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獺兔有幾個品系 各有什麼特點

2023-03-18 23:15:03 字數 1779 閱讀 4970

1樓:匿名使用者

美系,法系,德系,現在最廣泛的就是德系,其次就是美系,一般沒法系的,因為毛質太長用途不廣,德系做領子,美系做服裝面料,德系的用途也可以做服裝面料,但是毛質不如美系,德系毛略粗,美系毛質軟光澤度好,

獺兔與肉兔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2樓:知道行家小度

獺兔,學名力克斯兔(rex rabbit),原產法國。是一種典型的皮用型兔,因其毛皮酷似珍貴毛皮獸水獺,故稱為獺兔。獺兔體型勻稱,頰下有肉髯,耳長且直立,鬚眉細而捲曲,毛絨細密、豐厚、短而平整,外觀光潔奪目,手摸被毛有涼爽的感覺。

肉兔的品種有:天府肉兔、紐西蘭兔、加利福尼亞兔、丹麥兔、德國花巨兔、比利時兔、大耳兔、青紫藍兔、全耳毛兔等皮肉兼用品肉兔體形大,生長快,適應性強。成年兔平均體重公兔4-6公斤,母兔4.

公斤。皮張質地優良,兔肉品質細嫩鮮美。

繁殖力強,平均每窩產仔10之左右,一年能繁殖8-9胎。許多肉食店都使用這種兔肉來賣!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商業上看,最大的區別就是獺兔皮毛比肉兔貴。

從養殖上看,肉兔比獺兔壯,長的個大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獺兔買皮的,肉兔買肉的。

獺兔是什麼兔子 獺兔簡述

5樓:三農王姐

1、獺兔就是力克斯兔,是一種皮用型兔,是因為它們的毛皮和水獺的毛皮很像,所以又稱它們為獺兔。

2、獺兔原產於法國,它們的眼睛會因為不同毛色而不同,通常白色的獺兔,它的眼睛呈粉紅色,黑色的獺兔它的眼睛呈黑褐色。

獺兔毛的特性

6樓:淨水藥劑廠家

毛絨細密、豐厚、短而平整,外觀光潔奪目,手摸被毛有涼爽的感覺。

2、 藍色獺兔:全身被毛為純藍色,自基部至毛尖色澤純一,為最早育成的獺兔色型之一,是各類獺兔中毛絨最柔軟的一種,屬毛皮工業中較受歡迎的毛色型別之一。

3、 黑色獺兔:全身被毛純黑,每根毛纖維自基部至毛尖均呈炭黑色,且富有光澤,既不呈褐色,也不帶銹色,是毛皮工業中較受歡迎的毛色型別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獺兔是典型的皮用兔,生產方向是以皮為主,兼用其肉。其被毛特點可用「短、平、密、細、美、牢」六個字來概括。

短:指毛纖維的長度短。獺兔毛的長度為1.3~2.2釐公尺,最理想的長度為1.6釐公尺左右。

平:指獺兔整個被毛,無論是絨毛,還是槍毛,長度基本一致。因此,被毛非常平整,如刀切剪修一般。如果槍毛含量較高而突出被毛表面,則為品種退化的標誌。

密:指單位**表面的毛纖維根數多,被毛非常濃密。

細:指被毛橫截面的直徑小。絨毛含量高,槍毛含量低,據測定,美系獺兔被毛的平均直徑為16微公尺,粗毛率平均5.5%。

美:指獺兔被毛顏色多種多樣,絢麗多姿,美觀誘人。

牢:指被毛纖維在**上面附著結實牢固,不容易脫落。因此,為製裘創造了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方法。抖皮:先將毛皮放在檢驗台上,先用左手握住皮的後臀部,再用右手握住皮的吻 鼻部,上下輕輕抖動,同時觀察毛絨品質。

看:毛絨的豐厚、靈活程度及其顏色和光澤,毛峰是否平齊,背、腹毛色是否一 致,有無傷殘或缺損及尾巴的形狀和大小等。

摸:用手觸控,了解皮板瘦弱程度和毛絨的疏密柔軟程度。

吹:檢查毛絨的分散或復原程度和絨毛生長情況及其色澤(白底絨或灰白底絨)。

聞:毛皮貯存不當,出現腐爛變質時,有一種腐爛的臭味。

獺兔的特點

雞舍有哪些型別?各有什麼特點

雞舍是舍內雞群終生所處的空間,舍內環境狀況直接影響雞群的健康和生產效能。因此,在設計雞舍時,要為雞群的生長 發育 產蛋創造良好的環境條件,滿足雞群生物特性的要求,並做到投資少見效快。1 雞舍的型別 雞舍因分類方法不同而有多種型別,如按飼養方式可分為平養雞舍和籠養雞舍 按雞的種類可分為種雞舍 蛋雞舍和...

植物的根部分為哪幾個區,各有什麼特點

根尖四個部分 根冠 分生區 伸長區和成熟區。根冠 排列鬆散,有較薄的細胞壁,當根尖在土壤中生長時根冠起潤滑作用,根冠細胞不能 死亡後由分生區補充,有少量的線粒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核醣體,沒有液泡和葉綠體。分生區 個體小,排列緊密,有較薄的細胞壁,能力強,因此細胞核較大,擁有大量線粒體 內質網 高爾...

會計主體有哪些型別?各有什麼特點

銀行結算賬戶 銀行結算賬戶的特點 1 辦理人民幣業務。這與外幣存款賬戶不同,外幣存款賬戶辦理的是外幣業務,其開立和使用要遵守國家外匯管理局的有關規定。2 辦理資金收付結算業務。這是與儲蓄賬戶的明顯區別。儲蓄的基本功能是訪問本金和支取利息,但是不能辦理資金的收付。3 是活期存款賬戶。這與單位的定期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