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酸菜能和蝦仁一起吃嗎,酸菜和蝦能一起吃嗎

2021-04-12 01:49:24 字數 2599 閱讀 7305

1樓:鬼子炮樓

能,酸菜裡放海鮮,湯的味道超級棒!

2樓:佛愜用初珍

我也不確定,還是看看專業人士怎麼說。

酸菜和蝦能一起吃嗎

3樓:井家的露寶

可以的,bai可以做成酸菜蝦。du

主料:蝦zhi10個,酸菜100克dao

調料:色拉油10g,食鹽回10g,雞精2克,姜5克,乾辣椒答一小把,料酒10g,蒜泥5g,野山椒10g,胡椒粉5g,清水200g,白糖2克。

做法:1.鮮蝦去蝦線

2.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野山椒剁碎3.鍋內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燒至七成熱,然後放入花椒和乾辣椒,待香味出來後再放入八角、大蒜、生薑和泡椒和切好的酸菜一起翻炒

4.加入適量清湯,燒開

5.將蝦放入大火煮10分鐘,將鮮味煮出來,熬好以後的湯色會發白6.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熱油澆在菜上即可

4樓:sy榆園酸菜

可以,海邊城市都用海鮮和酸菜一起做,好吃。酸菜只有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酸菜和蝦能一起吃嗎?

5樓:井家的露寶

可以的,可以做成酸菜蝦。

主料:蝦10個,酸菜100克

調料:色拉油10g,食鹽10g,雞精2克,姜5克,乾辣椒一小把,料酒10g,蒜泥5g,野山椒10g,胡椒粉5g,清水200g,白糖2克。

做法:1.鮮蝦去蝦線

2.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野山椒剁碎3.鍋內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燒至七成熱,然後放入花椒和乾辣椒,待香味出來後再放入八角、大蒜、生薑和泡椒和切好的酸菜一起翻炒

4.加入適量清湯,燒開

5.將蝦放入大火煮10分鐘,將鮮味煮出來,熬好以後的湯色會發白6.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熱油澆在菜上即可

6樓:肖碧春祖醉

可以,海邊城市都用海鮮和酸菜一起做,好吃。酸菜只有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酸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7樓:blackpink_羅捷

1、酸菜+菠菜:放置時間較長的菠菜或是醃製不好的酸菜中含有有毒的亞硝

酸鹽,亞硝酸鹽會將血液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為非正常的高血紅蛋白,在血液迴圈過程中可導致機體缺氧。

長時間的缺氧,可引起機體出現一系列的病理臨床症狀。建議人們不要食用放置時間較長的菠菜或是醃製不到位的酸菜,吃酸菜前最好用水先泡上1~2天後再食用。

2、酸菜+柿子:酸菜屬於性偏寒的食品,而柿子屬於涼性食品,兩者一起或先後食用,會增加人體腸胃的負擔.易造成胃痛、胃酸、腹瀉、嘔吐等現象。

3、酸菜+豬肝:豬肝含有銅離子.會促使酸菜中已經不多的維生素c發生氧化作用.進而破壞營養素的吸收.降低酸菜的食用價值。

4、酸菜+蜂蜜:酸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與具有通便效果的蜂蜜一起搭配食用,易引起腹瀉、腹痛的症狀,並且降低食材的營養功效。

8樓:承玉枝梁釵

忌食沒有醃製到乙個月的酸菜,以及其它醃製食品;忌醃的酸菜成品到春天還放在室溫中沒食用完;(可以將剩的成品酸菜裝袋,放入冰箱存放,可以延長其保質期,大約乙個月)醃製過程忌油煙、麵粉以及細菌;忌食沒煮熟的酸菜菜餚;忌擺層時,每一層的食用鹽面撒入不均勻,影響到醃製成品的味道。

任何酸類活菌在沒有加熱煮熟前,都會變質繁殖,而且多次取出酸菜的過程中,也會將雜菌帶入酸菜缸中,導致雜菌大量繁殖,所以酸菜要煮熟食用,對身體健康才有利。

另外,吃醃菜時最好同食新鮮蔬菜水果,如辣椒、菜花、香菜、鮮橘、柚子等。這是因為這些果蔬中維生素c能與亞硝酸鹽發生還原反應,阻止致癌物質生成。

9樓:番茄雞蛋王

酸菜不宜與柿子同食,會導致胃石症。

請問酸菜雞蛋和蝦仁可不可以在一起包餃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一起的,包出的餃子也好吃,酸菜是白菜淹制的,和雞蛋蝦仁沒有反應,放上蝦仁能起到提鮮,很好,吃起來口感也好,酸菜雞蛋蝦仁是最不過的,比豬肉酸菜都要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搭配真沒聽說過。一般情況都是酸菜和肉搭配好吃。蝦仁倒是挺好的。放點粉頭雞蛋就不要放了吧。

12樓:桑左岸

這個當然可以啦,我國的烹飪方式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這幾種食材放在一起不會有不良反應,相反口味還挺好,你可以試一下,如果再放少許的蠔油的話就要更好了!

13樓:亞紅張

能好吃嗎,不建議用這幾樣食材和餡,這幾種食材都是有特殊味道的,混在一起感覺味道不能好,因為它們相沖

14樓:清風

可以,這幾種食物放在一起並不會造成什麼不良反應,就看個人吃不吃的習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恐怕不會太好吃,浪費食材,也浪費時間。雞蛋蝦仁和韭菜是絕配,酸菜豬肉是老鐵。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現在幾點鐘下車?可不可以把那幾把鑰匙插在計算機上,是可以是可以的也是可以的。他們兩個是這樣的,他們當時就是為了非常非常非常好。

酸菜能和牛奶一起吃嗎酸菜和牛奶吃的後果

酸菜最好不要和牛奶一起吃,牛奶遇到酸菜會產生反應的,牛奶會結成像豆腐狀的白色塊狀物,雖然對人體沒有危害,但不宜消化吸收,胃腸功能弱的人吃了會不舒服。因此盡量不要一起吃 酸菜能和牛奶一起吃嗎 酸菜和牛奶吃的後果 可以的,牛奶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

螃蟹和酸菜能一起吃嗎,酸菜魚與螃蟹能同時吃嗎

安全bai角度說,肯定是一點問題也沒du有。而且到北方看zhi看,好dao多炭火鍋的鍋底都是用回 酸菜配海鮮的。答 那麼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在吃螃蟹的時候不要吃獼猴桃。因為螃蟹中含有無價砷的化合物,而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無價砷與維生素c相遇會轉化成三價砷,三價砷即砒霜。若長期食用,這種有毒...

菌類可以加酸菜一起炒著吃嗎,蘑菇和酸菜能同做嗎

可以,前提是你要做的好吃。烤肉的時候烤蘑菇也烤酸菜,沒問題。蘑菇和酸菜能同做嗎 蘑菇和酸菜能同做,下面是做法。準備食材 酸菜 蘑菇 鹽 油。1,首先我們把酸菜清理一下,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如下圖。2,然後我們再把蘑菇清理乾淨,去掉根部,瀝乾水分備用。3,然後我們把蘑菇用刀切成片備用,如下圖所示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