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不癒合怎麼辦

2022-09-09 02:40:04 字數 895 閱讀 2622

1樓:肥頭魚

嗯,若是有糖尿病的話,的確有可能。

病情分析:

糖尿病由於區域性迴圈和代謝障礙經常導致傷口或手術後切口的感染和不癒合.

意見建議:

1,控制血糖.

這是根本.空腹血糖控制在7mmol/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在11.1mmol/l以下最好.血糖過高的話會嚴重影響區域性用藥.

2,抗生素預防感染:也就是所謂的消炎針.肛腸外科以預防大腸桿菌感染為主,左氧氟沙星0.2g 2/日+替硝唑0.4g 1/日即可.

3,傷口或切口的區域性處理:

(1)抗炎,即預防和抗感染.常規碘伏消毒,如果分泌物較多的話可以用雙氧水,生理鹽水,新潔爾滅反覆沖洗後碘伏消毒;

(2)區域性營養.常規傷口或切口僅以方法(1)即可,而糖尿病患者因區域性血運和營養障礙,常需要在換藥時予區域性營養**.我們科常規方法(應用過許多病人,效果不錯):

0.9%氯化鈉溶液100ml+普通胰島素10u+654-2針2支+慶大黴素2支配製成混合溶液後區域性傷口濕敷.

換藥步驟應如下:

(1)洗淨雙手

(2)先用生理食鹽水或煮過之冷開水清洗傷口

(3)塗擦醫護人員所指示之藥膏或藥片

(4)蓋上紗布,固定傷口

(5)換藥後洗手

在飲食方面,可以諮詢醫生,(最好是營養師)。

2樓:墨羽瞳

應該無關,傷口不癒合是血小板的問題。血液中血小板含量偏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糖尿病患者抵抗力較差,免疫系統薄弱,不利於傷口的癒合。對於糖尿病患者出現外傷的情況下要注意控制好血糖,其次對於外傷要注意徹底的清理,外用**油、**液以及祛腐生肌膏,避免出現感染,配合靜脈輸液用一些營養神經、消炎和擴張血管的藥物,一般20-40天就可以。

傷口不癒合,傷口不癒合

肛周膿腫最好是手術 手術後馬上用促進傷口癒合的藥物就不會形成肛瘻。不然很痛苦的。我自己就有親身體會,那個痛苦啊,是描繪不出來的,總之讓人坐立不安。我手術後乙個多月了傷口還不能癒合,那個痛苦啊。後來沒有辦法了死馬當活馬醫了,在 上買了那個什麼再生膏,沒想到用了2個星期就完全好了。真的是太感謝了,阿門!...

手術後傷口很久不能癒合,怎麼辦,手術傷口不癒合怎麼辦?

手術傷口不愈,特別是年齡較大的患者,1.首先應該考慮有沒有糖尿病,因為糖尿病患者營養及代謝都右問題,容易導致傷口或手術切口經久不愈。建議到內分泌內科檢查空腹血糖或糖耐量試驗。如果合併糖尿病,那麼就應該積極 糖尿病,嚴格控制血糖,血糖控制好了,手術切口也就容易癒合 2.患者是不是有貧血等其他營養不良,...

傷口癒合很癢,怎麼辦,傷口癒合時為什麼會癢

癢就是傷口正在癒合的訊號,這時候千萬不能用手去抓撓傷口處,以免引起傷口感染,再次潰爛,這時候傷口再次癒合就會有更大的疤痕。祝早日恢復傷口!哥們傷口癒合,就是很癢癢的,鑽心的那種癢癢,如果你受不了,不要用手扣那裡定上的硬東西,否則會留下傷疤,用手可以拍一拍,可以緩解一下。希望你早日 那是因為傷口的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