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寒假》500字左右,快樂的暑假500字作文

2023-03-18 23:00:04 字數 3119 閱讀 5120

1樓:魔道子baby雙魚

乙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從我們的身邊溜走,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期,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殺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

一、看雲、看水、看梯田,人間仙境南尖巖。

朋友曾經告訴我,麗水範圍內的經典景點,在南尖巖都可以看到,那裡簡直就是麗水風光的集錦。果真如此?

在這個寒假,終於讓我有機會仔細地品味了南尖巖。

雲海是一特色,極為壯觀。海拔1400多公尺,要看雲海不須再登山,只需耐心地等待。這裡的雲霧來無影去無蹤,千變萬化,讓人難以捉摸。

山頂染上一層霞光,山腰繞著片片白雲,真是天上人間,如入仙境。當太陽將要公升起的一剎那,天空忽然染上一層紅霞,只持續了幾秒鐘,我趕快撳下了相機的快門。不久雲海慢慢退去,遠處的山上現出幾幢房子——便應了「白雲生處有人家」的意境。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竹海也很有特色。數千畝延綿不斷的竹林,既青翠單純,又多姿多彩。只要你注意觀察,一年四季都有好景色。

這裡還有塊高山濕地,裡面有個小小的高山湖,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瑤池」,不知有什麼來歷和傳說。瑤池的奇妙處在於水中長了許多樹木,還有碧綠的水草。這種奇觀好像在九寨溝才能看到吧。

難怪兩位上海來的攝影家,架起相機遲遲不肯走,連誇這裡是麗水的九寨溝。

這裡的梯田也確實值得一看。主要還在於這裡的農民特別善於精耕細作,早早地開始備耕犁田,水面如鏡,田埂似繩,是詩還是畫?是水墨、木刻、油畫還是水彩?

…… 二、與貓同樂。

從前,我養過乙隻小兔子,可是沒過多久,就死了,後來,我便沒敢養會令人生感情的動物,因為我怕它受傷,怕它生病,更怕它離開我……

但半年前,媽媽抱來一只好可愛的小貓,它的毛黃白相間,顯得頗有層次感,還有那炯炯雙目,怎能讓人不喜歡?因為對它的喜愛,超過了害怕,於是我養了它。

聽說它最喜歡玩毛線球,於是有一天我把家翻了個遍,找到了一小卷,逗它玩。我總會把毛線球舉得很高,然後左右不停地晃動,它就跳得老高,用爪子去撥弄毛線。它樂,我也與其同樂。

不知為什麼,它總愛闖到屋子裡來,院子那麼大,還不夠它玩。它不停用它的爪子,推著玻璃門,可惜,力不從心啊!

幾天前,我們都出去了,恰巧風挺大。門給吹開了。小貓爽啊!不知有沒有把整個屋子玩遍。當我們到家時,發現它坐在沙發上睡得正香呢!

寒假趣事,真是舉不勝舉。總之,這是乙個歡樂的假期。

2樓:a風舞霓裳

一眨眼,寒假就快要結束了,回想快樂的寒假生活,就好像乙個泡泡樂園,每乙個泡泡都承載著一段美好、開心的小故事。瞧,這些調皮的泡泡精靈們飛過來啦! 說起大年三十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直奔奶奶家,因為我要去貼春聯,這種「重大事情」怎能少得了我呢?

我跨進家門,奶奶正在調製糨糊呢。準備工作就緒了,我便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伸出「雞爪」,拿起對聯,取出一張,用刷子蘸上粘稠的糨糊,跑到大門前,往門上一貼,接著又貼上另一張。看著自己的「傑作」,我不禁仰天大笑:

「我真是天才!哈哈哈!」「天上的蠢才!

」突然乙個腦瓜崩無情地敲在我的頭上。原來是姐姐,她指著這副對聯說:「糨糊抹得不均勻,你看有的地方都擠出來了,而且上下聯反了!

」「反了?可這上下聯該怎樣分呀?」我一臉疑惑。

姐姐裝出一副老先生的樣子,說:「這個嘛,我來告訴你。古人對對子講究『平』和『仄』,『平』就是現在的第一聲和第二聲,『仄』就是第三聲和第四聲,一般上聯的最後乙個字是『仄』聲,下聯的最後乙個字是『平』聲。

」哦,原來「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貼春聯也有規則呀!我竟把上聯「福門吉祥千財旺 」和下聯「家順人和萬事興」這哥兒倆弄錯了位置,變成了「左上右下」啦!唉,我這糊塗蟲真是丟人丟到家了!

