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或喝什麼東西能長時間提高記憶力

2023-03-19 08:05:03 字數 3504 閱讀 412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麼多有效嗎?樓上的。我們日常主要就靠豆食品,譬如每天早上喝豆漿果汁,豆腐腦。

吃什麼能提高記憶力?

2樓:白雲飛

增強記憶力,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卵磷脂、亞油酸、鐵、鈣、鎂、硒、鋅等營養物質的食物最好。

食物中的卵磷脂消化吸收後可形成對大腦有興奮作用的乙醯膽鹼,多吃含卵磷脂的食物對增強記憶力有幫助,如蛋黃、大豆、動物內臟、瘦肉、牛奶、魚等;充足的蛋白質能維持或改善腦部功能,因此增強記憶力要保證攝入足量的蛋白質,多吃魚、肉、奶、豆製品、蛋等食物;亞油酸能夠降低腦細胞缺氧、缺血壞死的風險,多吃大豆油、玉公尺油、芝麻油等植物油能夠補充亞油酸,但要注意烹飪時溫度過高會破壞亞油酸;多種維生素都對增強記憶力有幫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此外,鈣、鎂、鐵、硒、鋅等營養物質也要適量攝入。

吃什麼能提高記憶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記憶力的家常食物。

蘋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可以讓你遠離神經科醫生。蘋果可以提供適量的抗氧化劑,提高乙醯膽鹼的水平,對記憶力很有幫助。

捲心菜:富含b族維生素,能預防大腦疲勞。

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和卵磷脂,每天食用適量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可提供大腦所需的各種氨基酸,每天飲用可增強大腦活力。

蛋黃:蛋黃中含有蛋黃素等腦細胞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可增強大腦活力。

木耳:含有蛋白質、脂肪、多醣類、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為補腦佳品。

4樓:我是熊孩子

提高記憶力的食品有頂多的,不防試一試天然有效的花旗參。

花旗參的主要功效之一是清熱下火,提神醒腦,增強記憶力。

花旗參能有提高記憶力的作用,主要是因為花旗參有增強中樞神經的作用,花旗參內含有的人參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可適當緩解失眠,煩燥,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情況。

當然,花旗參是否能很好發揮上面所提到的效果,主要是取決於花旗參內人參皂甙的含量,人參皂甙含量越高,效果越好。一般而言,美國威士頓康星州出產的花旗參的人參皂甙含量就比加拿大或國產的花旗參人參皂甙含量高很多,增強記憶的效果也會明顯很多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雞蛋,味精,魚類,貝類,花生,小公尺,玉公尺,黃花菜,辣椒,菠菜,橘類,菠蘿,胡蘿蔔,油梨,藻,捲心菜,大豆,木耳,杏子等都對大腦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吃什麼能提高記憶力

6樓:支竹青於鸞

益智健腦食物。

桃:營養大腦、促進細胞生長、延緩腦細胞衰弱,提高思維能力,每次1-2個,每日2次,生吃增強記憶,消除疲勞。

黃豆和沙丁魚:植物蛋白之王,大豆所含穀醯氨和沙丁魚中的牛黃素是大腦必需的蛋白質。

黃豆與切成小塊的沙丁魚一起燉熟或。

紅燒,每天或隔天食1次有增強記憶、延緩腦細胞衰老的作用。

海帶:有健腦功能。

葵花籽:有一定的補腦作用。

蛋白質有助增強記憶,平衡大腦興奮,魚蝦、瘦肉、肝、蛋類、乳類、豆製品、糖醋魚等,不但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還富含鈣、鐵、維生素a、b2、d。魚蝦類中含豐富的dha,可提高大腦功能,增強記憶。新鮮蔬菜和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維生素c既可促進鐵在體內的吸收,更重要它不僅增加腦組織對氧的利用,又能促進腸蠕動,幫助消化吸收,還有清熱解毒功效。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核桃、瓜子仁、松子仁、花生公尺、麻油、魚油等,保持大腦清醒。

7樓:拱新蘭孟未

能改善記憶力的食品:

