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含鈣含鐵較多?什麼水果含鈣最多

2023-03-19 08:10:02 字數 3893 閱讀 8748

1樓:wjia佳醬

1、葡萄。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b2、b6、c和p等。

葡萄是溫補陽氣的食品,不僅具有養肝的效果,而且氣血也會得以修復,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

2、櫻桃。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鐵的含量較低,櫻桃卻卓然不群,一枝獨秀:每百克櫻桃中含鐵量多達,居於水果首位。

3、獼猴桃。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系統,促進傷口癒合和對鐵質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鬱症,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它的低鈉高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並且對維持心血管健康具有良好效果。

4、龍眼。眼**虛勞贏弱、失眠、健忘、驚悸、怔忡、心虛頭暈效果顯著。此外龍眼還有抗老防衰的作用,因為它能抑制人體內使人衰老的一種酶的活性,加上所含的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久食可「使人輕身不老」;

龍眼還能補氣養血,對神經衰弱、更年期婦女的心煩汗出、智力減退都有很好的療效,是健腦益智的佳品;而產後婦女體虛乏力,或營養不良引起貧血,食用龍眼是不錯的選擇。龍眼是安神的,但是疲乏的人不要吃;否則會嗜睡。

5、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

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克、脂肪0.6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2樓:睿智小寧

1、葡萄。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於鈣、磷、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對貧血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滋補作用。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補氣血、強筋骨之功,歷代中醫均把它奉為補血佳品。

2、智利車厘子。

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含鐵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補鐵、益腦良品,糖尿病患者不宜貪嘴。

3、火龍果。

富含維生素b1、b2、b3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花青素,並含有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預防便秘、助通便,也被作為「**水果」。

4、蘋果。蘋果營養豐富,性溫。據測定,每一百克蘋果含果糖6.

5~克,葡萄糖。

5克,蔗糖克;還含有微量元素鋅、鈣、磷、鐵、鉀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

5、士多啤梨。士多啤梨果實中含有的維生素、鈣、鐵等營養元素,且士多啤梨的營養元素易於人體吸收,所以孕婦補鐵可以常吃士多啤梨。

3樓:快樂**醫生

水果中含鈣量高的有西瓜,蘋果,士多啤梨,櫻桃、橙子、香蕉、枇杷、山楂、梨等水果。

而自然的食品以牛奶和優酪乳所含的鈣最高,其他食物如乾果類、魚、大豆及豆製品、花椰菜、蝦皮、紫菜、海帶、黑木耳、蘑菇、牛羊肉、雞蛋、泥鰍、甘藍、芥藍、田螺、芹菜、胡蘿蔔、芝麻、香菜、雞肉、鴨肉、鵪鶉蛋、油菜和貝類等都含有豐富的鈣質。

鐵是人體內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有重要的生理功能。正常人體每天鐵的需要量18歲少女為18-25mg,青年男子為15-20mg,成年男子為12-15mg,可以用鐵鍋炒菜,有助於鐵的吸收,多食用蔬菜和水果,蔬菜新鮮的蔬菜水果中含有有機酸,可與鐵形成絡合物,促進鐵在腸道內的吸收。另外可以食用含鐵豐富的食物。

如蛋黃,豬肝,豬血,海帶,紫菜,木耳,菠菜等,都有助於補鐵。

4樓:保水藍

櫻桃含鐵非常豐富,吃多了甚至會鐵中毒。櫻桃含鈣很低。

紅毛丹和酸棗含鈣很豐富:每千克紅毛丹果肉含鈣約為845毫克,含鐵約為90毫克;每千克酸棗果肉中約含鈣430毫克。紅毛丹和酸棗的微量元素含量都很豐富。

柚子、無核烏棗、沙棘和檸檬含鈣量也較豐富,每千克果肉中約含鈣100毫克左右。

無花果 、乾紅棗、蜜棗、野櫻桃、 黑加侖、紅果、 橄欖、蘆柑 、桑葚、、有核黑棗、 桂圓、 桑葚、柑桔、獼猴桃、燈籠果、 鮮棗、 橙子、蜜桔、士多啤梨、 木瓜、枇杷、海棠果、 杏、香瓜、楊梅、番石榴、人參果、雪梨、菠蘿、酸梨、櫻桃、蜜桃、菠蘿蜜、石榴、 柿子、梨、蘋果、葡萄、西瓜、李子、香蕉和梨每千克果肉中含鈣量從高至低約為70-7毫克。

