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姓,祖先正黃旗,請問滿族姓氏是什麼

2023-03-18 22:20:02 字數 2065 閱讀 7538

1樓:張徵忠

方姓是漢姓,祖先為正黃旗是瞎扯淡的。

滿族正黃旗,為愛新覺羅氏,為清朝帝系氏族,可以已經絕種了,再有正黃族的,是亂攀的親。

滿八旗正黃旗為上三旗最高一旗,為帝系愛新覺羅氏一族。清朝咸豐帝只有一根獨苗,同治帝,同治十八駕崩,無兒無女,繼位的光緒帝是慈禧妹妹葉赫那拉氏的兒子,光緒帝也絕後,繼位的是宣統,宣統為末代皇帝,也無兒無女。也就是說,愛新覺羅氏自同治帝生下後,2023年至2023年間,沒有半根毛生出來。

清朝後三位皇帝,都是臨時湊數拉來當皇帝的。

還說你是正黃旗,本來是漢姓,偏偏要找乙個不存在的滿族帝姓。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一樓答案,很想說兩句。

首先滿族是有方姓的 並不是說方是漢姓就都是漢族人,清朝末年滿族改漢姓,方佳氏就改姓方,本人姓方,滿族,但是我沒有考證過姓的由來,只能說祖上就是東北的,具體怎麼回事不太清楚。

其次一樓所說的愛新覺羅死絕了,我只想說不要把無知當知識,愛新覺羅是小姓不假,但人少不代表沒人,滿族改漢姓的時候有改姓金的(愛新覺羅滿語意思是金)還有就是清朝亡國之好愛新覺羅一族很多都對自己姓氏閉口不談,所以有的後代可能也不知道。比如啟功。

還有就是現在還是有人姓愛新覺羅的,只是比較少見。

最後說一下八旗是乙個編制,同乙個姓都在八旗裡面,所以在不在旗,哪一支的具體只能看家譜或者問家裡老人。

滿族正黃旗姓氏有哪些?

3樓:霜花落花開

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給您答覆,請您稍等一下~

您好親,您所問的「滿族正黃旗的姓氏都有哪些啊?」為您提供的答案如下:滿族正黃旗姓氏有愛新覺羅氏、伊爾根覺羅氏、烏雅氏、阿魯特氏、完顏氏、巴雅喇氏、安達拉氏、愛渾氏、阿圖拉墨氏、敖拉氏阿爾拉氏、董鄂氏、李爾佳氏、敖拉托欣氏、阿魯氏、敖佳氏、阿爾布氏、阿拉邊前氏、安佳氏、博爾濟吉特氏、瓜爾佳氏等。

具體介紹以下幾個姓氏:1、愛新覺羅氏愛新覺羅,羅馬字轉寫為aisin gioro(穆麟德式轉寫),歷史上清朝皇室姓氏。「愛新」是滿語「**」的意思。

作為姓氏,發源地在寧古塔舊城東門外三里。「愛新覺羅」這個姓氏是根據遠祖部族支系遠近劃分的。意思即為愛新部族遠支。

2、完顏氏完顏,清朝滿族姓氏。女真族姓,以地為氏,是金朝皇族,也有部份是金國賜姓者。安徽、福建、台灣的完、苑、粘姓者,經查證都是金代女真宗室的完顏氏後裔。

而金朝滅亡以後,完顏守祥東歸,其後世子孫得到後金(清)的認可,納入鑲黃旗滿洲。今日完顏氏多改漢姓為王或汪。3、董鄂氏董鄂氏滿族姓氏,為八旗著姓。

董鄂為滿語譯音,許多史書也有譯為「冬古」「東古」、「東果」、「東峨」、「董額」、「董古」的。董鄂氏配偶為順治帝—愛新覺羅·福臨,是順治帝一生之中最愛的人,去世後追封皇后。4、敖佳氏敖佳氏源於滿族,出自明朝時期東海女真敖佳部,屬於以部落名稱漢化為氏。

滿族敖佳氏,滿語為aogiya hala,世居馬察地區(今吉林渾江),後多冠漢姓為敖氏。5、瓜爾佳氏瓜爾佳氏,滿族姓氏,人口眾多,為滿族八大姓氏之一。瓜爾佳氏歷來被稱作「滿族第一氏族」,被排在清朝史籍《八旗滿洲氏族通譜》的首位。

公元十六世紀末,牙爾虎女真族族始祖瓜爾佳·松阿力之子瓜爾佳·噶哈為薩爾滸城酋長,後歸附於後金大汗佟·努爾哈赤,並與愛新覺羅氏家族聯姻,成為佟·努爾哈赤建立後金基業的一支重要力量。

滿族鑲黃旗姓氏

滿族鑲黃旗姓氏

滿族鑲黃旗有哪些姓氏

滿族,正黃旗,趙姓,滿族姓氏應該姓什麼?

4樓:張徵忠

正黃旗為滿族八旗中為上三旗最高一旗,滿族姓氏為愛新覺羅氏,由於清朝後期三個皇帝均無子女,滿族正黃旗帝系家族已經絕後。

如果還有人稱為滿族帝系家族,是胡扯的,**乙個。清朝後四個皇帝,咸豐帝生下一根獨苗,同治帝,同治帝無子無女,繼位的光緒帝為慈禧妹妹葉赫那拉氏的兒子,光緒帝也無子無女,繼位的宣統帝為親王兒子,宣統為末代皇帝,無子也無女。

趙姓滿族人為漢姓,沒有滿族姓氏,就是姓趙,為清朝漢八旗的正黃旗。

5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很多人改成漢姓,金。趙較多。無統一規定。

姓趙,正黃旗,滿族,祖籍黑龍江綏化滿族姓氏是什麼

依爾根覺羅氏 的可能性比較大,滿族姓趙在綏化有好幾個家族。建議你回老家去查閱一下本家族的家譜,或問問本家族的老輩人。趙姓滿族有許多老姓,最多的是伊爾根覺羅氏和愛新覺羅氏。我是滿族人,正黃旗,老家在黑龍江雙城,漢姓 趙 請問滿族原來的老姓是什麼?你應該是愛新覺羅。最起碼也是覺羅各姓 據說 覺羅 是滿語...

我姓王正黃旗請問我的滿族姓氏是什麼

完顏氏 卓木克氏這兩個都有可能 完顏氏可能性最大,包衣旗人 多爾袞領的是兩白旗啊 跟著多爾袞的怎麼會是正黃旗的?哦,我姓朱,朱元璋的後代 我姓王,滿族正黃旗人,請問滿足正黃旗有什麼姓氏漢姓姓王?5 滿族中姓王的是 完顏氏。完顏拼音 wanyan 郡望 女真 名人 完顏從善,完顏偉,完顏仲元,完顏麟慶...

姓吳正黃旗滿族姓什麼關係

烏佳氏 ugiya hala 見於 清朝通志 氏族略 蒙古八旗姓 本蒙古姓氏,世居察哈爾,後冠漢字姓吳。烏拉氏 ula hala 見於 清朝通志 氏族略 滿洲八旗姓 滿族姓氏,又作吳拉 烏喇,滿語的意思 江 世居鄭家堡 烏拉街 黑龍江等地,後冠漢字姓吳 解等。烏色氏 use hala 見於 清朝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