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漢江奇蹟是什麼?漢江奇蹟的韓流

2023-03-18 23:15:03 字數 693 閱讀 7191

1樓:照理讀史

南韓這幾十年的經濟發展歷程也被世人稱為「漢江奇蹟」。然而,在這輝煌的成就背後,今天已經沒有多少人還記得,南韓曾經還有乙個不光彩的「諢名」,那就是「事故共和國」

2樓:匿名使用者

漢江?不對勁啊! 「漢城」早就改名了,漢江也要改成" 首江「才對啊!!!

南韓還會實現第二次漢江奇蹟嗎?

3樓:真正逐鹿華夏

你好,你所說的漢江奇蹟是指的上世紀南韓經濟的快速崛起並跑進發達國家行列吧?其實南韓當初的漢江奇蹟主要得益於最主要的兩個因素:以出口為導向的經濟發展戰略和建立了民主制度和高效的**。

根據經濟增長理論,一國經濟發展主要是由勞動和資本的積累為經濟發展積累後勁,當初南韓的經濟基礎薄弱、資源資本少,所以以引進資金技術的方式實現了跨越式發展。

然而,同樣根據經濟增加理論,一國資本存量(資本總和)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比如發達國家的南韓),新增加的資本流量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會逐漸降低,勞動力由於****效果同樣,所以如果南韓僅僅還依靠勞動和資本促進經濟快速增長已經不可能。到了發達國家階段促進經濟增長主要是以更新技術和新興產業的發展,因此,作為發達國家的南韓能否再次實現漢江奇蹟,就看其未來技術的先進程度和產業的更新速度,不過個人認為已經很難,因為已經就比較先進了。

漢江奇蹟的韓流

奇蹟近義詞是什麼,奇蹟的近義詞是什麼?

奇蹟的近義詞 奇妙 1.希奇神妙 美妙。奇妙遺跡 1.亦作 遺跡 亦作 遺跡 2.指留下的遺跡古蹟 古代的遺跡,多指古代留傳下來的建築物 名勝 古蹟奇觀 奇特而又少見的事物或難得看到的壯麗景象 馬可 波奇觀稀奇 1.稀少新奇。稀奇事蹟 過去所做的比較重要的事情 英雄事蹟 戰功事蹟 事事蹟事業 所從事...

奇蹟的近義詞是什麼,奇蹟的近義詞

奇蹟的近義詞 行狀 古蹟 事蹟 稀奇 事業 奇妙 遺跡 奇蹟的近義詞是什麼?稀奇 奇妙 一 稀奇 x q 釋義 稀少新奇 稀奇古怪。引證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二十六回 其實這種事情各省皆有,並不稀奇。二 奇妙 q mi o 釋義 稀奇巧妙 多用來形容令人感興趣的新奇事物 構思奇妙。奇妙世界。引...

雨果生命的奇蹟奇蹟指的是什麼?奇蹟是怎麼來的

奇蹟是指雨果40歲的時候得了心臟病惡性發作,竟然奇蹟般的活到了84歲,成為了長壽者。是持之以恆的體育鍛煉創造了生命的奇蹟。奇蹟指的是 雨果 bai40歲心du臟病惡性發作,竟zhi然奇蹟般的活到了84歲,成為dao雨果生命內中的奇蹟。奇蹟是因為 雨果容從醫生的指導下,開始進行體育鍛煉,從而使他身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