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論與結果的區別 5,結果和結論的區別是什麼?

2023-03-18 22:15:02 字數 2643 閱讀 7671

1樓:善礱

我正在寫研究生**的結果和結論,可以給你提供一些參考。

結果:在一定階段,事物發展所達到的最後狀態。

結論:對人或事物所下的最後的論斷。

簡單的說,結果就是你所發現的現象。就**而言,階段性的結果就是你所研究的諸多小問題所反映出來的現象。而結論就是你對整個結果的定性。

如:題目---對喬丹投籃的分析研究。

結果:1\喬丹每天做力量和身體素質練習;2\喬丹每天做投中300個籃的練習;3\喬丹每週進行4場常規比賽。

結論:1\喬丹具備優秀的身體素質;2\喬丹訓練刻苦;3\喬丹比賽場數多,大賽經驗豐富。

2樓:初凝丹

結論是從結果出總結出來的道理,理論可以適用於多種情況。

結果只是事情最後呈現出來的一種狀態。

3樓:追尋數學解題通法

結論一般是分析問題或者理論上的總結的意思。

結果一般指的是事情發展最後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是試驗的現象資料 結論是通過這些現象資料得出的論斷。

5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是乙個現象。

結論是乙個理論。

6樓:鮑希榮鞠嫣

"結果和分析"這一節是**的關鍵部分,全文的一切結論由此得出,一切議論由此引發,一切推理由此匯出。這部分需要列出實驗資料和觀察所得,並對實驗誤差加以分析和討論。要注意科學地、準確地表達必要的實驗結果,揚棄不必要的部分。

實驗資料或結果,通常用**、圖或**等予以表達,而且盡量用圖,不用**或少用**。

如果標題定為"結果和討論",對於"討論"(或"分析")這一部分與其它部分相比,則更難以確定所應寫的內容,通常也是最難寫的一部分。寫得好的"討論(或"分析")具有以下幾個主要特徵:①要設法提出"結果"一節中證明的原理、相互關係以及歸納性的解釋,但只對"結果"進行論述,而不應進行重述。

②要能指出你的結果和解釋與以前發表的著作相一致或不一致的地方。③要論述你的研究工作的理論含義以及實際應用的各種可能性。④要能指出任何的例外情況或相互關係中有問題的地方,並且應明確提出尚未解決的問題及解決的方向。

由於學術**的選題和內容性質差別較大,其分段及其寫法均不能作硬性的統一規定,但必須實事求是,客觀直切,準確完備,合乎邏輯,層次分明,簡練可讀。

2結論(conclusion)

**的結論部分,應反映**中通過實驗、觀察研究並經過理論分析後得到的學術見解。結論應是該**的最終的、總體的結論。換句話說,結論應是整篇**的結局,而不是某一區域性問題或某一分支問題的結論,也不是正文中各段的小結的簡單重複。

結論應當體現作者更深層的認識,且是從全篇**的全部材料出發,經過推理、判斷、歸納等邏輯分析過程而得到的新的學術總觀念、總見解。

結論應該準確、完整、明確、精練。該部分的寫作內容一般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①本文研究結果說明了什麼問題;②對前人有關的看法作了哪些修正、補充、發展、證實或否定。

③本文研究的不足之處或遺留未予解決的問題,以及對解決這些問題的可能的關鍵點和方向。

"結論"部分的寫作要求是:措詞嚴謹,邏輯嚴密,文字具體,常象法律條文一樣,按順序1、2、3……列成條文,用語暫釘截鐵,且只能作一種解釋,不能模稜兩可、含糊其詞。文字上也不應誇大,對尚不能完全肯定的內容注意留有餘地。

[示例]

結果和結論的區別是什麼?

7樓:oo斗轉星移

結果和結論的區別如下:

一、所涉領域或階段的不同。

1、結果:在一定階段,事物發展所達到的最後狀態。

2、結論:對人或事物所下的最後的論斷。

二、性質不同。

1、結果是現象。

2、結論便是總結,是規律,本質。

詳細解讀。簡單的說,結果就是所發知的現象。就**而言,階段性的結果就是所研究的諸多小問題所反映出來的現象。而結論就是對整個結果的定性。舉例。

如:題目---對喬丹投籃的分析研究。

一、結果:1、喬丹每道天做力量和身體素質練習;

2、喬丹每天做投中300個籃的練習;

3、喬丹每週進行4場常規比賽。

二、結論:1、喬丹具備優秀的身體素質;

2、喬丹訓練刻苦;

3、喬丹比賽場數多,大賽經驗豐富。

8樓:

結果是現象。

結論便是總結,是規律,本質。

結果和結論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是指狀態(表象、現象)下的最終狀態。(由乙個狀態轉化為另乙個狀態) 結論是指思維推理中由乙個已知判斷所推知的新判斷。(未必就是最終的)

結論是什麼意思 結論解釋

10樓:戶如樂

1、結論(conclusion,consequence,result),拼音jiélùn,意思是從邏輯學來看,結論是從一定的前提推論得到的結果,對事物做出的總結性判斷 。

2、詳細解釋:從哲學觀點來看,結論是相對一定條件而言的,結論與條件互為因果關係,條件(原因)是引起一定現象的現象,結論(結果)是由於條件作用而產生的現象。

引證解釋:對於(專科、本科等)畢業**當中,結論是畢業**的收尾部分,是圍繞本論所作的結束語。其基本的要點就是總結全文,加深題意。結論的詞義和內容。

平行線的判定與性質的條件和結論正好相反,平行線的判定是通過的大小關係來判定是否平行

平行線的判定與性質的條件和結論正好相反,平行線的判定是通過角 的大小關係來判定 線 是否平行,平行線的性質是由 線的 平行來判定角 的大小關係。平行線的判定與性質的條件和結論正好相反,平行線的判定是通過 的大小關係來判定 是否平行,理科家教 為你答疑 答 平行線的判定與性質的條件和結論正好相反,平行...

過程與結果的名言名句,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名言有哪些?

房前屋後,種瓜種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得豆。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名言有哪些?以下這些名人名言都體現了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1,真正的快樂,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觀的來說,它是細水長流的過程,碧海無波,在芸芸眾生裡做乙個普通的人,享受生命過程的喜悅,那麼我們即使不死,也在天堂裡了。三毛 撒哈拉沙漠的故...

數除以02與這個數乘5的結果相等對嗎

判斷題肯定就是對的。這個可以舉例子說明,比如說4除以0.2等於20,4乘以5等於20。小學的很多類似的題型,都可以舉例子來說明的。乙個數除以0.2,這個數擴大10倍。是對的嗎?這是不對的,因為 a 0.2 a 20 20a.所以原說法是不對的.乙個數除以0.2,這個數擴大10倍。這話是錯的。應該是1...