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見效快

2022-11-29 11:35:04 字數 1596 閱讀 4512

1樓:閎秋英晏醜

腦供血不足可引發腦缺血缺氧,使腦實質發生廣泛瀰散性病變,腦的整合機能就會明顯受損。患者可出現頭痛、眩暈、耳鳴、肢體麻木、失眠、多夢、記憶力明顯減退等症狀。有的還會表現為性格突然改變,與平日反差極大等。

早期腦供血不足是可逆的,只要採取積極的**措施就可避免或延緩中風的發作。一旦出現了慢性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時,要盡快就醫,找出**,並針對**及時**。

可以適當服用養血清腦顆粒的。但是不論什麼藥物對機體都是相互制約和相互平衡,相生相剋。

腦供血不足引發的臨床症狀,服用藥物養血清腦顆粒和西比靈在短期可以應用,但不適合長期服用,養血清腦顆粒注意事項有輕度降壓作用,低血壓者慎用。我院研發的「活血清腦綜合**」以我國傳統的中醫中藥辯證**為綱要,把中醫的內**法和外**法有機結合起來,經多年潛心鑽研創立而成。具有滋陰補血、平肝潛陽、活血通絡、化濕開胃的功效。

臨床療效好,質量穩定,安全性高,無任何毒***。

2樓:解蕊慎水

根據病情介紹頭暈主要考慮連個方面原因:

1、腦供血不足,主要**有:

(1)某些動脈血管腔狹窄或血管痙攣,通過的血流量減少,致使所**的腦區發生供血不足;

(2)血流動力學障礙,當血壓降低,心臟搏出量減少時腦組織供血不足;

(3)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緩慢及血液成分的改變,也可發生及供血不足;

(4)微血栓形成,微血栓即動脈搏粥樣硬化的板塊脫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隨血流到小動脈而堵塞血管,則會出現腦區域性供血不足。

臨床表現為以下幾點:

1>運動神經功能失靈。

這一類先兆徵象最常見。由於腦供血不足使掌管人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靈,常見的表現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說話困難,吐字不清,失語或語不達意,吞嚥困難,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跌落,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現肢體痙攣或跳動。

。2>感覺功能障礙。

由於腦供血不足而影響到腦部的分析區域,感覺器以及感覺神經纖維,常表現為面麻、舌麻、唇麻以及一側肢體發麻或異物感;有的入視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時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暈感;有的肢體自發性疼痛;還有的突然出現耳鳴、聽力減退等。

3>精神意識異常。

如總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地睡或失眠,有的人性格有些變化,如孤癖、沉默寡言或表情淡漠,有的為多語急躁;有的可以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或智力衰退,甚至喪失了正常的判斷力。

**方法。1)首先去除危險因素,如**戒菸、禁止過度飲酒。

2)抗血小板藥物:首選阿司匹林(100mg

1/日口服),擴張腦血管藥物(尼莫地平片20mg

3/日口服)。

3)手術**:如頸動脈有嚴重狹窄(超過70%),可採用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或頸動脈支架成形狀。

4)如果頸椎病嚴重,還要做相應處理(骨科就診)

2、心源性因素:主要見於嚴重心跳緩慢、心跳過快、短暫性室性心動過速等,引起心排量急劇減少,引起頭暈,建議發作時心電圖檢查,或動態心電圖檢查。如有異常,根據具體情況進行**。

建議相關檢查:頸椎mri、頸動脈血管b超、頭部mri或ct、腦血流圖、血糖、血脂、肝腎功能、血常規、電解質、甲狀腺功能、動態心電圖、發作時心電圖等檢查。

注意: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暈症狀,部分病人緩解較慢,容易反**作。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具體請諮詢專科醫師)。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蜂蜜益母草汁 配方 蜂蜜20克,益母草汁10亳公升,生地黃汁40亳公升 製作與用法 將以上諸味混合調勻,當日分2次服下,20日為一療程 功能 舒經活血,適用於腦中風或供血不足者 三國演義 中曾記載曹操患 頭疾 頭痛欲裂,以致無法料理政務,後請名醫華佗為其醫治。華佗欲開顱診治,曹操大怒,誤以為華佗害其...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好?腦供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的?

方針。去除危險因素,予以抗血小板 抗凝血藥物 嚴重者手術 藥物 1.抗血小板藥物 首選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藥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血小板凝聚成塊,對血液迴圈有好處,有利於腦部的血液 2.抗凝血藥物 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 降低腦缺血的發作。手術 如頸動脈有嚴重...

咽炎吃什麼藥見效快好,咽炎吃什麼藥好的快呢?

咽炎片 吉林生產 慢炎舒寧,念慈菴琵琶膏,都是不錯的。咽炎吃什麼藥好的快呢?回答急性咽喉炎以咽痛為主,是由於細菌喝病毒感染引起的。建議使用抗生素 如阿奇黴素或頭孢類藥物。同時配合用清熱解毒 利咽消腫的中成藥 比如。羅漢無花果茶 羅漢夏枯茶 羅漢五梅茶等,這些茶飲都能起到緩解咽喉炎的功效。羅漢無花果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