。

第二,如果狗狗身上的紅疙瘩比較小,而且時過一段時間自己消失了的話,可能是因為狗狗身體裡有炎症,紅疙瘩會隨著體內炎症消失而好轉。

第三,還有一種情況就沒那麼樂觀了,狗狗身上的疙瘩可能是體內的腫瘤或者其他疾病導致的,這種情況下一般在家無法解決,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狗豆子在狗身上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用酒精塗在蜱蟲身上,使蜱蟲頭部放鬆或死亡。幾分後再用尖頭鑷子取出蜱蟲,從口器旁鉗住蟲子,急速一拉以把蜱蟲取出。這種辦法是最迅速有效的,但是需要技術,操作不好就會只拔下了蜱蟲的身體,而口器卻還留在狗狗的**裡,所以最好還是去醫院讓醫生處理。

2、用外用驅蟲藥(大寵愛或者福萊恩)抹在狗脖子後面,狗豆子就會死亡,口器鬆動萎縮就自動掉下來了。去除後**破損的部分抹削炎藥,保持該區域清潔。這也是很可取的方法,狗狗比較不痛苦,就是看到效果需要等上一些時間,死亡以後的蟲子也不是馬上就能掉了,最好是等它自然脫掉,別一著急就想自取,弄不好也是留下口器在狗狗身上,清理不乾淨會引起**發炎。

3、如果進行強行拔除並且口器留在狗狗身上的情況,是很麻煩的,因為你要想清理乾淨就要把口器從狗狗**裡擠出來(蜱蟲的口器很長,清理的時候一定要擠到不再有像膿一樣的東西了為止,如果**出血了就乾淨了,跟人類擠粉刺包類似,過程可能很噁心,但是你要挺住),這對狗來說是很疼的,所以它不一定會配合。可以用肥皂水或酒精塗抹傷處,止痛、消腫,過一會兒或者第二天狗狗不覺得那麼疼的時候再清理,它會更配合一些,實在不配合的狗狗只好去醫院請醫生幫忙處理了,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清理乾淨,蜱蟲口器不能留在**裡,會感染的。

4、對清除乾淨的傷口要抹消炎藥,防止發炎和潰爛。等傷口結茄脫落以後,狗狗的**恢復正常的肉粉色了,才算徹底好了。

狗狗身上長痘痘怎麼辦(狗狗身上長疙瘩像痘痘)

8樓:陽光生活

1.小狗身上長痘痘如果過敏引起,建議及時到寵物醫院打脫敏針**。

2.第二,可能是寄生蟲導致,通常是由於小狗長期沒進行洗澡或修剪毛髮護理、沒進行驅蟲引起,建議及時給小狗驅蟲。

3.第三,有些疾病也有可能在**表面出現紅點,如紅斑狼瘡。

4.建議及時帶小狗到寵物醫院找出原因,然後進行有效**。

狗狗身上長了大包,怎麼辦,狗狗身上長了乙個大包,怎麼辦?

在 筋膜 韌帶 肌腱與肌肉下面,骨與軟骨突起的部位,常有黏液囊墊於其上,以減輕肌 腱 韌帶在活動時與骨突起部的 摩擦。當黏液囊受到挫傷 摩擦 碰撞 壓迫等原因時,常引起黏液 囊炎。黏液囊炎多發生於肘突部,一般大型犬多發。細胞學檢查 該方法對診斷黏液性腫瘤價值較大,若囊液塗片觀察到含有糖原的黏液或黏液...

狗狗身上長了跳蚤該怎麼辦?狗狗身上長跳蚤怎麼辦?

你可以用蚤不到噴劑或滴劑,或者福來恩滴劑,驅除跳蚤的效果都很好,一般的寵物店裡都有賣的。殺蚊子的殺蟲劑根本無法殺死跳蚤的。為了防止跳蚤的繁殖,你必須將家裡打掃乾淨,一般跳蚤晚上會跳到地板上產卵,而目前所用的環境噴劑最多也只能夠有效地殺死成蟲,對於蟲卵是殺不死的。簡單而有效的辦法是用吸塵器將家裡所有的...

狗狗身上長賴怎么辦啊,狗狗身上長賴怎麼辦啊?

有條件時給狗狗泡澡 敵百蟲 一般採用3 的濃度對狗狗進行浸泡,達到殺蟲目的。對蟎蟲有效。該藥農藥商店有售。沒有敵百蟲的時候,給狗狗把患部清洗乾淨,均勻塗抹硫磺軟膏,每天2次。該藥人藥店有,很便宜。給狗狗使用依維菌素或蟎淨,按照說明書採用肌肉注射,每週一次,連用三周。該藥許多寵物醫院有。對狗狗使用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