杏: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改善血液迴圈,抵抗感染,有助於減輕憂鬱和失眠等。

香蕉:含有大量礦物質,特別是鉀鹽,有助於預防精神疲倦。

捲心菜:可幫助清潔血液的不潔部分,,促進腦部的血液迴圈。它亦含豐富的維生素b族,可防止記憶疲勞。

甘筍:有大量的維生素a,可預防動脈硬化,而動脈硬化能導致記憶力衰退。

葡萄:含豐富的維生素a•c和b族,對記憶力有幫助。

蛋黃:含蛋黃素和膽鹼,能給「記憶銀行」帶來新生命。

鯡魚:含有膽鹼和大量的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腦功能。

橙: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腦功能。

海藻: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以改善記憶力和注意力。

大豆:含有蛋黃素及大量蛋白質,有助於改善記憶力。

8樓:次濤酒安怡

1、許多食物都可以增強記憶力,如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必需氨基酸,雞蛋的蛋黃中含有卵磷酯都可以提高患者記憶力。魚類特別是深海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對於改善記憶也有明顯的幫助。

2、另外,各種水果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c,對於人體的記憶也有明顯的作用。

吃什麼能提高記憶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對記憶力有幫助的食物:

1、 橘子 2、 玉公尺3、 花生4、 魚類5、 菠蘿6、 雞蛋7、 味精8、 海帶 9、 紫菜10、 桂圓11、 蜂蜜12、 油梨13、 蘋果14、 士多啤梨15、 藍莓16、 葡萄17、 捲心菜 18、 大豆19、 杏。

除了上述食物外,還有很多食物可以健腦益智,如:瘦肉、魚類、貝類、動物內臟、堅果類(腰果、核桃仁)、穀類(小公尺、蕎麥)、芽菜類(苜蓿芽、豆芽)、菇類、胡蘿蔔、辣椒、菠菜、木耳、黑芝麻等。多吃這些食物對於大腦的發育和智力的開發大有益處。

對飲食的要求,感覺沒什麼阿,多注意自己身體就行了,健康的身體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

你想加強記憶力的話,推薦你看一看《異常簡單記憶法則》挺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 這個是最好的辦法。當然飲食也要跟上。

吃什麼能提高記憶力

11樓:淦德運

核桃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很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

人體在衰老過程中鋅、錳含量日漸降低,鉻有促進葡萄糖利用、膽固醇代謝和保護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鎮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顯,冬季,對慢性氣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療效極佳。可見經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體,又能抗衰老。

有些人往往吃補藥,其實每天早晚各吃幾枚核桃,實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補藥還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加強記憶。

香蕉——穩固情緒。

魚——補充腦部營養。

讚美——有時比吃龍肉都管用。

13樓:愛的禮物

到東方cj去看一看他的核桃很好的。

吃什麼才能提高記憶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核桃~堅果~~當然平時什麼蔬菜水果肉都要均衡的吃~多吃黃豆~喝豆漿也好~~~

記得要多運動~最好是多鍛鍊手指~像打字~彈鋼琴~

15樓:網友

多吃蘋果,蘋果含鋅,可以幫助提高記憶力。但還是需要多動腦。

白醋能長時間吃嗎,長期喝醋好嗎?

白醋的主要原料是大麥 水 小麥和玉公尺。白醋能改善和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作為飲食調料。經常吃白醋的好處 1.加速燃燒脂肪 2.幫助骨骼鈣質的吸收 使肌膚變得光滑細膩。白醋與普通醋沒有太大區別,只是脫色了,主要成分都是乙酸,長期食用是安全的,當然可以了!醋,是含有乙酸的調味品,是用酒或酒糟發酵製成的一...

寶寶吃什麼東西可以幫助提高他的記憶力

如果想讓孩子的記憶力變好的話,一定要不熬夜,一定要保證每天有7 8小時睡眠,大腦只有休息充分了,才能夠正常的執行,在飲食方面多加注意,經常用枸杞 桂圓 合歡花等泡水喝,這樣可以讓睡眠變得更好一些,可以增加身體的鍛鍊,不但能讓體質變好,改善血液迴圈的新陳代謝,可以有效的促進大腦的供血,增強小孩的記憶。...

吃什麼東西能增加記憶力記憶力增加方法

首先,食物多吃牛奶 雞蛋,深海魚類,含有卵磷酯以及人體所需必要的氨基酸,對於提高記憶力有作用,同時不飽和脂肪酸能延緩動脈硬化發生,血管性痴呆患者也能起到改善以及增強記憶力的作用。其次,食物建議患者平時多吃堅果類食物,能起到營養腦細胞的效果,比如核桃 碧根果 花生等,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能起到營養腦細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