5樓:匿名使用者

1、櫻桃、桃子、提子、西梅、香蕉、棗子、菠蘿,杏等水果含鐵都是比較高的。其中櫻桃的含鐵量最高。櫻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醫古籍裡稱它能「滋潤**」、「令人好顏色,美態」,常吃能夠讓**更加光滑潤澤。

這主要是因為櫻桃中含鐵量極其豐富,每百克果肉中鐵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士多啤梨的6倍、棗的10倍、山楂的13倍、蘋果的20倍,居各種水果之首。

2、含鈣高的水果有:鈣果(歐李果),橄欖都是水果中的含鈣之王。蘋果,西瓜,橙子,士多啤梨,香蕉,梨含鈣量都比較高。

士多啤梨被稱為水果皇后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鈣 32毫克。

6樓:網友

一般說蘋果是富含鋅 鈣和鐵的,否則怎麼會稱為水果之王。

香蕉、櫻桃、獼猴桃、棗子等也有相對用。

牛奶含鈣高那是是人都知道的。

ääð©ë®¹ûº¬¸æ¸ß

含鈣高的有哪些水果

7樓:雙麗劍

含鈣高的水果有李子、山楂、臍橙、香蕉、蘋果、士多啤梨、柚子、桑葚、獼猴桃、無花果等。其實水果中的鈣含量有限,即使大量食用這些水果,補鈣效果也很有限。

自然的食品以牛奶和優酪乳所含的鈣最高,其他食物如乾果類、魚、大豆及豆製品、花椰菜、蝦皮、紫菜、海帶、黑木耳、蘑菇、牛羊肉、雞蛋、泥鰍、甘藍、芥藍、田螺、芹菜、胡蘿蔔、芝麻、香菜、雞肉、鴨肉、鵪鶉蛋、油菜和貝類等都含有豐富的鈣質。

1.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其他奶類製品如酸奶、乳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2.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都是不錯的美食。

蝦皮中含鈣量更高,25克蝦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鈣,所以,用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當然容易對海製品過敏的人要小心食用。

3.豆製品。

大豆是高植物蛋白的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

而豆腐則不可與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鈣相結合生成草酸鈣結合物,從而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製品均不宜與菠菜一起烹製。但,豆製品若與肉類同烹,則會味道可口,營養豐富。

什麼水果含鈣最多

8樓:尤淑英褒錦

含鈣高的水果:鈣果(歐李果),橄欖都是水果中的含鈣之王;蘋果的含鈣量也比較豐富。

9樓:士潔賽賦

每百克山楂果實中,含鈣85毫克,其含鈣量居水果之首。

10樓:速宇星晴美

大多數水果含的碳水化合物多是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一類的單醣和雙醣,因此我們吃水果時,總會感覺甜。很少有水果含鈣多的,要吃含鈣多的東西,豆製品,骨頭湯等等啊,水果不是最嘉選擇。

什麼水果含有鐵元素比較高,什麼水果含鐵元素最多

含鐵高的水果有很多種,常見的有櫻桃 龍眼 桑葚 紫葡萄 桃 菠蘿 獼猴桃 蘋果和番茄等。其中含鐵量最高的是櫻桃,是蘋果的20倍。含鐵的水果有哪些 什麼水果含鐵高 1 葡萄,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補氣血 強筋骨之功,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於鈣 磷 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 婦女及體...

什麼蔬菜水果含鐵最高,什麼蔬菜含鐵最高 什麼水果含鐵最高 什麼食品

黑木耳含鐵最高,100克里含鐵97.4毫克,其餘雞血25.0mg 100g,芝麻22.7mg 100g,豬肝22.6mg 100g,雞肝12.0mg 100g,燕麥片7.0mg 100g,黃豆8.2mg 100g,豇豆7.1mg 100g,綠豆6.5mg 100g,豌豆5.9mg 100g,豆腐干4...

哪種水果含維c最多,什麼水果含vc最多

含維c最多的是刺梨,人們日常認為維c最多的水果檸檬甚至連排名的前20都沒有進去。如果吃乙份水果 大約 150g 能提供給你 30mg 以上的維生素 c,就可以認為它是維c比較高的水果了,然而刺梨維生素c含量高達80mg,是當之無愧的維c之王,維生素 c 是保持結締組織健康的關鍵,尤其是它是合成膠原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