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啥東西能補腎,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腎

2023-04-14 12:00:02 字數 5489 閱讀 6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養腎臟。

黑色食物對應五行為水,入腎,能增強腎臟之氣,可保健養顏、抗衰老、防癌等,對生殖、排洩系統大有好處,黑色蔬菜包括蕎麥、黑木耳、髮菜、草菇、海苔、海帶、牛蒡、黑豆、豆豉、黑豆漿、紫公尺、黑芝麻,黑色水果有龍眼幹、紫葡萄。

黑芝麻 可以配合點心、菜餚做成各種美食,還可以炒熟後碾碎放鹽,放在早餐的粥裡也很好吃。

黑芝麻是著名的補養佳品,含有多種糖、卵磷脂、芝麻素、芝麻酚、鈣鎂、蛋白質等,《神農本草經》說它能「益大氣,長肌肉,潤肌膚。」

黑豆。黑豆活血潤膚。黑豆加鹽水煮熟,當做零食,就能很好地補腎養髮。

現代醫學證明,黑豆中富含的營養激素,能使人的肌膚富有彈性,減少色素沉澱,長期食用能改善髮質功能,使頭髮烏黑密澤,**白皙。古人認為豆是腎之穀,其形像腎,而色與腎色同,有很強的補腎養腎的作用。

黑木耳 黑木耳能化痰、補氣益志,去燥滋補,滋潤髮質,活血養胃,更重要的還能清除你體內的各種有毒垃圾!

海參 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硫酸軟骨素、蛋白質、脂肪、碘等,味幹鹹,能夠使你美顏烏髮,養血潤膚,補氣益血,養腎固精。

2樓:亂入的節奏

黑色食物補腎,常見的食物有黑豆,黑芝麻,可以當作佐料加入三餐中。或者集可以服用曼士威牡蠣精華片,跟食物一樣沒***,但是也要長期服用才有效果。一般是三天後才能看得到療效。

所以食**關鍵要看堅持。

3樓:

中醫上有補腎四黑:黑芝麻,黑豆,黑公尺,木耳,都可以試試。

4樓:玉

山藥去皮生吃一天吃幾片堅持吃!或者六味地黃丸世一堂的。

5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6樓:豪放且不懈的幫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腎

7樓:候山

隨著現代生活和工作壓力的增加,許多人患有腎虛。如果腎臟不好,他們在做很多事情時就會表現得無能為力。無論男女都需要補腎,吃什麼補腎?

1.黑芝麻,味甘平,補肝腎,潤五臟。尤其是腰痠腿軟、頭暈耳鳴、頭髮乾枯的腎虛者,他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每天吃一些黑芝麻。

2.豇豆,又名長豆。補腎健脾。除了脾虛的人,腎虛的人也應該吃它。對腎虛、止渴、遺精、女性白帶有最佳療效。

3.懷山藥,在中醫學的概念中,是一種高檔藥物。補益肺脾之餘,益腎填精。此外,山藥屬於溫補食品,不會造成補劑過多的不良影響。

4.黑豆,古人稱之為腎谷,因為它看起來像腎臟。黑豆口味甘甜,還補脾腎。

具有消腫降氣、潤肺燥熱、活血通水、祛風痺、補血安神、明目健脾、補腎養陰、解毒等功效。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於煮粥或者醋泡豆食用。

除以上幾種食物外,動物肉、雞蛋、櫻桃和桑椹也具有補腎作用,補腎可以採用食物補腎的方法。每天多吃補腎食品,如山藥枸杞粥、枸杞羊肉湯等,以溫補腎氣。

8樓:魘夢

豆類蔬菜主要包括扁豆、刀豆、豌豆、豇豆等,大部分人只知道它們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也高於其他蔬菜,卻不知道它們還具有重要的藥用價值。 中醫認為,豆類蔬菜的共性是性平、有化濕補脾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尤其適合。但是,根據種類的不同,它們的食療作用也有所區別。

扁豆:多在夏秋季節食用。對由脾胃虛弱導致的食慾不振、腹瀉、嘔吐、女性白帶等症狀,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糖尿病患者由於脾胃虛弱,經常感到口乾舌燥,平時最好多吃扁豆。女性可以將扁豆炒熟成末,每次6—12克,用糯公尺酒或溫水送服,能夠緩解白帶多的症狀。 刀豆:

味甘、性溫,具有暖脾胃、下氣、益腎、補充元氣的作用。適用於氣滯、打嗝、胸悶不適、腰痛等症狀。嫩刀豆用來煮食或製成醬菜,不僅味道鮮美,還有溫補的作用;老刀豆則對打嗝的**效果最好。

豇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長豆角。它除了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外,最重要的是能夠補腎。

李時珍曾稱讚它能夠「理中益氣,補腎健胃,和五臟,調營衛,生精髓」。所謂「營衛」,就是中醫所說的營衛二氣,調整好了,可充分保證人的睡眠質量。此外,多吃豇豆還能**嘔吐、打嗝等不適。

小孩食積、氣脹的時候,用生豇豆適量,細嚼後嚥下,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豌豆:豌豆的味甘、性平,常吃能夠補中益氣、利小便。

適用於脾胃虛弱所導致的食少、腹脹等症狀。哺乳期婦女吃了,還有助於增加奶量。

吃什麼東西能補腎呢

9樓:夏⾬初晴

你好,補腎的食物有黑芝麻、枸杞、核桃、黑桑葚、山藥、芡實,可以根據每個人的情況酌情選擇以上的食物,都有補腎的效果。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腎藏精,主生長,發育,生殖」,「腎主納氣,腎主水液」等等。總之腎臟的健康說明人體生長、發育、生殖系統的活力。

如果腎虛了,就會出現一系列衰老的現象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補腎陰的食物有多種,如枸杞、黑豆、黑公尺等,具體分析如下:

