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不癒合吃什麼好,吃什麼食物傷口可以好得快

2022-07-01 08:05:06 字數 5790 閱讀 3019

1樓:黑色素

如果有外傷的話就要忌口,多吃點白粥白飯吃點青菜(餓不死你也瘦不了),油膩的不要吃,辛辣不吃,腥酸不吃,燒烤不吃,煎炸不吃!花生幹果仁不吃,特別是河鮮海鮮的蝦蟹貝類更不能吃!如果有內傷的話就用重要田七煲雞湯活血去淤血治內傷(別經常喝),傷口有點異常就吃些消炎藥,發癢別抓證明在長神經血管!

相信我乙個星期會好!不信我你就多吃點蝦蟹吧!

2樓:目曉得

首先要確定你的傷口周邊有沒有紅腫、炎症或化膿!這些都會影響癒合,必須定時清理傷口消炎,這時需要忌口,辛辣、高油脂、菸酒都不能沾。如果沒有上述症狀,也沒有過敏史的話,可以吃點高蛋白的食物促進傷口癒合,如:

魚,雞蛋,牛奶等!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營養搭配,還可多吃蘋果,西紅柿.木耳等富含vc的食物。

吃什麼食物傷口可以好得快

4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傷口、癒合、疤痕,傷口不好癒合怎麼辦?2種食物經常吃,促進傷口癒合,補足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傷口快速癒合的食物1. 乳鴿.鴿是禽類唯一的無膽動物,肝臟中儲存著豐富的膽素,血液中含有豐富的血紅蛋白,骨骼中有大量的軟骨素。

這些特殊的營養成份,對調節人 體大腦神經系統,改善睡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啟用性腺分泌和腦垂體分泌,以至全面平衡人體機能,調理並強壯身體,有著特殊的食療作用。有益於 人體能量的儲存和利用,維持肌肉和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改善心肌收縮和凝血功能。2.

蜂蜜. 喝一點蜂蜜對傷口癒合會有較大好處。另外,也可以將蜂蜜直接塗擦在**或傷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減輕水腫、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3. 豬蹄.豬蹄含有豐富的鋅、膠原蛋白。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 多補充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的速度.

4. 鱸魚. 鱸魚含有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鉀、銅、鐵、硒等。

中醫認為鱸魚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 痰的作用。5. 虹鱒魚.

原產美國加州的山溪中,喜棲於清澈無汙染的冷水中,以食魚蝦為主,堪稱急流勇士。該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無小刺、無腥味、高蛋白 、低脂肪,在國際上被列為高檔綠色食品。虹鱒魚可做具有異國風味的生魚片,宜清蒸、清燉,亦可做氽魚絲、紅燒、薰魚,是極佳的促進傷口癒合的食品 。

6. 黑豆. 黑豆是各種豆類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比豬腿肉多一倍還有餘。

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人體需要的必需脂 肪酸佔50%,還有磷脂、大豆黃酮、生物素. 中醫認為,黑豆性平味甘,有潤腸補血的功能. 術後體虛血缺患者食用可加速傷口恢復。

7.木耳. 黑木耳富含鐵等礦物元素,每日100克黑木耳中含鐵高達185毫克,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芹菜高出20倍,同時含有豐富的鋅.

所以它是一種非 常好的天然補血食品,能促進術後失血過多患者傷口癒合速度8. 苦瓜.苦瓜汁含有類似奎寧的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 同時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有利於傷口恢復.

9. 西紅柿.西紅柿可防止血栓 番茄籽周圍的黃色膠狀物質可以防止血液中血小板的凝結; 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對傷 口癒合有利.

10. 海帶. 海帶所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菠菜的幾倍到幾十倍。

胡蘿蔔素、核黃素、硫胺素以及尼克酸等重要維生素的含量也很多。海帶中的褐藻酸鈉鹽 ,對動脈出血症也有止血效能. 一些水果也有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例如士多啤梨,木瓜,柚子果,橙子,大棗。

6樓:p**en武

吃一些活血生肌的食物可以使傷口好的更快。比如說白吉。

7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從食物中補充糖分是很有必要的,如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飲食中增加蛋白質及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黑魚等。

維生素a能夠逆轉皮質類固醇對傷口癒合的抑制作用,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及交聯,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8樓:捷嘉澤夕琦

傷口癒合和個人的身體素質有很大關係,為樓主提供幾點建議:

1.保持愉悅的心情,這一點很重要

2.少吃油膩的食物。油膩的食物不好消化,容易引起便秘,對傷口癒合不利3.每天保證吃乙個香蕉,或一勺蜂蜜,保持便便暢通4.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西紅柿,黃瓜...