接下來,我在姐姐的指導下又一次「再創輝煌」!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沾滿糨糊的刷子,從上到下,不緊不慢地均勻地塗在對聯反面,由於動作不嫻熟,小手上也沾滿了乳白色的糨糊,變成了花貓爪,然後我笨手笨腳地將上聯「綠柳舒眉辭舊歲」貼在右邊,用手輕輕抹平,把擠出的糨糊擦去。嘿,上聯大功告成了!

按照這樣的方法,又將下聯「紅桃開口賀新年」安家落戶。哇!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好有成就感呀!

愉快的寒假作文 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大概沒有乙個同學不期盼的吧,寒假不只是休息日,它還是乙個跨越新年的「節日」。

寒假是乙個放鬆的假期。在寒假裡同學們可以盡情的玩耍!把平時的苦悶都發洩出來。

寒假是乙個緊張的假期。在寒假裡同學們可不能只顧著玩,只顧著發洩!學習還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

當然,在寒假裡只顧著學習也是不好的,我們要做到勞逸結合。這樣才能學的更紮實;玩的更開心!

寒假裡的我,在這漫長的寒假裡,我在思考什麼?憂慮什麼?我付出了什麼?我收穫了什麼?

在這漫長假期的最後幾站裡,我應該想想我在寒假裡所做的一切了!

由於上個學期的期末考試不是很理想,我又是乙個要強的人,所以這個寒假裡我變不停的在尋找自己的原因,是自己不要好了?還是自己笨?

都不是!只是因為我太粗心,我記得我小學的數學老師常常告誡我們:千萬不能粗心,學習是容不得一點馬虎的!如果你因為粗心,因為馬虎所做錯的就等於你一點也不懂,一定也不會做!

但為什麼這個毛病這麼難改呢?在假期裡,我不斷地尋找著方法去克服這個困難!去戰勝這個困難。

要是改不掉這個毛病!恐怕我的一生都會糟蹋在它手中的。所以我下定了決心!

一定得改,一定要改!

這個寒假我憂慮嗎?其實沒有,我是乙個非常樂觀的人,所以沒什麼事情會讓我感到憂慮。再說,寒假本身就是應該讓我們充滿快樂的呀!

我們沒有理由去憂慮!我很快樂,快樂的像乙隻小鳥,能在藍天上自由地飛翔!讓我們都快樂起來吧,快樂能有助於身體的健康,讓我們放下煩惱,在寒假裡做乙隻快樂的小鳥!

有付出就必有收穫!不錯的!寒假裡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但同時也收穫了很多很多……

通過寒假,我複習了上學期的功課,孔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複習其實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以前我非常討厭複習功課,但現在我改變了以前的這種錯誤看法,我喜歡複習,複習能給我們帶來快樂!

快樂就是我的收穫,複習的知識就是我的收穫!

我的快樂收穫還包括很多呢!我去了鄉下,看到山區獨有的景色,這就是快樂!我能和哥哥、弟弟一起遊戲,一起學習這不也是快樂嗎?

我喜歡寒假,喜歡擁有快樂,寒假裡的我總的說就是乙個快樂的我!

寒假令我快樂的一件事 500字左右 5

4樓:匿名使用者

喜怒哀樂 額額額。

額額額我也不知道。

關於《快樂的夏日》的作文,600字左右

夏天,在許多人眼裡除了炎熱還是炎熱,但是在我的眼裡,夏天卻是乙個快樂的季節。早上起來,就可以看到萬里晴空,初公升的太陽就像酒後的笑臉 紅彤彤的,陽光照射到身上暖烘烘的。陽光下的世界顯得格外明亮,有時候你會覺得萬物似乎鑲上了金邊。小鳥們再也不像以往那樣貪睡,早早地起來了。它們或成群結隊或三三倆倆地在綠...

快樂的假期作文,快樂的假期作文500字

我眼中的暑假是快樂的 國慶假期一件快樂的事500字作文 這是乙個炎熱的下午,我坐在屋子裡寫作文。當我寫到一半時,我不耐煩地把筆甩到一旁,開啟電腦檢視范文。看范文的時候我看到網頁上有投稿兩個字,我就移動滑鼠點了一下。突然我叫了起來 不會吧,還要註冊。可是我不會註冊,怎麼辦呢。我想著想著又看到了乙個聊天...

勞動的快樂作文,勞動的快樂作文500字

星期天午飯過後,我開始學習做家務。我首先從收拾餐桌上碗筷的狼籍 戰場 開始洗碗啦!說出來你可能也不相信,其實,我發現洗碗這活還挺有意思的!我先穿上圍裙,帶上套補袖,準備工作做好開始 戰鬥 啦!不過,我這新手畢竟是新手,開啟水龍頭,因為開得太猛,蓄水池的水溢了出來,水就 譁 地一聲像瀑布一樣的傾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