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金魚新手,請指教!!養金魚小技巧

2023-03-18 23:45:02 字數 2744 閱讀 3693

1樓:愛斯娜妮

要用曬過1 ,2天的水養 看水渾濁程度換水 換的時候要留1/3的舊水!! 要每天把魚屎和吃不完的食物清除掉(這是最重要的)

要少餵食 6條小的喂手心窩那麼點就很足夠了 一天就喂一次 不要晚上喂它。

要給魚多曬曬太陽 可以殺死水裡的細菌。

只要看見魚身上任何地方要是長小白點 小白毛毛或著魚鱗下充血 就要馬上用棉籤把它們輕輕擦掉 千萬別把魚身上弄乙個傷口 然後把魚放到淡鹽水裡浸泡30分鐘 缸裡的水也要換掉(當讓換的水還是曬過的水啦)清洗缸子 每天一次 直到魚好了為止。

一定要每天抽魚屎啊 3天換一次水 夏天溫度高的時候2天換再建議你買本養魚的知識書 這樣可以更加愛護你的魚養了它就要對它負責!!·

2樓:匿名使用者

養金魚的注意事項:

一、魚缸裡放多少條金魚合適?

一般魚缸裡放養。

三、四條小金魚就足夠了。不能放養得太多太密。

二、用什麼水養小金魚?

自來水裡含有氯,對金魚腮有危害,因此要把自來水放在陽光下曬兩三天,然後再倒入魚缸內。

三、金魚吃什麼?

四、怎樣餵食?

家庭養金魚最好一天喂一次,在上午或中午投喂比較好,下午投喂,金魚吃剩的餌料容易使水變質。

五、怎樣換水?

每天下午換一次水,方法是用小膠管將魚缸裡的金魚排洩物和吃剩下的魚餌吸出,然後補進相同水量就可以了。

3樓:收屍之神

你太擔心了。

第二天喂吧,一點點就可以了。

換水的話1天1次比較好。

其他的你就等高人吧。

養金魚小技巧

4樓:無敵牛貨

金魚雖說很好養也是冷水魚,不過也要講究一些方法和小技巧,首先養水很重要···困水2天左右·換水時注意溫差,大魚在4度以內,小魚2度以內··這個很重要不然生病很麻煩的··冬天就減少換水次數,建議喂活食線蛇一類的,動物脂肪幫助過冬,保證水質清潔·水中加一點粗鹽·室溫不要太低·都沒問題的,再就是氧氣的補充···我家金魚都養很多年了··我在東北金魚過冬也沒問題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金魚貼吧 多學習學習養金魚的知識。

金魚怎麼養?剛買了11條!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的飼養技術。

一、掌握環境要素:

(1)水溫:金魚是冷血動物,水溫的公升降直接影響其新陳代謝,水溫低於10℃會心跳,呼吸減慢,並大減食,停止生長並進入冬眠;30℃以上食量減低,生長緩慢。最適宜溫度為22—24℃。

更換水體時的溫差,大魚不超過4℃,小魚不超過2℃,才能適應。

(2)氧氣:金魚很適宜在每立昇含氧5

7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的水一定要曬,不能直接自來水換餵食乙個禮拜一次,不能多喂『一條魚3粒公尺的魚食左右,魚多分次給。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不怎麼好養你要多換水盡量少胃史料因為他會脹死的。

養金魚的技巧

新手如何養好金魚,入門級

9樓:紅蘋果水族

養金魚的1個小技巧,是新手養金魚先要學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做好準備工作,這是家庭怎樣養金魚的基礎工作。