5.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雞蛋,豬手...

6.注意保持傷口的清潔衛生,每次便便後最好能用溫水清洗7.如果還在換藥期,要保證每日按時去換藥,積極配合**8.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腳和腿

9樓:遺忘曾經

你的說明你那受傷了,這樣才能告訴你吃什麼東西好的快了

10樓:湯圓戰神

清淡飲食,忌辛辣,少熬夜

11樓:看有但是

多吃高纖維類的食物:高纖維類的食物有助於增加飽腹感,使人們降低食物攝入量,這對於減少因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也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以及肥胖等。其中糖尿病和肥胖是脂肪肝發生和進一步發展的因素。

日常生活中,高纖維類的食物有玉公尺麩、粗麥粉、糙公尺、硬果、豆類、香菇、鴨梨、魔芋等。

另外,還可以食療吃些生氏金蟲草,屬於一種食用菌類,是現在比較受推崇的方式。

傷口癒合不能吃什麼? 5

12樓:申曜長和

別吃辛辣的,吃點豬腳對傷口癒合有好處

13樓:秦望巨集謐

最好不要吃辣辛的,別吃肉,多吃菜,飯菜一定要做熟,做飯少放材料(味精和鹽可放心吃),多吃水果(別吃桔子)多喝水,千萬不能熬夜…

14樓:泉傅香豐醜

適宜傷口癒合的食物

鋅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

專於木耳、海帶等食物中屬。

脂肪 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葡萄糖 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 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維生素a 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 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比如獐肉、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

15樓:暢凌文佔易

飲食方面,忌食

辛辣食物

和高熱量食物

,宜多食

高蛋白質食物

,如鯽魚湯

、魚蝦、雞蛋等,利於創面細胞增長,加速癒合

16樓:羊舌芙同巳

不能食用:

1、食用菌抄類

:主要有蘑菇、香菇等,過食這類食物易致動風昇陽,觸發肝陽頭痛、肝風眩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瘡瘍腫毒。

2、海腥類

:主要有帶魚、黃魚、鯧魚、蚌肉、蝦、螃蟹等水產品,這類食品大多鹹寒而腥,對於體質過敏者,易誘發過敏性疾病發作如哮喘、蕁麻疹等

3、蔬菜類

:主要有竹筍、芥菜、南瓜、菠菜、雪裡蕻、茄子等,這類食物易誘發**瘡瘍腫毒

對於傷口長期不癒合需要及時的進行**,因為傷口長期暴漏空氣中極易引發感染,建議外敷中藥于氏收口方,每天三次,每次三十分鐘,很快就會痊癒。

17樓:厚琪茆綺波

需要補充鋅、鐵、錳等微量元素.、海產品、黃豆、葵花子、動物肝臟、雞蛋、蔬菜、水果。忌吃:醬油、味精、雞精、辛辣、酸、酒、飲料。只你早日**!!!

18樓:完顏秀榮樓丙

如果有外傷的話就要忌口,多吃點白粥白飯吃點青菜(餓不死你也瘦不專了),油膩的不要吃屬,辛辣不吃,腥酸不吃,燒烤不吃,煎炸不吃!花生幹果仁不吃,特別是河鮮海鮮的蝦蟹貝類更不能吃!如果有內傷的話就用重要田七煲雞湯活血去淤血治內傷(別經常喝),傷口有點異常就吃些消炎藥,發癢別抓證明在長神經血管!

相信我乙個星期會好!不信我你就多吃點蝦蟹吧!

19樓:宗政白玉臧雰

最好不吃帶皮花生,因帶皮花生有凝血作用,不利於嫩肉的血液**。豆腐要看***版不好,如果石膏下權得重則不能吃,可給予賴豆花之類的豆製品吃,南瓜是最好的食品之一,沒問題的。再則還可給燉點才魚湯喝喝,可以加速傷口的恢復,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有傷口不宜吃什麼?

促進傷口癒合吃什麼好?

