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全科助理考完幾年以後可以考執業

2023-03-19 10:20:03 字數 3047 閱讀 4954

1樓:環球網校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要想獲得醫師資格還是要通過考取執業助理醫師後再去繼續考取執業醫師。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的;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第十條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2樓:子車靜柏溫昶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按照國家醫師資格考試相關規定,由國家行業主管部門制定考試大綱,統一組織,單獨命題,考試合格的發放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書,限定在鄉鎮衛生院或村衛生室執業。取得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人員可以按規定參加醫師資格考試,但是具體的報考要求年限以當地衛生局規定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學歷了,大專的是取得助理兩年,中專是五年。

4樓:春雨淋濕了偶

可以考,2023年出台的政策上有!

5樓:中醫領域專家

一般是五年 如果有成教學歷 可以是三年。

鄉村全科助理醫師可以考執業醫師嗎?

6樓:教育自在人心

鄉村全科助理醫師不可以考執業醫師。

取得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人員,在學歷和專業符合國家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相關規定的條件下,可以報考臨床或中醫類別執業醫師。

專業、學歷及工作經歷要求:

1、已在鄉鎮衛生院或村衛生室工作滿一年且考核合格。

2、符合《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14版)》中報考臨床類別和中醫類別醫師資格學歷要求的考生,具備《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及國家規定的專業、學歷、工作經歷要求。

鄉村全科助理醫師注意事項

考生在考前25分鐘(第一單元:考前30分鐘)憑《准考證》和有效身份證件進入考室,並在《考生簽到簽退表》上簽到,入座後將《准考證》和有效身份證件放在課桌右上角,以便核驗。

參加計算機化考試的考生應自備簽字筆,其他任何書籍、紙張、計算器、手錶、手機、手環等各種無線通訊工具以及一切與考試無關但有作弊嫌疑的物品均不得帶入考室。

鄉村全科助理醫師可以考執業醫師嗎?

7樓:ray聊教育

鄉村全科助理醫師可以考執業醫師。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第九條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的,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執業醫師考試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第十一條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經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確定的傳統醫學專業組織或者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考核合格並推薦,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考試的內容和辦法由***衛生行政部門另行制定。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鄉村全科助理醫師可以考執業醫師嗎?

8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鄉村全科助理醫師是可以考執業醫師的哦。

考取執業助理醫師後就可以繼續考執業醫師,《執業醫師法》規定: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才能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諮詢記錄 · 於2022-11-10

鄉村全科助理醫師可以考執業醫師嗎?

鄉村全科助理醫師可以考全科執業醫師嗎。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鄉村全科助理醫師是可以考執業醫師的哦。考取執業助理醫師後就可以繼續考執業醫師,《執業醫師法》規定: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才能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親,執業醫師報考條件有:1、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2、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3、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

鄉村全科助理醫師可以考全科執業醫師嗎。

親親,老師第一已經告訴你了哦,是可以考的。

全科不能考的親。

鄉村全科助理醫師可以考執業醫師嗎

鄉村全科助理醫師可以考執業醫師嗎?

鄉村全科助理醫師可以考執業醫師嗎?

9樓:荒橘古

最新政策,在滿足條件的情況下可以,國家醫考中心及省衛健委回覆可以直接考執醫,也是為提公升鄉村醫生再學習的信心,鄉村全科和執業助理屬同級別,國家統考,各有自己的優勢,地方不讓考,可以向省及國家衛健委審訴。有些地方可以直接考。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考試嚴格嗎?你有哪些複習建議

三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與執業助理醫師哪個容易考?執業助理醫師和執業醫師通過率很低,很多鄉村醫生無法通過,村衛生室就很難吸引新人進入。因此,在現行的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中增設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通過率相對來說會比執業助理醫師更高,更容易考一些。執業醫師考試過關率一般都是在30 左右 不會太高的...

考完科目四就可以開車了嗎,考完科四當天能開車嗎?

不可以開車。科目四考完通過了證還沒拿到手,開車上路視為無證駕駛。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簡介 科目四,又稱科...

frm大幾可以考,一般幾年能考完

frm報考條件 frm報名資格對考生的學歷沒有限制,frm報名資格對從事的行業也沒有限制,另外在校的大學生也滿足frm報名資格的要求。因此大一就可以參加frm 考試。關於frm備考時間,garp官方在2015年5月對參加frm一級考試的考生進行了調查。平均每人投入了約240個小時。其中備考frm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