魚缸:一般水體超過30公升的魚缸就可以飼養金魚。所以買魚缸最好選擇一些魚店做的魚缸,不要選擇水族箱之類的養金魚,因為水族箱一般都很高,對金魚不好。

選擇飼養金魚的缸還是長、正方形的好,也可以選擇整理箱、水草槽養。 魚缸要擺放在每天能曬到一段時間太陽的地方,這樣金魚會長的更漂亮。

過濾器:過濾器分三個部分組成,由水幫浦和濾槽和濾材組成。一般飼養金魚選擇的過濾可以多養化,上過濾、側過濾、背慮、過濾桶、滴流過濾。

水幫浦:水幫浦的流量能在每小時把水體容積迴圈過4~6次就可以了。

濾材:就用 過濾棉+細菌屋就行了。

氧氣幫浦:2~5w就夠。

燈管:晚上觀賞比較不錯,也可以在沒太陽的代替一下陽光。一般潛水燈放在拉筋上面就夠用了,不貴實用。

大鹽:消毒用的。

黃粉:治病、消毒用的。

然後就開始養水了,這樣買回來的金魚才能安全入缸。這是家庭怎麼樣金魚的重要工作。魚缸買回來要用高錳酸鉀消毒。

家庭養金魚大多是用的自來水,剛接的自來水要晾曬24小時,才可以倒入消過毒的金魚缸裡面。然後安裝好過濾系統,這是養金魚必不可少的。大約3~4天以後,就逐漸往缸裡放闖缸小魚。

在這個過程中魚缸的消化系統開始建立。

養水一週以後就可以去挑魚了,挑魚要挑體色鮮豔且魚體圓潤的魚。而且在餵食的時候表現的很活躍。這樣的魚才容易養好。

水溫在20~26溫度就可以。金魚屬雜食性的魚類,餌料種類很多,主要有紅蟲、水蚯蚓、孑孓、小魚蝦、蛋黃、豆腐、麵條、飯粒、麵包等。家庭養殖金魚可以自製金魚飼料,也可購買商品魚餌。

這時要知道金魚怎麼餵食,要少食多餐、合理搭配這樣才能使金魚健康成長。

最後就是日常水質的維護了,養金魚的水需要長期堅持維護才能保證最佳的水質。換水要講究科學的方法,換水的時候不要一次性都換掉,這樣急劇改變水質水溫,金魚會因為不適應而生病。養金魚的水最好能夠把食物殘渣和排洩物打撈出來,這樣換去十分之一的水就可以了。

如果無法撈出食物殘渣和排洩物,每天就要換去三分之一的水。氣溫高的時候水質容易變壞,這時可以適當增加每天的換水次數和換水量,但一定要記得晾曬新水保證溶解氧充足。

基本上就這些了。從龍巔魚鄰里學來的,你可以去看看別人的養魚經驗。

哪位懂養金魚的經驗與技巧

1.魚缸和水的選擇 水是金魚生存的必備條件,所以水質的好壞直接關係到魚兒的生存狀態。很多人覺得,既然說到水質,那當然自來水是最好的啊!都是經過過濾的水。但其實自來水並不適合魚兒的生存。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氣,魚兒根本無法適應。最好的方法就是將自來水放在太陽底下暴曬1到2天,裡面的氯氣就會減少很多...

在養金魚的缸裡養了兩隻小烏龜,比金魚小。想問問烏龜經常在浴缸

水最起碼要過背!這點很重要,否則你的龜,龜殼就會上翹,變形 雖然不影響它的死活,但品相就很差了 當龜處於水溫15度以上開始吃食。6 9月是盛食期,11月開始食量下降。當水溫下降到15度以下進入冬眠。一般當年稚龜最好和成龜分開越冬。稚龜越冬的方法大都採取室內放小木盤乙隻,盤中放20 30釐公尺厚的砂,...

小烏龜和金魚能在一起養嗎?

不能。烏龜和金魚不適合一起養,因為所需要的水體環境不同,烏龜屬於肺呼吸,是兩棲動物,不是魚類,不適合長期在水中,尤其是深度比較大的水中。另外烏龜雜食,喜歡吃魚蝦,和金魚混養,金魚早晚會成為烏龜的食物。烏龜和金魚不適宜養在同乙個魚缸裡面,烏龜是喜歡吃肉的。如果把金魚放進去跟它一起養的話,無疑是給它放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