1.枸杞:枸杞在生活當中比較常見,既是食物,也屬於中藥,可以起到補腎益精、養肝明目等作用,可以有效改善腎陰虛所引起的腰膝痠軟、肢體乏力等症狀。

2.黑豆:黑豆作為比較常見食材,裡面所含的營養價值比較豐富,如蛋白質、氨基酸、鈣、鐵、鋅、錳等,不僅可以滿足人體的營養所需,並且還可以起到滋陰補腎、健身暖胃等功效。

3.黑公尺:黑公尺所含的蛋白質、脂肪、鈣、鐵、鋅、硒等含量比較高,具有滋陰補腎功效,有助於改善腎虛所引起的性生活質量下降、渾身疲乏等症狀。

對腎陰虛的患者來說,除了飲食調理,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常用藥物有左歸丸、六味地黃丸、大補陰丸等。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腎? 5

11樓:那故鄉記憶

補腎最有名的是韭菜炒雞蛋、韭菜炒肉、羊肉!黑色食物是對腎好的,比如黑木耳、黑公尺、黑芝麻。多吃含鋅量多的食物,如牡蠣、麥芽,其次是瘦肉、蛋黃,魚類、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動物肝臟等。

12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可以藥補,比如六味地黃丸。

二是食補,可以多吃深色黑色食物,如芝麻黑公尺黑豆核桃花生等,每天早上把它們打成糊糊喝。

14樓:網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15樓:網友

六味地黃丸,按病情選用。

吃什麼東西能補腎?

16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隨著年紀的越來越大,以及現在生活的壓力,各種車貸,房貸以及生活的開銷,導致很多的人開始出現腎虛。那麼這對於腎虛,我們應該吃什麼是補腎的呢?大家都知道吃韭菜是補腎的,韭菜中含有揮發油、硫化物、甙類、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纖維素、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豬腎含有鋅、鐵、銅、磷、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成分。作用就是補腎氣、通膀胱、消積滯、止消渴。

桑葚的營養價值中還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維生素、氨基酸、胡蘿蔔素、礦物質、葡萄糖、蔗糖、果糖、鞣質、蘋果酸、鈣、維生素b1 、b2 、c 、尼克酸等成分,營養是蘋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種功效。桑葚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能改善女性手腳冰涼之症,有效的擴充人體的血容量,補肝腎陰血不足。

核桃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銅、鎂、鉀、磷、鐵等礦物元素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c、葉酸、煙酸和泛酸等營養成分。

羊腎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膽固醇,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磷、鎂、鐵、錳、鉀、鋅、銅、鈣等。補精益氣、美容養顏、補腎壯陽。

黑芝麻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一定量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含有豐富的鐵,有養血滋陰、潤腸的作用,也可以補腎。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干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山藥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黑豆被古人譽為腎之穀,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黑公尺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腰膝痠軟、肺燥咳嗽、腎虛水腫、脾胃虛弱等症。

18樓:陸又兒壬愜

現代很多人都認為補腎就是壯陽,其實補腎和壯陽有很大的區別,全面調節腎陰陽就明顯的把補腎和壯陽區分開來。還有就是補腎分為滋陰和壯陽兩方面。

1,蝦:不論溪蝦,明蝦,煮熟食之皆能補腎壯陽,治陽痿不起。惟陰虛火旺者及**病患者不宜服用。

2.韭菜:又稱起陽草,能溫補肝腎,助陽固精。熟食可治腎陽虛寒的陽痿。飲食上沒有特殊禁忌。

3.山藥:能滋腎益胃,補脾健肺,治腎氣虧損所致的遺精,陽痿等症。須注意濕熱實邪者禁用。

4.腰子:含有豐富的鋅與其他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煮食之能補腎,治腎虛腰痛,但久食或大量食用會有反效果。

5.糙公尺:富含蛋白質,及鋅,錳等活性元素,能益精,養氣,起陽。

6.核桃仁:能潤肺健腎,不論生熟皆能治腎虛膝冷,及陽痿遺精等症。要注意痰色黃稠,痰火熾盛的咳嗽以及陰虛火旺的鼻出血忌用。

19樓:冉白竹汲長

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上藥具有補肺、健脾作用,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干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滋陰補腎,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又稱花鱸或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以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特別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是極佳的滋陰補腎的食療藥品。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也是極佳的滋陰補腎的食療藥品。

藥物可服用鹿胎膏,金匱腎氣丸,六味地黃丸。

吃什麼東西補腎,吃什麼東西能補腎?

韭菜真的能 補腎 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現實生活中腎虛者不乏其人,人平素需要常吃一些補腎食品。這類食品是針對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 陽痿 遺精 排尿異常等症,進行滋補 扶助的上品,可根據個人飲食愛好選用合適的品種及烹調方式。動物腎臟 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 以髒養髒 ...

吃什麼東西補腎,吃什麼東西補腎?

黑 類食品可養腎。公尺中的珍品 黑公尺,也被稱為 黑珍珠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以及鐵 鈣 錳 鋅等微量元素,有開胃益中 滑澀補精 健脾暖肝 舒筋活血等功效 豆被古人譽為腎之穀,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 活血利水 解毒 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有 營養倉庫 之稱的黑棗性溫味甘...

男人多吃什麼可以補腎,男人吃什麼東西補腎

一 西蘭花 西蘭花和甘藍同屬十字花科植物,它們的菜花可以有效的對抗癌症,補腎效果也不錯,男性該多吃。二 番茄 番茄也是男性不能錯過的補腎的好蔬果。番茄中不但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c,還含有番茄紅素,可以預防腎病和前列腺疾病。三 菠菜 此外,男性還應該學習 大力水手 多吃些菠菜。菠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