20樓:道理尼貼

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有時候會碰傷、擦傷或被油燙傷等,或者家庭中有人做了手術,應該吃點什麼滋補一下,促進傷口快速癒合呢,香格里拉****創傷科專業醫生下面的介紹會對您有所幫助。

1. 豬蹄. 豬蹄含有豐富的鋅、膠原蛋白。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 多補充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的速度。

2. 鱸魚. 鱸魚含有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鉀、銅、鐵、硒等。中醫認為鱸魚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

3. 乳鴿. 鴿是禽類唯一的無膽動物,肝臟中儲存著豐富的膽素,血液中含有豐富的血紅蛋白,骨骼中有大量的軟骨素。

這些特殊的營養成份,對調節人體大腦神經系統,改善睡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啟用性腺分泌和腦垂體分泌,以至全面平衡人體機能,調理並強壯身體,有著特殊的食療作用。有益於人體能量的儲存和利用,維持肌肉和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改善心肌收縮和凝血功能。

4. 虹鱒魚. 原產美國加州的山溪中,喜棲於清澈無汙染的冷水中,以食魚蝦為主,堪稱急流勇士。

該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無小刺、無腥味、高蛋白、低脂肪,在國際上被列為高檔綠色食品。虹鱒魚可做具有異國風味的生魚片,宜清蒸、清燉,亦可做氽魚絲、紅燒、薰魚,是極佳的促進傷口癒合的食品。

5. 海帶. 海帶所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菠菜的幾倍到幾十倍。胡蘿蔔素、核黃素、硫胺素以及尼克酸等重要維生素的含量也很多。海帶中的褐藻酸鈉鹽,對動脈出血症也有止血效能。

6.木耳. 黑木耳富含鐵等礦物元素,每日100克黑木耳中含鐵高達185毫克,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芹菜高出20倍,同時含有豐富的鋅.

所以它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補血食品,能促進術後失血過多患者傷口癒合速度。

7. 苦瓜. 苦瓜汁含有類似奎寧的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 同時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有利於傷口恢復。

8. 西紅柿. 西紅柿可防止血栓 番茄籽周圍的黃色膠狀物質可以防止血液中血小板的凝結; 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對傷口癒合有利。

9. 蜂蜜. 喝一點蜂蜜對傷口癒合會有較大好處。另外,也可以將蜂蜜直接塗擦在**或傷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減輕水腫、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10. 黑豆. 黑豆是各種豆類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比豬腿肉多一倍還有餘。

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人體需要的必需脂肪酸佔50%,還有磷脂、大豆黃酮、生物素. 中醫認為,黑豆性平味甘,有潤腸補血的功能,術後體虛血缺患者食用可加速傷口恢復。

在傷口不癒合時不宜食用醬油。外科手術後,要少吃或忌吃某些食物,比如獐肉、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這些食物在中醫上,就叫做發物,它們會誘發或加重某些疾病,尤其是導致舊病**。

發物的種類主要有以下幾種,其共同特點都是在身上有傷口或長了瘡、癰,發生紅腫時不宜食用。

傷口縫針了,吃什麼食物傷口癒合得快

看小孩的 吸收能力,多吃水果粗纖維的食物,最好用榨汁機,把 芹菜 洋蔥 還有一些水果放在一起榨成果汁 給小孩吃 最後榨出來的 一些 水果渣子,也可以吃的很營養!大葷油膩的東西少吃,多吃魚,雞肉,牛肉,豬肉要吃瘦的小孩身體不好切忌不要給他 吃藥!拉肚子,感冒的,要給他補充營養,榨鮮果汁 是最好的,不要...

剛做完手術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

健康 養生 維生素 蛋白質 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一般傷口的癒合是需要很多營養物質的。需要積極的補充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肉類,水果,蔬菜等,或者直接靜點營養液,這樣是有利於補充營養,促進傷口癒合。含鐵元素高的食物,因為傷口癒合需要血小板,而血小板...

負傷病人應吃什麼食物最好,吃什麼食物傷口可以好得快

皮外傷的病人最好吃黑魚,就是生魚,過油後燉成奶白色,可以放一點豆腐,長傷口的,還可以吃點鴿子,炸,蒸燉都可以,後兩者比較容易吸收,骨傷的病人可以吃黃豆燜豬骨,用筒子骨,補鈣的 不能吃辛辣和刺激的東西,比如,醋 吃什麼食物傷口可以好得快 1 乳鴿。鴿是禽類唯一的無膽動物,肝臟中儲存著豐富的膽素,血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